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冰/少量杜柔】她说

※cp主安冰(安文逸x小手冰凉)副杜柔。
※摸鱼产物。
       
   
      
      
    
      
      
安文逸和杜明趴在上林苑顶楼天台的栏杆上有一搭没一搭地唠着嗑。
      
天台上的风有点大,杜明略长的头发没用发胶固定,此刻已在风中很没节奏地乱了,一会儿头发被吹到左边,一会儿刘海被吹到后边。
     
安文逸的头发也略长,不过他很不厚道地站在了风小的角落,让轮回来的客人在风里凌乱。
      
说实话,安文逸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现在出现在这里。
     
明明今天是杜明和唐柔来告白,唐柔也喜欢他,但陈果坚持要先看看他人怎样,就假装唐柔出门还没回来,让安文逸先来探探口风。
       
安文逸:不应当,因为我只是一个小牧师.JPG
      
可能是因为他是兴欣一票宅男里唯一正经谈过恋爱的。后来他们分手了,她也走了,但她留下了小手冰凉。
        
       
     
“我发现,我爱上了小手冰凉。”安文逸突然说道,“我的游戏角色。”
       
“你也有喜欢的姑娘啊,挺好的。”杜明说。
   
杜明没有说安文逸是在开玩笑,也没有说安文逸是神经病。
       
虽然他也可能只是出于礼貌没有说。安文逸想道。
        
  
【安文逸】好感度+10,已从【不熟】转为【可以聊天】
    
   
“你不觉得我在开玩笑?”安文逸微微蹙眉,但在眼镜的遮挡下看不出什么。
       
杜明很认真地说道:“不觉得啊,你说得很认真的,我能听出来。”
       
“你说得也很认真。”安文逸又问道,“你也不觉得我是神经病吗?”
     
“不啊,我为什么要觉得你是神经病啊。”杜明有点奇怪,“热爱科研事业和热爱电子竞技都是热爱,不分高低贵贱。爱一个人类女孩和爱一个游戏角色女孩都是爱一个女孩,不是什么神经病。”
       
“谢谢。”
       
“没必要谢的,只是可以理解而已。”
      
安文逸扶了一下眼镜。
      
      
天台上又陷入了冗长的沉默。只有风呼啸而过,风里有花的清香,不知是不是街角新开的花店。
       
安文逸没有想花店里是什么花,他想起来和小手冰凉一起在荣耀大陆看过的花,路边几撮装饰性的野花、悬崖旁盛开的任务道具药草花和大片大片一望无际的花海,就算用天使之翼飞起来看也看不到边际的花海。
      
杜明在想唐柔。唐柔去哪里了,她什么时候回来,回来的时候表白的话他应该还记得个大概吧?
       
      
“我有和人提过,他们要么认为我是在开玩笑,要么认为我是神经病或者恋物癖。”安文逸自嘲地笑笑,“她只是一串代码吗?”
      
“我想……我是不可知论者,我想,也许她在你看不见的地方能够活动、可以思考。”杜明转过身来。
      
“也许她也爱你,只是没有办法告诉你而已。”
       
       
后来安文逸也忘了给陈果通风报信,还是唐柔自己去和杜明说了个清楚。
       
但这都和他无关。
      
他坐在宿舍的电脑前,刷卡登录荣耀。
       
安文逸和小手冰凉从来一体。他握住鼠标扣住键盘就是握住了她的手,他所看见的显示屏就是她的眼——
    
不。
  
她的手就是安文逸的手。
她的眼就是安文逸的眼。
她所举起的十字架就是安文逸所举起的十字架。
  
她一往无前的冲锋,就是他的冲锋。
        
    
他记得和轮回的总决赛。
      
他的手和她的手一样冰凉。并非夏天的比赛席空调温度低,而是自血管向外散发的凉。
      
小手冰凉牵着安文逸冰凉的手。她像一往无前的英勇的骑士,白色的牧师长靴踏在了一枪穿云的胸口。
      
“无所畏惧吗?就算是死?”
     
一股沸腾的寒意直直涌向心脏。像整座喷发的火山忽然冻结,又像整片冰川上升腾而起直冲云霄的白色火焰。
      
属于安文逸的热血,是小手冰凉。
      
      
        
      
       
几年转瞬即逝。杜明和唐柔准备结婚,安文逸发来贺电。
      
他交了个女朋友,正到谈婚论嫁的地步。她有一头黑色的缎子般的长发和一双黑夜赐予的眼睛,她很活泼,喜欢带着他四处玩。
   
和她在一起,安文逸很开心。
      
      
       
多年后,荣耀闭服的时候,安文逸没有和其他人一样在电脑前进行最后的狂欢。但是他的邮箱里忽然收到了一串乱码。
      
安文逸对这方面不太懂,但他最终还是去找了计算机专业的朋友捣鼓了半天。
      
“谁这么有情调啊,她不知道你不懂电脑。”朋友打趣道,指了指屏幕上的三个字。
      
       
我爱你。
      
      
她说。
     
      
     
      
      
     
END.

评论(8)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n&So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