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柔】龙息三颂_3

※杜柔only。

※一时兴起的傻白甜,有剧情,但大纲是刚刚想的(。

     

      

Chapter.3 三思不当龙骑士,一心只做任务书

      

      

在空中俯瞰着整个真龙山脉的杜明发出了感慨:“这幻境也太真实了。”真实得不像个幻境。

唐柔应了一声,略微抬高了飞行高度:“太逼真了。幻境都是依靠自身的见闻和想象制造的,按理说那种级别的花精不该知道真龙山脉是什么样的。”

“是的,而且所有山脉连起来就像龙的形状,花怎么可能飞这么高呢。”杜明半睁着眼,看到他们将要降落的那座山脉正处于龙眼的位置,“其实我一直有个问题,为什么一直没有类人种族找到真龙山脉?”

唐柔瞟了他一眼,没有说话,只是斜向下俯冲向那座山脉。

“不能说就当我没问!”杜明一边喊一边艰难地在龙爪的禁锢中翻了个身,尽量让自己的后背去迎接过于剧烈的气流冲击。

“能说的时候会告诉你。”

火龙小姐的声音清晰地在杜明耳边响起。

能说的时候?杜明看着前方湛蓝的天空和逐渐远去的云朵,认真地思考起唐柔的话——那是指唐柔足够信任他的时候吗?

但他的思考很快就被打断了。唐柔的声音又穿透了风声,清晰地传到他耳畔:“小心,快落地了。”

话音刚落,唐柔就猛地放慢了速度,而杜明也借这段时间在爪中转身,看见了山顶中心凹陷处沸腾的岩浆。

这山顶为什么会同时出现雪和岩浆啊?杜明在内心呐喊发问。他并不打算真的问出口,毕竟这个世界神奇的东西太多了,这种景观也算不上特别稀奇。

唐柔展开翅膀,滑翔到岩浆中心面积不小的石岛上,松开爪子将杜明放了下来。

汹涌的热浪扑面而来,杜明被热得只想赶紧离开这里。但更想让他离开的是面前坐在堆成篝火堆的树干上瑟瑟发抖的几个小镇居民……前面围着的一圈龙。

他呲着牙拔出了冰渣,试图用冰渣的寒气缓解这难耐的灼热感。有几条龙回过了头,警惕地盯着这个有威胁的人类,和他身旁的唐柔。

“唐,你也抓到了一个两脚兽?”一只独角水晶龙开口问道。

所有龙都顺着水晶龙的视线看向了唐柔和杜明,但没有龙再出声。杜明觉得,水晶龙看起来是这些龙的老大。

“是类人种族,不是两脚兽。”唐柔纠正道,“我们要给予他们足够的尊重,他们才会尊重我们。”

“两脚兽就是两脚兽。”水晶龙不屑地冷笑了两声,“唐,难道是他强迫你来带走这些入侵者的吗?哦,我想起来了,两脚兽可没办法强迫你们有两只角的龙。”

“不要阴阳怪气地说话。”唐柔眯着眼警告,“他们不是入侵者,是无意间进入了花精的幻境——或者说是传送阵。把他们交给我,我会让他们闭嘴,并且永远不再来这里。”

“唐,你能耐真大。”水晶龙从牙缝里挤出一声嗤笑,“我已经尽力听你父亲的,没有随便把入侵者抓到惩戒台来。可你知道这些两脚兽干了什么吗?”

惩戒台应该就是这里,听着就不是什么好地方。所以杜明下意识地觉得这些人肯定没干什么好事。

“什么?”唐柔配合地问道。

“他们在偷龙卵,还抓住了一条刚出生的小龙。”水晶龙瞥了一眼杜明,“如果不是我及时赶到,那条小龙已经没角了。”

“抱歉,我可以先问他们几句话吗?”杜明收起冰渣,抹了把额角的汗,“如果我做问话以外的事,你就一翅膀把我扇到岩浆里。”

唐柔不赞同地虚着眼看他,从嘴里呼出一串小火星。

“这可是你自己说的。”水晶龙抖了抖翅膀,“你过来吧。”

杜明走了两步,回头对唐柔点了点头,才继续向前走去。水晶龙果然很实诚地让杜明走了过去,没有对他动手。

“你们偷龙蛋了?”杜明问。

“没……没有!这条龙诬陷我们!”一个健壮的男人紧张地喊道,“你是赏金猎人吧,快救我们出去!你要多少钱我都给你!”

杜明看了看旁边的地龙抱着的三枚龙卵和它爪下滚了一身泥的小地龙,还有小地龙旁边的一把镰刀,怀疑地问:“真的?”

“真……真的!”那男人继续说,“废什么话!信不信我去公会举报你!”

