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0 杜柔]男朋友什么的不花钱也能买到

※唐柔生日快乐!!!!
※看起来貌似是上一篇的前情,虽然写的时候并没这么想,可能这就是巧合吧(。
      
        
        
        
       
        

春天到了,又到了发春的……哦不是,又到了谈情说爱的好时节。
    
唐书森眼看着自己的女儿一心沉迷荣耀,交流频繁的异性仅限于队友和唐书森、甚至连楼下网吧小哥都不怎么搭理、更不要说有什么暧昧关系,他一颗健康的老父亲之心就隐隐作痛,甚至有一点需要速效救心丸的苗头。
     
虽然不是很希望自家翡翠镶金貌美如花价值连城大白菜被猪给拱了,但是白菜就这么烂在地里是唐书森更不愿看到的结果!
     
唐书森很纠结,他知道女儿一定不喜欢相亲,但是就这样下去肯定不行,万一她就孤独终老了呢?
     
唐书森纠结来纠结去,最终造成的结果是唐柔屡次接到父亲的电话短信微博私信QQ微信消息,都是傻子都能看出来的暗示。
      
唐柔:“……”爸,你不要逼我拉黑你。
     
把手机屏幕那面儿扣在桌子上继续训练或许是个暂时逃避问题的好方法,可一味地逃避只会引发更严重的后果,比如——
     
“喂,柔柔啊,你看你妈硬要给你介绍对象,都是条件不错的小伙子,你要不要看一看?”
      
“……”唐柔一口老血堵在嗓子口,一边心中暗想您要让我相亲也没必要甩锅给我妈吧,一边熟练地脱口而出,“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候再拨;Sorry,the number you are dialling can not be connected for the moment,please dial again latter。”
     
“……”电话那边的唐书森沉默了一阵,心想自己是不是逼得太紧,让女儿都开始用这种小手段逃避现实了,“柔柔啊……资料我给你发过去了,你就看一眼吧?”
     
唐柔非常心累,但还是平静地脱口而出:“不用了爸,我有男朋友了。”
      
电话那边沉默了三秒钟。
      
不在沉默中原地去世,就在沉默中猛然爆发。
      
“什么???!!!柔柔你什么时候有男朋友的!为什么我不知道!”
      
唐柔在“什”字响起的一瞬间飞速把手机从耳旁移开,趁着自家老爹惊呼的间隙撂下一句:“过两天带回去给你看,拜拜。”
     
然后立刻关机。
     
但是过了三秒唐柔就后悔了——男朋友什么的她根本没有啊!熟络的男性朋友都没多少!这么几天上哪去找个能带回家的男朋友啊!
     
能找人帮忙顶替一下吗……
    
唐柔视线在训练室里扫了一圈。
     
看见了旁边翘着二郎腿抖腿的方锐、练习用十字架攻击的双眼放光的小安、训练摸鱼开小号去网游拾荒的莫凡、突然端了一大杯子水在小口嘬的乔一帆、研究简便拆迁流眼睛和小安有异曲同工之妙的罗辑和根本看不懂在干嘛的包子。
     
……忽然想去看看楼下网吧小哥咋样。
     
果然冲动的时候不能做出任何决定!当然一挑三不是。唐柔在心里深深地忏悔着。
    
      
唐柔的烦恼一直持续到当天下午和陈果讲过以后。
   
陈果拍了拍唐柔的肩膀以示安抚,但沉思片刻后,她忽然想起来前些日子加了个什么联盟选手亲友群,里面有个小姑娘号称认识很多不错的小哥可以租去当男友,价钱可自行和男方商议。
       
当时陈果觉得这小姑娘要么不靠谱要么不是什么正经人,可混进亲友群的舒可欣表示服务到位价格合理,现在似乎可以给自家好闺蜜介绍一下。
     
唐柔对此和陈果一样半信半疑。自称寒月月的小姑娘是唐柔的狂热粉丝,一确认对方是唐柔本人,立刻表示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保证演出真情实感不露馅,报酬只要唐柔签名x1就可以。
      
既然要见家长,在之前最好还是提前说明情况、交换一下情报的好。今天是周三,打算本周末回家的唐柔决定周五请个假“试用”一下租赁男友,也好说明一下家里的情况,不要被唐书森真实上演“我给你五百万离开我女儿”的套路吓到。
     
租赁男友的身份见面之前不予公开,这个舒可欣也说过。但寒月月身为唐柔的狂热粉丝,租的男朋友应该不会太差。
     
     
     
