[14:00 杜柔]饮水

※唐柔生日快乐!我永远爱柔哥.JPG
※垃圾wps排版搞死我。
       
     
   
     
处女座、上海人、打游戏的。
      
以上是现在女孩子找男友的三大雷点,原因倒是有些地图炮了:处女座毛病多、上海人抠门娘炮、打游戏的工作不稳定还可能艹粉。很不巧,杜明三点都踩了,但几乎没有人说唐柔眼光不好。因为他的表现实在是太无可挑剔,偏偏被划分为雷点的原因他都没有中,实实在在地反击了这些带有地图炮意味的观念。
      
而且还被唐柔吃得死死的。
      
至于两人家世间的差距,不说从不在意这个的唐柔,连唐书森都并没有过多在意,只说爱如饮水冷暖自知,只要女儿过得开心就好。
     
只能说,人与人之间还是有差别的吧。
       
被七大姑八大姨催婚的陈老板和没人催婚的苏队长想到这儿,齐齐叹了口气:明明唐柔看起来是最不会去谈恋爱的——兴欣粉丝投票的【最可能脱单的选手】榜,莫凡都在唐柔上边——可唐柔偏偏就是最先脱单的姑娘,还谈恋爱谈得无比猖狂。
      
比如,唐柔安慰被相亲对象气到当场拍桌走人险些爆炸的陈果,刚才还握着她的手,温和地说男人都是大猪蹄子大狗腿子大屁眼子,下一秒就跟自己对象酱酱酿酿郎情妾意你侬我侬去了。
      
……你真是我的塑料姐妹花啊!陈果怒拍桌。
     
再比如,训练之前先和对象发个消息聊聊天,训练完又聊聊天,逛街的时候连麦聊天,开直播的时候在弹幕里聊起了天,比赛的时候……比赛的时候为了形象没有聊天。
     
喂!到底在聊什么啊!你们之间真的有那么多话可以说的吗!
      
陈果对自己好姬友谈了恋爱以后突如其来的32580º大转变感到了一丝丝的慌张。
     
您这是——鲁智深草船借箭、林黛玉倒拔垂杨柳、孙悟空葬花、诸葛亮大闹天宫?
      
太可怕了。简直比王杰希忽然对称、周泽楷一夜之间成为矮穷矬、乔一帆突然跳到桌子上大喊“我会让第一鬼剑的名号响彻整个荣耀!”、黄少天端庄正坐呆若木皆、韩文清一脸娇羞地求抱抱更可怕。
      
而且,就算我们知道你们已经见过家长了,夏休期两个人直接住一起开始了不为人知的同居生活这种网文式展开,也还是——
      
……太过分了!
     
     
     
*
      
    
      
杜明这人还是有点大男子主义的,并不算喻文州、江波涛这些被女孩子们喊着“温柔!”“想嫁!”“想被宠!”的类型。但杜明清楚地知道,唐柔不需要被那般精心宠爱,她是女王,而他需要的只是做她的厨师或者甜点师之类。
      
也可以干脆做一个骑士。
     
一山是不容二虎,但风花雪月也不会因为一方的弱势而显得更美。
    
    
大概就像被吹爆的那部分上海人一样,杜明的大男子主义包括但不限于各种无微不至却不至于让唐柔不适的关心,包括在唐柔不知情的情况下吹爆她。此时他发言的热情比黄少天还要高涨,所用词汇覆盖全本新华词典,甚至连菡萏这种词都能用上。其间嘿嘿傻笑的次数逐次递加。
      
被杜明高超的吹柔技术荼毒过的陈果有点疑惑,这人到底是唐柔男朋友还是狂热粉丝。
     
狂热粉丝杜明当然不会不记得今天是自己女神的生日,早早就做好了庆祝的打算,自个儿请了假在家里忙活得热火朝天。
      
……事实上,唐柔本人却差点没想起来。
      
她只记得今天是交往满周年的纪念日,并且早早为之准备好了是时候送出去的礼物。
   
唐柔被陈果提醒的时候还是云里雾里的,唐书森发来的生贺短信也还没有看见,直到杜明一个call穿过S市直达H市,开门见山地打来:“生日蛋糕想要多大?什么味儿的?我做给你。”
      
“嗯……看你的。”
     
“那我就自由发挥咯。”电话那边的明显很欣喜的声音顿了一下,“我问了苏队,你今天有空,票直接去火车站取就可以了,时间车次我都发给你了,苏队楚队陈老板她们都会来。”
     
