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戴/张楚/杜柔】最难忘的地方

※cp肖戴/张楚/杜柔。
※摸🐠复健。
※石墨文档排版要搞死我。

     
    
     
   

苏沐橙:“他和你去过最难忘的地方是?”

    
    

“果然还是蝴蝶谷吧!”戴妍琦竖起一根手指,“上次夏休期的时候队长带我去的。”

那天他们正好交往一年。在去蝴蝶谷的路上戴妍琦看着卖蝴蝶标本的小摊目不转睛,肖时钦握住她的手:“先去看活的,回来的路上看见喜欢的再买。”

戴妍琦最喜欢的就是肖时钦牵着她的手走,她队长高她一个头还多,此时总显得比一切都要可靠。戴妍琦点点头,大跨两步跟上肖时钦的步伐。

夏休期也是学生党的暑假时期,蝴蝶谷的人好像比蝴蝶还要抢眼。戴妍琦拽着肖时钦冲锋陷阵,好容易挤进了小亭子,还被差点被从边缘挤得掉下去。半个身子探出亭子的戴妍琦匆忙抓住了肖时钦的手,而对方立刻更紧地握住了她的手,把她几乎是整个人提了进来。

戴妍琦长出一口气,这才有暇注意谷中翩翩的蝴蝶,大大小小都扑闪着翅膀在游人身遭飞过。戴妍琦只见过公园里普通的小蓝蝴蝶和白蝴蝶,还没有她一个拇指大,此时倒真像是在幻想中一样。幻想中啊还有一个肖时钦,在摸出手机准备拍照的时候留心着他的小戴,顺便用另一只手把她鬓角的碎发撩至耳后,她的耳钉是蝴蝶的形状。

戴妍琦兴高采烈地向空中伸出手,一只手掌大的蝴蝶便落在了她的指尖。

“队长你看!这只蝴蝶的颜色好像我们队服的蓝色!”戴妍琦揪了揪肖时钦的衣角,蝴蝶却因为她的动作即刻飞离了。

眼见着失落攀上戴妍琦的眉心,肖时钦对戴妍琦晃了晃手机屏幕:“我看见了哦。还有,叫队长不觉得生分吗?”

“嗯——时钦!”

    
     
      

“婚床上。”楚云秀单手撑着下巴,不假思索地回道。

苏沐橙示意楚云秀不要谈少儿不宜的话题。楚云秀立刻回了好姐妹一个大白眼:“我知道分寸!”

能抽烟的女人不一定都会喝酒,尤其适用于职业选手。楚云秀烟都不经常抽,喝酒也只喝超市里罐装的RIO,在婚宴上自然被灌得真真是烂醉如泥,张新杰想扶她,她要软下去;张新杰想背她,她要滑下去;张新杰想抱她,她干脆就直接从他两臂间泥一样瘫了下去。

烂泥扶不上墙。张新杰看着瘫在椅子上的楚云秀,莫名其妙想到了这个词。

好容易把楚云秀捞上车送回了家,据苏沐橙说很浪漫的一床玫瑰花瓣此刻也没了用处,因为要被赠予浪漫的人此刻一身酒气神志不清地被撂在了床上。

“等我醒来的时候,我发现张新杰在一边用花瓣摆了四个大字。”楚云秀平静地说。

“我爱云秀?”

“不是。”

“我喜欢你?”

“不是,好了我告诉你,你绝对不会想到的。”楚云秀继续平静地说,“是霸图冠军。”

“噗——”

“他在烟雨队长的床上摆霸图冠军!”

他竟然不摆点什么我爱你之类的!气!楚云秀想。
     
      
      
      
    

“难忘的地方么?”

“让我想一想吧,暂时没有满意的答案。”

如果是印象最深的地方的话,大概就是轮回的比赛场地。

杜明是她打败的第一个职业选手,也是她一挑三的路上挑翻的第二位。比较惨的是,杜明都是在轮回主场打爆的。

不知过了多久,她才注意到有一束目光一直落在她身上,不止在轮回主场。

它跨过人海,越过栏杆,奔走过几个小时的车程,从S市追到H市,不嫌路远,不言疲倦,不辞劳苦,是只送给她一个人的礼物。

她忽然地,就很想回应这份真挚的感情,让漫山遍野的春花不负和风十里的喜欢呀。

可话说回来,这里不过是更有意义的地方而已,至于难忘的地方,恕唐柔真的找不出一个答案。

唐柔其实没什么很难忘的、和杜明一起去过的地方。只是在一起的每一分都同等的重要,那些地方同样也是同等的难忘。

“我想我知道了。”唐柔笑着将鬓角的头发撩到耳后。

“是哪里呢?”

“哪里都是。”

       
       
       

END.

评论(7)
热度(144)
© Sign&So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