一天就在一睁眼一闭眼的时间里过去了。
     
唐柔已经在上林苑的停车场里找对方的车了。鉴于她根本分不清什么牌子的车长什么样,只能借助“银灰色的越野”一条讯息来找。
      
可是从下到停车场的楼梯看下去,这里银灰色的越野少说有五辆,还分散在各个角落,难道要一个一个敲车窗去确认吗……
    
     
寒月月:车牌是S市的,在离出口最近的地方
     
    
好的,感谢你救我于水火之中。唐柔暗自舒了口气。
     
唐柔立刻走过去敲了敲驾驶座的车窗,车窗随之缓缓降下。
     
然而与她对视的那双眼睛和第八赛季时的全明星一样……惊讶中透露着一丝尴尬。
     
“嗯……”唐柔认真回想了一下吴霜钩月操作者的名字,“杜明?”
    
“对,是我。”杜明心惊肉跳中不失礼貌地笑了一下,“上车说?”
     
     
“是这样的,那个出租男朋友的寒月月是我妹妹,我是被她抓来无偿劳动的。”杜明非常诚恳地说,当然眼睛还是盯着路面的,安全更重要。
     
唐柔想起寒月月说的优质服务——都是打荣耀的人会比较聊得来。看着不靠谱的小姑娘还真的挺懂。
     
妈诶这个人讲话真的好好玩儿啊。唐柔一边被杜明的单口相声笑个半死,一边和自己也乐得不行的杜明侃。
      
“诶对,我觉得我们聊得太嗨以至于忘记了本来目的。”杜明把车停在了附近的停车场后首先反应了过来,断断续续地道出了沉重的事实,“明天……是不是……要去……见家长……”
    
“啊……是哦。”唐柔也忽然陷入了沉思,“等一下我给你说说我们家的情况,我先组织一下语言。”
    
“家庭情况套用一下十几年前的老梗‘我爸是李刚’,我爸是唐书森,百度一下你就知道。”
     
这名字一听就很厉害啊!杜明脸色凝重了起来,然后他的表情在看到百度百科的一瞬间僵硬了一下,在点进百科之后又凝固在了脸上。
      
“所以如果他拍一张几百万的支票在你面前的桌子上并且威胁说让你离开我,你就和电视剧里一样义正辞严地拒绝好了,并没有什么难的。”唐柔耸耸肩,“当然如果他假装无意识炫富想吓退你的话……我相信你不会中这种套路的。”
      
“说句客套的,感谢信任,我一定不会辜负你的期望。”杜明双手合十,“所以现在的打算是?”
      
“现在么,试着相处一下吧。”唐柔打开了车门,侧身对杜明笑了笑,“没记错的话,不远处就有个游乐园。”
      
     
     
杜明感觉今天真的像是活在梦里。
     
被自家妹妹坑去无偿假装别人男朋友,美其名曰“积累恋爱经验”,但发现对象竟然是暗恋好久的女神;女神家世简直高到直上云间,但此刻的她正在和自己……约会。
      
而且唐柔不愧是唐柔,一开始就直奔过山车而去。
      
杜明没有喊出来完全是心跳得太快以至于忘了喊,其实他面对这种刺激的游乐项目时还是有点胆战心惊的,不过真正体验的时候仿佛只剩下心跳和耳边的尖叫声,并没有过多恐惧的感觉。
      
这种心跳的感觉真的很熟悉,就好像被身边的姑娘在全明星赛场上打败的时候,各种复杂的负面情绪交织而成的心情导致的心跳加速。但此刻只是单纯地因为刺激感,啊,说不定……和唐柔一起也占了一点原因。
      
杜明侧过脸去看唐柔。她的短发连同刘海一起被风刮得用力向后飘展,眼睛眯成一条缝,看起来并不怎么美观。但她笑得很开心,所以杜明也不由得翘起了嘴角。快乐可是会传染的。
      
虽然看着并没有害怕,但唐柔下来的时候还是踉跄了一下。杜明下意识地伸手去扶,手伸到一半才想起来这动作好像太过亲密,又转念一想,他现在的身份是“唐柔的男朋友”,也就顺理成章握住了她的手。
     
“怎么了?”
     
“没什么。”唐柔撑着膝盖半蹲了一会儿,又顺势借杜明的力站了起来,“有点低血压罢了,就是那种——眼前一黑,缓一缓就好了。”
     
“还是先休息一下吧。”杜明四处张望了一下,随即锁定了距离不到五米远的长椅,“先坐一下吧。想喝点什么还是吃个甜筒?”
     