“好,我收拾一下就去。”
     
唐柔挂了电话,回了父亲的短信,然后把手机按黑屏——不过在收起它的前一秒,她无意间在屏幕上瞥见自己的嘴角明显地上扬。
     
唐柔有点选择困难,所以杜明不会总让她陷入两难的境地,这一点让她尤其轻松。杜明就是努力在变得很可靠的大男孩,在唐柔面前也会犯蠢和孩子气,却好像什么都很明白——爱本该如此,如果它是负担,那么热情便会早早地消耗殆尽的。
     
明明比赛时是和唐柔一样擅长强攻和抢攻的强硬风格,杜明其人在某些方面却意外地纠结而慢热,和包子口中的处女座特点完全能对号入座。付出的时候大把付出,受到回报却受宠若惊,小心翼翼、畏手畏脚。简单来说,就是没有安全感。
       
是因为你太好了,而我还不够好。他说。
     
唐柔觉得他已经足够好了。她不在乎别人怎么看。
     
你做得足够了,你已经足够好了。她说。
     
可他还是有些如履薄冰。
       
     
     
*
     
     
     
莫名弥漫着潮气的空气令人很不舒服,其他人也许也注意到了,但并没有过多在意,只有唐柔对此蹙起了眉,低声抱怨了一句。一个穿风衣的阿姨恰好听到,稍大声地自言自语说现在年轻人毛病真多。实际上这话是说给谁的,唐柔心里门儿清。
       
于是唐柔的眉头蹙得更深了,她从小就对这种雨前过于潮湿的空气很敏感。而且杜明从来没有觉得她有毛病,还会随身给她带着口罩。
      
别人的看法又与她何干?她只在意她所在意的人。
      
不如意事十八九,可与人言无二三。
     
可杜明就是愿意听她所有的不如意事。还会张开双臂,在她委屈了累了的时候给她拥抱,让她靠。
     
所以,所谓别人真的很重要吗?别人的看法……又与她何干?
     
视听如饮水,须滤去渣滓才好。
      
     
火车站依旧是人来人往,和以往的日子没什么不同。生日之类的纪念日其实也就是个普通的日子,只不过因为某个人在某一天做了某件大事,因此才被赋予了特别的意义。对于唐柔而言,自己的生日不过就是那样,并不那么重要,甚至本赛季赛程表她都记得比这更清楚;但对于视她为重要者的人而言,她的生日就是一年一度的节日。
     
节日么,当然要过得好一点。蛋糕也要精致一点,不能辜负了辛苦学来的手艺和物有所值的高价原料,更不能辜负了蛋糕要送的对象。
     
各式新鲜水果切片整齐地列在如镜般平滑的奶油上,顺便用彩色的奶油写下了My Aphrodite两个单词。围着猫咪围裙的杜明单手叉着腰,满意地对自己的作品点了点头。
     
他的另一只手里握着权衡再三也没有藏进蛋糕里的礼物——毕竟这种十年前的套路也太古老了,而他也不是久经情场的老手,望着礼物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怎么送。再说礼物也不必非要在今天送出去,改日再送也可以。
      
特别关心提示音突然响起,杜明下意识地就抓起手机看消息。本来轮回成员都是要把队友都设为特别关心的,但杜明谈了恋爱以后就光明正大在特别关心的列表里只留了唐柔一个。
     
阿拉女宁:刚到站,我直接打车过去了
     
杜明想了想,这个备注肯定是吴启皮了这么一下的结果——他估计很开心,而且杜明现在也打不着他——然后改回了原先的wuli柔柔。
     
唐柔当然知道他的备注,笑说这下他真的和狂热粉丝没两样了。
     
刚想给唐柔回个消息,孙翔又把杜明轰炸了个措手不及。
      
      
羊习习x2:我靠我现在海鲜过敏在之前那家医院,但是我没带钱
羊习习x2:小明快过来帮我付个钱,到时候还你
羊习习x2:我要死了啊啊啊啊啊
吴霜钩月:好好好好好你等着,我马上去
    
      
吴霜钩月:好。钥匙带了吗?孙翔海鲜过敏进医院了,我帮他交个钱去。蛋糕在厨房餐桌上,饭菜在桌子上
wuli柔柔:带了
wuli柔柔:去吧,记得把钱带够
wuli柔柔:不过孙翔这么大个人竟然还能把自己吃过敏,也是挺厉害的
    