“行啊,如果你能去的话。你不知道稀有种族保护/法?还是说……你知法犯法?”杜明拿出任务书,抖了抖,“公会的赏金猎人收钱做事也是要守法的,罪犯要交付龙族处理,我不能随便救。”

“操!老子都说了老子没动那该死的蛋!”男人从篝火堆上蹦了起来,试图去揪着杜明的领子和他“理论”,却当即被水晶龙一翅膀扇了回去。

“求求你救救我们!蛋是他偷的,没人敢拦他!”离他不远的一个村妇忽然颤抖着哭着说,“我们都只想回家……只有他想偷蛋,还抢了我的镰刀要砍龙角。”其他人跟着村妇点了点头。

“行吧,老子就是拿了两个该死的蛋,怎么了!”男子朝杜明怒吼道,“现在不救我,你以后会后悔的!老子找禁卫军来杀你!你全家人都会为你而死!”

“那可真遗憾,我家人早就过世了。”杜明后退两步,躲避他喷得老远的飞沫。他转身对水晶龙说:“这个人你们处置,其他无罪的人我带走,可以吗?”

“不……”水晶龙一个字刚说出口,就听到身后龙息燃烧的声音,“好吧。最好让唐兑现她的诺言。”

水晶龙挥了挥手,让身旁体型较小的雀龙把除了那人外的其他人带到了唐柔身边。那男人当即就打算跟着他们一同逃走,却被破地而出的水晶禁锢在了树干堆上,开始毫无节制地破口大骂,其用语之不堪入耳让杜明简直为“我本来是来救他的”这件事感到羞愧。

“走吧。”杜明对唐柔点点头,“还得劳烦你再抓我们一次了。”

“嗯。”唐柔说,“其实不用抓很久。这里不是幻境,但真龙山脉和外面是通过传送阵连接的两个世界,所以只要往西南走到龙口传送阵,就可以离开了。”

-

把那些人送回小镇,再半威胁半劝解地帮他们编好了谎,杜明终于拿着签好字的任务书叹了口气。

“你之前问我,金钱对人真的这么重要吗?”杜明蹲在路边一块倾斜的石头上,“留在那里的人就是个例子,有些人为了钱可以不要命的。”

化成人形的唐柔在他身边坐了下来,碰了碰他尖耳上的黑曜石耳钉:“那么你呢?”

“啊?”杜明被突如其来的接触吓了一跳,“我?”

“嗯,”唐柔收回手,“你。”

“没钱了什么都没法做啊,钱肯定是要的,但我赚钱取之有道。”杜明笑着耸了耸肩,“该做的事代价再大我也要做,不该做的事报偿再多我也不做。”

“那成为龙骑士呢?”唐柔歪头问道,刘海垂下时扫过她的眼睫,像钢琴师在琴键上扫过手指,“成为龙骑士是很多人的梦想。”

“梦想是梦想,和现实还是有一定差距的——我想当龙骑士,龙不一定能看上我是吧。从前很多人也是这么想的,所以会去猎杀无法征服的对象。”杜明又摆了摆手,“啊当然,我不会那么干!我知道龙骑士和龙是要互相选择的。做龙骑士对我来说还不如去领任务书做来得实在。”

“好吧。”唐柔皱皱眉,但又因为杜明意外的坦诚而忍俊不禁,和莫名其妙跟着笑的杜明一起笑了好一会儿才停下来:“不过做龙骑士还要经过三个试炼,并不只需要相互选择。”

“是什么试炼?”杜明起身,拍了拍裤子上并不存在的浮尘,顺带伸出手把唐柔拉了起来。她的手在凉爽湿润的草地边仍然很热,不过总算是不烫了。杜明垂眼看了看自己的手,将那抹还没散尽的残余热量紧紧握在手心里。

“我们边走边说。”唐柔竖起食指,刚才手上微凉的触感还没有褪去,“一是能辨是非,二是无惧死生,三是情忠一生。”

“都不是什么具体项目,每个龙都有自己的审核标准吧?”杜明一脚踢飞了脚下的一颗小石子,“一是智,二是勇,不过情忠一生……为什么会有这个?”

“我也思考了很久,也许重点在‘忠’。因为龙骑士的契约是终其一生的,而且龙骑士会与龙共享寿命和力量,如果要解除契约,必须有一方死去。”唐柔说,“如果龙骑士不忠,对龙来说风险很大。”

“所以古往今来的龙骑士加起来才只有七个。”杜明叹了口气,“龙生不易啊。”

“其实不一定是七个。”唐柔拨弄了一下自己鬓角的短发,“有一个已经死去的,似乎不是龙骑士。”

“你是说苏沐秋?”杜明没有半秒犹豫地说出了他的名字,“我们这边的确是有这样的说法,龙族也有吗?”

“是的,而且是族中长辈所说。”唐柔说,“传言他控制风的能力是与他的龙苏沐橙共享的力量,但长辈说,那是他与生俱来的能力。”

“人这边是说他和苏沐橙同姓,应当是兄妹或者姐弟,血亲不是不能结契嘛。”杜明摊手,“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还是先别乱信好了,不是苏沐橙本龙承认的都是流言。”

“我也是。”唐柔点点头,“真相不明,不可轻信。”

     

     

TBC.

评论(2)
热度(29)
© Sign&So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