“甜筒吧,谢谢。”唐柔礼貌地点点头。
     
“别这么客气啊。”杜明笑着说,“这样不就显得生分了吗,这都是我该做的嘛。”
    
     
唐柔趁杜明离开的间隙思考了一下,好像真的是这个道理。杜明倒是很敬业地伪装得滴水不漏,过于拘谨和没有配合好的倒是她……这样岂不是很容易就看出来是装的了么。
     
接过甜筒的时候,唐柔下意识地脱口而出:“谢……”然而话说到一半又停住了,只得略尴尬地抿抿嘴:“抱歉,说习惯了,一时半会儿改不掉。”
     
“那没关系啊,只是习惯性的礼貌而已。这样也很可爱不是吗?”杜明笑着坐在了唐柔身边。
     
“哇,没想到有朝一日我会被人用‘可爱’形容。”唐柔也笑了出来,刚理顺的短发随着笑声轻颤。
      
“我这是发自真心觉得你可爱!不是什么商业互吹啦。”杜明无奈地摊手。
     
“好啦,我相信你。”唐柔把鬓角的短发别在耳后,顺手指了指旁边,“明天就拜托你了。现在……一会儿去那里玩?”
    
杜明顺着唐柔手指的方向看过去,是鬼屋。
     
杜明在心里抹了把并不存在的汗:“好……”
     
女神,你的画风和普通女孩子不太一样啊!
     
当然画风一不一样不重要,玩得开心顺便交流了感情才是重点。
     
在鬼屋的时候唐柔总是被吓一跳,但还是坚定地握住杜明的手,让他站在自己身后,表示她完全可以应付。杜明简直热泪盈眶:唐柔真是集帅气与可爱于一身的女神啊!
     
……就算只是装两天她的男朋友,也死而无憾了啊!
     
     
    
      
当然,周末的考验是真的严峻,但提前也做不好什么心理准备之外的措施。
     
H市的唐柔家,果然也住的是看起来很厉害的别墅区。
       
杜明把车停在院子里,下车替唐柔开了车门。他似乎瞥见了露台上有个人影闪进了屋,再抬头仔细一看,露台上果然是没有人的。
      
“怎么了?”
      
“好像看见……伯父了?”杜明上翘的尾音表示不太确定。
    
唐柔耸耸肩,在杜明的前面进了家门。貌似以前自己回家的时候父亲也会在露台上看看她来着。
     
然而没多久后杜明觉得这位伯父似乎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不友好。
     
“柔柔回来了啊,哦你妈她有事,所以只有我在。”唐书森笑得一脸和蔼:“小伙子你好啊。”
      
“叔叔……呃不伯父好!”杜明表面上笑得很礼貌,事实上很想为刚才的口误撞两下墙——明明在心里已经念过好多遍了为什么还是说错了啊!!!
      
“我好不容易回次家,我妈竟然不在哦。”唐柔一边把左手背到身后给杜明比了个大拇指,一边在心里给自己和父亲的淡定飙戏点了个赞。
      
“是啊,真不巧。”唐书森淡定地点了点头,“反正今天是要见见小伙子……杜明是吧,我在也一样的。”
      
忽然被提名的杜明立刻点了点头。
     
“唉昨天柔柔过生日都不回来哦,说是要和你一起过的。”唐书森说罢,又转头问唐柔,“……过得怎么样啊?”
     
卧槽啊昨天是唐柔生日吗?!四月十三号?!!!从来只记周几不记日期的杜明突然深深地悔恨了起来。请问今天去买礼物补上还来得及吗?急,在线等。
     
“玩得很开心哦。”唐柔笑着眨了一下左眼,“我是说真的,老爸你也该挑个时间和老妈出去玩。”
      
“是你妈不愿意跟我去……”唐书森扶额,“哦对,小伙……哦不杜明,你们俩平时就是异地吗?经常不见面的那种?”
     
“我们都住各自战队的宿舍啦……不过S市H市隔得不远,会抽空经常见的。”杜明立刻急中生智乱说一气,虽然听上去很有道理,但实际操作也不是很可行……坐高铁跑单程都要几个小时来着,“要说想待在一起什么的当然也想了,不过还是事业为重嘛。”
     
唐书森点了点头:“挺好的,和柔柔是同职业就很好了,很多事情你肯定都能理解的。柔柔她对认定好的目标总是撞破南墙继续走的,无论发生什么也不回头。之前受到的诸多非议也是因为这样,你真的不在乎吗?说句不好听的,就算和她在一起会引火烧身,你真的不在乎?”
      