     
杜明只揣上钥匙、手机和卡就出了门。他前脚刚到医院,唐柔后脚就踏进了家门。
     
门口的灯没有关。出门一着急就丢三落四、忘了关灯,这是杜明的老毛病。
     
唐柔顺手关了灯,转进厨房想看看杜明自由发挥的成果,却意外地先被他遗落在桌上的礼物吸引住了目光。银色戒指上海蓝的宝石在灯光下熠熠生辉,在甜腻的奶油味中现出一抹与众不同的凛冽。
     
像她眼睛的颜色。杜明可能是这么想的,但他不会说,就像他平时不会总把“我爱你”挂在嘴边,因为他知道唐柔心里很清楚。
     
真是丢三落四,这么重要的东西都忘了。
     
唐柔笑着摇摇头,顺手把戒指塞进了口袋。
      
戒指和她准备的礼物相撞,发出清脆的响声。
      
     
     
    
wuli柔柔:人已经来了好多了,什么时候回来呀
吴霜钩月:正在打车,准备回去
      
     
不知道为什么,就算开着流量网速也很慢,消息旁边转动的小圈直到杜明打上了车才消失。
     
本来孙翔也是受唐柔之邀要去的,可不料他和周泽楷闹了矛盾,一个人气冲冲跑去吃海鲜披萨,结果把自己吃进了医院。
     
孙翔躺在病床上有气无力地拽拽杜明的外套:“哎,明儿啊,唐柔生日我去不了了,你帮我把礼物带给她呗。”
     
“成成成,您可搁这儿安分躺着先,我已经给周队打过电话了,他马上到。”杜明嫌弃地拍开孙翔的爪子,接过孙翔另一只爪子递过来的小盒子,“话说你送的什么啊?”
     
“一条手链呗。给女生送生日礼物的话就该送点小饰品?”孙翔想了想,“本来打算送个项链啊戒指什么的,但这个手链最好看。”
     
杜明敏感地捕捉到了关键词,声音立刻提高了八度:“你说你本来想给她送什么??”
       
“项链啊戒指什么的……”
         
“打住!”杜明即刻打断孙翔,“呔,孙翔,你居心何在!竟然想给我女朋友送戒指!”
         
“我靠我都忘了这茬儿了,我真不是那意思!”孙翔慌忙摆手解释道,“我就是之前看见唐柔在网上搜过戒指而已!”
     
杜明白了孙翔一眼:“行行行……我先走了,你别乱动,一会儿周队就来了啊。”
       
“可是医院好无聊,手机上没游戏,要不我给你打电话,咱俩聊聊天吧。”
      
“我觉得你更无聊,谢谢。”
    
然而好心的杜明同学最终还是选择了陪孙翔同学解闷。
         
他是好心,但也是为了自己。聊天扯淡能暂时让人忘记自己所思考的所谓哲学,不去注意生活中那些了无生趣的东西。
     
      
     
不幸的是,作为一线城市的S市自然是要天天堵车的。此时杜明就被困在了流速慢过老大爷散步的车流里。
     
此时他有点感谢耳机正好插在手机上被一起带了出来,不然司机师傅听到孙翔无意中讲的单口相声,万一笑到失控一不小心一脚油门下去,他今天及以后就有可能见不到唐柔了。
      
耳机里孙翔突然说先不聊了溜了溜了,杜明倒是没多管孙翔为什么突然挂电话,只是顺手点开了音乐,然后望着窗外天幕上渐渐漫开的夕阳的光,开始胡思乱想。
      
这首歌是哪个歌单里的?……新战术小试牛刀效果还不错,改天和副队请教请教。……孙翔和周泽楷配合打得越来越好了,好像还被叶修在电竞杂志的专栏里夸了。……下场比赛对蓝雨,千万不能被黄少天干扰。……今年全明星是兴欣的?第八赛季是轮回的全明星,那时候唐柔也去了……
      
       
【Not sure if you know this
不确定你是否清楚
      
But when we first met
当我第一次见到你
      
I got so nervous I couldn't speak
我紧张到话都说不清楚】
     
      
思绪如脱缰野马般漫无目的地乱窜,但是他想着想着还是想到了唐柔,还有有关她的一切。
      
你已经足够好了。所以我也要对你更好一点。她这么说过。
     
    
【In that very moment
在那一刻
      
I found the one and
我找到了我的唯一
      
my life had found this missing piece
终于弥补了我生命中的缺失
      
So as long as I live I love you
所以我会永远爱你】
      
    
可是这样并不够。唐柔她那——么好,是绝不能拱手让人的。没错,她是说过有情如饮水。但她应该拥有棋逢敌手的爱情,因此只有不断努力地充实自己才行。
     
看着她迎风而上,他就足以为之无比骄傲。
      
唐柔是飞过珠峰的高傲的天鹅。
     
杜明就要在她的目的地张开双臂,用怀抱迎接她。
     
      
【What we have is timeless
我们拥有的是天长地久
     
My love is endless
我对你的爱是无穷无尽
     
And with this dream I Say to the world
我要把这个梦想告诉全世界】
      
     
其实爱是第一生产力。为了所爱而去变得更好,这便是爱对于自己最大的意义。
      
    
【You're my every reason you're all
你是我全部的动力
     
……
      
Will heaven and hold you
会一直拥抱守护你】
    
    
即使天色已经暗沉,天幕上也并没有星星。杜明又把视线挪回了近处的车流,它开始慢慢挪动了。
     
孙翔也又打了过来。
    
    
     
杜明之前给唐柔发了消息,她知道他路上堵车了。但现在人已经差不多到齐了,就缺还没来的杜明和来不了的孙翔。
     
不过房子的隔音不是特别好,隐约可以听见楼道里有脚步声由远及近,当然随之而来的还有疑似正在打电话的讲话声。唐柔细听了两句话,便可以肯定那就是杜明。
     
可能是好奇心作祟,苏沐橙、陈果和楚云秀几个和唐柔关系好点的姑娘先凑到门边去偷听,唐柔被挤在了后排,勉强才往前蹭了点。剩下几个不好去凑热闹的汉子就一边对付饭菜和蛋糕一边讨论男人之间的话题。
     
论给女朋友做饭还是让女朋友做饭。
    
虽然单身狗才更乐于讨论这种问题。
       
“你说你和周队吵架了你也不至于去吃海鲜披萨自残吧,明明知道自己海鲜过敏哦?……哦好吧好吧,我姑且相信你是不小心吃进医院的,可是你真的不知道周队为啥生你气?”
      
“我猜是因为吃的。”陈果摸了摸下巴,根据女人的直觉推测道。
      
“翔儿啊你以后拿冰箱里的东西能不能问问是谁的?你不知道你连着从冰箱里拿了一个月的酸奶是周泽楷他妈给他做的啊,而且他们家离得远,能喝到也不容易的。”
      
“果然除了女人和名利,世界上对男人最重要的就是食物了。”楚云秀一本正经地讲着歪理,苏沐橙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
      
“唉……你说啥?!你还怀疑周泽楷图你什么?”
     
“噗。”苏沐橙抖着肩膀,假装自己没笑,“孙翔真是……原谅我不厚道地笑了。”
     
“你说他图你啥,图脸?对不起我觉得周队更帅。……图你钱?老哥你在轮回年薪真的没他高。……图你身高?就那四公分?那照你这么说我岂不是更该图你比我高的十公分?
       
“哇这种问题……你问我个没搞过这种商业搭档的?你不如去问黄少天啊。
     
“什么啊,你问我图唐柔什么?”
     
四个女孩子瞬间警觉起来。苏沐橙和陈果带头趴到了门上,身为主角的唐柔反而再次被挤在了后面。
     
“这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你懂我意思吧,所以我说我没图什么肯定连虚空双鬼都不信……”
     
陈果回头拍了拍唐柔的肩。
    
“没事,我相信他。”唐柔毫不在意地耸耸肩,插在衣袋里的手握住了那枚没有藏进蛋糕的戒指。
     
“……图钱?图脸?”
     
“你不能说点好听的啊?”唐柔听见杜明压着嗓子骂了句,“你个小赤佬,几年的队友了,敢情我和周泽楷在您眼中都不是国产剧拜金颜控恶毒女二号的设定?开玩笑别乱开啊好吧?”
     
“唉……你问我图她什么?
    