唐柔张了张嘴似乎想要说点什么,但最终还是没有说。其实她在感情上也是这样,一开始不确定,但她很幸运地现在就能够确定她的目标。
      
“不会的。”杜明认真地摇摇头,“我很喜欢她,也喜欢她这样的性格。那些讨厌她的人有的是真的不喜欢,毕竟谁都不可能让所有人都喜欢;但有一部分只是享受批判的感觉和站在道德制高点用流言让人低头的成就感,来个中二点的说法,他们妄想让女王俯首称臣——那种人根本不值得为之波动一丝丝情绪,让他们白日做梦去吧。即使他们多得堆成了南墙,也不足为惧。”
    
杜明稍微喘了口气:“所以,我喜欢唐柔。流言蜚语不能影响她,也不能改变我。就这样。”
     
“……”唐柔和唐书森都陷入了沉默,气氛一时之间在尴尬的边缘试探。
     
唐柔忽地很想体验有真的男朋友的感觉,也不用找别人,面前这位假的就很好。
     
但最终还是唐书森先开了口:“很有觉悟嘛。”
         
“……!”杜明反射弧很长地腾的一下红了脸,忽然紧张到语无伦次,“我不是我没有啊我就是……就是……”
     
唐柔本想保持正经的样子,却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就是……有点可爱。”
     
唐书森清了清嗓子。
     
两位后辈立马停止了伪.眉目传情的状态。
     
“那个小……小明啊,你跟我过来一下,我有点话想和你单独说。”唐书森起身朝杜明招了招手。突然变成数学课本钦定主角的杜明随之起身跟了上去,脑子里想的却是唐书森会不会上演给你五百万离开我女儿的狗血电视剧情节。
    
包括唐书森起身的时候他都以为唐书森要拿出一张500w支票了。
     
然而唐书森只是把他领到了一开始杜明看见唐书森的那个露台上。
       
“我就开门见山地讲了。”唐书森叹了口气,“其实你们不是真的男女朋友吧?”
       
“这个……”杜明愣了神,他的表现的确不是很好,但没想到唐书森这么快就看了出来。他没办法找借口,毕竟在和唐柔的这件事上,他不能愧对自己的良心。
      
“我看得出来,小伙……对不起叫得太顺口了,小杜啊,你的确是真心喜欢柔柔的,但是你们之间、还有她对你,好像太拘谨太礼貌了,大概意思就是没那么——暧昧。”唐书森拍了拍杜明的肩膀,“不过呢,你要是真想追我女儿的话……我会支持你的。”
     
言外之意:你想拱我家翡翠镶金盛世美颜价值连城大白菜我是没意见的,我甚至还会帮你拱。
      
“嗯……”杜明发自内心感谢在自己心里已经占据未来老丈人地位的唐书森,并且悄咪咪隔着裤子用力掐了一把自己大腿,剧痛让他确认了一下他的确没有活在梦里。
       
然后唐柔从略微开着的露台的门侧身闪进,双手背在身后,对着唐书森一脸无奈地笑:“爸……我这昨天才交的男朋友要有多暧昧啊?谈恋爱嘛,不都是先从牵牵小手开始的么。”
      
杜明愣了两秒,又狠下心掐了一把大腿。
     
卧槽,好疼啊。
     
所以这,不。是。在。梦。里。
     
“怎么回事啊,不是假装的么……”唐书森看了看同样一脸懵逼的杜明,有点搞不懂了。
      
“我擅自把他当作真的了,从昨天开始。”唐柔笑道,“男朋友嘛,就当生日礼物好了。”
    
“哦对了,你之前回答我爸的时候,认真的样子挺帅的。”唐柔笑着补充了一句。
     
    
      
杜明,24岁男青年,表面上看起来很开心,实际上在内心里他早已开心到32580º原地旋转再以20马赫的速度飞升外加以光速炸成一朵灿烂的烟花,最后回归原位再来一次——简单来说就是高兴到反复去世。
    
      
杜明之前有一个兼职,是被亲妹配发的,唐柔的伪.男朋友。
      
      
但他现在已经转正了。
    
     
       
END.

评论(10)
热度(2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n&So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