“我啊,图的可多了。”
      
杜明的声音带着笑意上扬了八度:“我图她结婚证上的位置,图她户口本上的位置,图她身边那个位置……我图什么,图的还不就是个唐柔么,她一个就够了。”
      
楼道里忽然沉默了一阵。
    
门里的四个小姐姐也沉默了一阵。
    
唐柔脸上是心知杜明的微笑。
   
“散了散了,狗粮时间到。”楚云秀面无表情地抱胸走开。
       
“……话说你和一男的搞搭档为什么要来问我呢?哦对你说话注意点,我拿个钥匙开免提了啊。”
    
“啊?你说啥?”孙翔的声音和清脆的钥匙碰撞声混在一起,“我一直都把唐柔当纯爷们儿看的……”
       
唐柔的笑容凝固在脸上。
       
杜明的钥匙掉在了地上。
    
陈果的手僵在了半空。
    
苏沐橙再一次很不厚道地笑出了声。
    
“……拜拜了您哪!”杜明恶狠狠地挂了电话,在心里寻思着这次把孙翔拉黑几天。
     
其他姑娘很识相地在开门之前溜回了餐桌旁。只有唐柔倚在门边,把刚进来的杜明吓了一跳。
    
“怎么……没在吃饭啊?”杜明摸摸胸口,还有点心有余悸。
     
“听见钥匙掉门口了,就过来看看是不是你回来了。”唐柔没提偷听的事,毕竟这可不是什么值得称道的行为。
      
“嗯……”杜明递过一个灰色的长方形盒子,“这是孙翔送的礼物,他叫我给你捎句生日快乐。”
       
“他的祝福我收到了。”唐柔接过盒子,又抬起头,眼睛里明晃晃地写着“我在暗示你”。
     
“生日快乐,我的女神!……诶对,现在你又大我一岁啦。”
       
唐柔霎时板起了脸:“你不提这个我们还能好好的。”
     
“别!”杜明慌不迭地用力摇摇头,“我真不是这个意思!我错了!”
     
看着杜明紧张兮兮的反应,唐柔还是绷不住笑了出来:“逗你的。”
     
杜明只好委屈巴巴地瘪了瘪嘴,他才注意到唐柔脸上被抹的奶油,立刻想到她或许已经看见了他落在蛋糕旁的戒指:“那个,我的礼物……拿到了吧?”
     
“拿到是拿到了,但我更希望你亲手给我戴上。”唐柔的酒窝随着浅笑而现出了,她伸出手,手心里躺着两枚戒指,“另一枚是我给你的,纪念日快乐。”
     
“原来你记得啊……”杜明有些惊喜地瞪大了眼睛,手忙脚乱地从衣服口袋里掏出细长的黑色皮绳,把戒指穿在了上面,“这样打比赛和训练的时候就方便一点了。”
     
“毕竟我可是你的Aphrodite,怎么会不记得。”唐柔笑道,稍一低头,让杜明给她戴上了现串的项链,“不过我没想这么细,没有准备绳子。”
     
“我也是借鉴前人经验,毕竟我们队那个已婚人士天天把婚戒挂脖子上,闪瞎其他人的眼睛。”杜明摊手,表示这并不是唐柔想得不够周到,“绳子嘛,我还有备份的。”
     
“嗯……我说啊,”唐柔突然握住杜明的手,“有情饮水饱,我觉得你够好你就是足够好。要信任我,一切都是需要一起去面对的,不要担心根本不会发生的事,好吗?”
      
“我会的。”杜明回握住她的手,肯定地回答。
    
唐柔在他熠熠生辉的眼睛里看见了自己。
    
她闪着光,像暗沉天幕上方才出现的星星。
    
    
    

    
    
    
唐柔项链上串着的戒指,陈果自然是早就注意到了。不训练的时候她一般都戴在中指上——但最近不一样了,唐柔的戒指换了个模样,还挪到了无名指上。
     
陈果心里有一万个问号,只好把唐柔拉到角落问个清楚。
     
“哦,你问这个啊,是结婚的对戒。”唐柔轻描淡写地解释道。
    
陈果整个人都不好了,一万个问号如涌泉冒出。——你什么时候买的对戒?还就这么戴上了?难道已经领证了吗?什么时候的事儿啊?
     
“上周末去了趟S市,证么,顺便就领了呗。”唐柔继续轻描淡写道,笑着看着因为信息量过大险些大脑死机的陈果,心里却想着却两百多公里外的某人现在正在做什么。
     
那个在送她作生日礼物的戒指内部笨拙地刻上“You're my glory”的人啊。
     
我们都不过芸芸众生而已,但若能与你一同成为时间洪流中的沧海一粟,此生便已无憾。
      
   
   
     
END.
   
-阿拉女宁意思是我的女人,上海话。
-插入歌词是Beautiful In White。

评论(18)
热度(23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n&So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