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柔】Gypsophila

※cp杜柔杜无差。
 ※原著向AU,私设满天飞。私设杜明换号、换打法,双富二代设定。
 ※关于比赛全是瞎扯😂
 ※BGM:Gypsophila-MoreanP
      
        
        
          
         
       
 这件事的发生应该说在很多人的意料之外。但一部分知情者对它的发生非常理解、甚至早有预料,包括被推上风口浪尖的事件主角。
        
 杜明的行李箱里其实都没装什么东西,只是惯用的键盘鼠标和几套换洗衣服,轮回队服寄回家收着了。方锐很贴心地发了短信说忘问队服码数就先准备了L码,不合适再换。
     
 一个小时的车程也不算太久,旁边的小姑娘刷着荣耀论坛,帖子正是关于杜明转会兴欣的,能理解的也有一部分,更多的还是骂他跟着轮回蹭了两个冠军,十赛季拿不到冠军就往冠军队兴欣跑。杜明对此不屑一顾,反正十一赛季兴欣拿不到冠军又得骂他活该了呗。这些键盘侠总是这样的,明明什么都不懂,只是因为屏幕前的位置很安全,所以跟风乱喷也问心无愧。唐柔一挑三失败的时候是哪些人骂她,现在就是哪些人在骂杜明。
       
 杜明假装在看自己手机上的比赛视频,却惊恐地瞥见旁边的姑娘插上耳机开始放大悲咒,然后爆出堪比高玩的手速把乱指点江山的和喷子全部举报了一遍。
         
 什么,传说中的斗战胜佛系么。
        
 其实老沉浸在荣耀里也不太好,就算是论坛也一样。杜明挪回视线、关了视频,看窗外平平无奇的风景,突然想起外滩的波光粼粼,又想起逐渐远离的轮回俱乐部,然后想到了中午差点被灌酒的践行、孙翔的内疚自责、吕泊远笑不出来的脸和方明华老母亲般的叮嘱。
       
 其实没必要这么伤感。兴欣也是个很好的战队,至少从能和唐柔做队友这点来讲都不亏。
        
 想着这些事情的杜明不自觉地开始傻笑,直到看见接站的方锐。
       
 到了兴欣和大家打过招呼收拾过行李之后就是接风宴。方锐很不厚道地选择了火锅,杜明看着一锅红汤,胆战心惊地咽了口唾沫,然后把筷子伸向了中间那一小块清汤里,可惜最后还是被方锐大爆手速给他夹的半碗红油油的面筋茼蒿白菜辣得胃疼,只能捧着凉茶小口嘬。
       
 杜明抬头瞅了瞅对面的唐柔,她的料碗里红得触目惊心,但本人吃得面不改色。
         
 “你们吃辣都这么厉害的吗……”
        
 “当然不啊!”方锐呲牙笑着把红彤彤的白菜放进盛了白开水的碗里涮了涮,然后吃得美滋滋,“年轻人呐,还是too young too simple,sometimes naive!”
         
 杜明:“……”靠!还有你真不怕查水表?
       
 对面的唐柔瞥了一眼方锐,然后在对方惊恐的小眼神中起身把剩下的小白菜都倒进了清汤锅里。
      
 “小唐你怎么能这样,有了新人就不要旧人了……”方锐作痛心状捂胸口。
        
 “得了吧,你再这样就不止在秀秀那里不受待见了。”苏沐橙目不转睛盯着碗里的最后一片辣锅里的白菜,嘴上也不忘怼着方锐的作死行为。
      
 “唉,队长说啥就是啥。”
         
 杜明趁着捞宽粉,隔着一片氤氲的水雾抬眼看唐柔,她就算吃着火锅也很优雅地不接话,当然她也有可能只是不想参与方锐的话题而已。
         
 方锐突然伸过来的爪子打断了杜明的胡思乱想。
          
 “小明同学你外套上有根长头发,是谁的啊——”方锐用两根手指拈起那根黑色微卷的长发,那显然不是在场任何女性的。
         
 “大概是方嫂的吧,每次她……”
      
 “啊!”苏沐橙的惊呼打断了杜明的回答,但很快她又摆摆手,“没事,手滑了而已。”
      
 其实手滑的是唐柔,她捞的豆腐飞离筷子,恰到好处地滑到了苏沐橙的料碗里。
        
 大家都松了口气,开始各聊各的。方锐也继续开始和杜明侃:“我懂你意思,有时候我身上也会落几根不知道哪来的长头发,果然女人都是掉毛怪——当然苏队和小唐的头发我没见过!”
       
 苏沐橙及时用漏勺捞上了差点没夹上来的虾饺,抬起头对方锐嫣然一笑。
      
 方锐:“……啊哈哈哈哈被女朋友看见了会很尴尬吧,不过我没有女朋友。”
       
 杜明:“前辈这话说得……”好像在场各位谁有一样。
         
 当然会引起公愤的后半句话他还是没说出口,大家能意会就好了。这么招仇恨的事情就算了……毕竟剑客不是T,拉住仇恨不好扛。
         
 “诶对,周泽楷好像挺会打扮的,难道这就是‘长得好看的人审美都好’定律?”方锐急忙转移话题。
        
 “是造型师的功劳啦,其实轮回大部分人都直男审美。”杜明一筷子戳进碗里夹不起来的鹌鹑蛋上,“前辈是没见过夏天他和孙翔穿着大花裤衩光着膀子在茶水间吃西瓜吃得柳眉倒竖凶神恶煞的样子……不然你就不会这么想了。虽然周队衣柜里还是红裤衩子多一点。”
       
 众人震惊,众人沉默,众人突然想笑。
       
 这个真是太有画面感了!
         
 早已见怪不怪的杜明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想给双一换成正常点的黑裤衩,当然看见并不在场的魏琛大夏天光膀子穿红裤衩、还把手搁在脚丫子上,那都是后话了。此时当然还是要跟着大家笑,毕竟连最不苟言笑的安文逸都已经拿不稳筷子了。
         
 根本和网上说的不一样嘛,唐柔果然也只是个正常的女孩子,不是什么冰山面瘫女王。她会笑,笑起来也是一样的明媚动人,即使抹掉杜明给唐柔加的八百层美颜滤镜,如此形容也不为过。
       
 啊,杜明,心别跳这么快嘛,以后能看见的日子还多着呢。
       
         
 第二天苏沐橙亲自送到杜明手里的是一张账号卡,ID栏龙飞凤舞地写着“万剑归一”四个大字,是买来兴欣公会林易的账号卡之后自行装备的。
       
 “银装还差个项链正在做,放心我们绝对不会亏待新队员的!”苏沐橙笑着指了指训练室留给杜明的位置,“试试?银武名字保证比冰渣帅,还有位移技能多一个身位格的特效。”
       
 其实只要是个正经名字都比冰渣要帅。青蓝色光剑的名字是“秋色连上”,听起来貌似有些书生气,但是杜明清奇的脑回路让他首先想到的是:“奇了,是初中的诗词?”
       
 “啥?”方锐凑过来随口问了一句。
      
 “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嘛!我还蛮喜欢这首的。”杜明毫不在意地吹了一波自己喜欢的女角色。但是苏沐橙和忘了这首词的方锐显然想到了些别的,比如兴欣队内和寒烟翠重名俩字儿的账号卡。
       
 “缘,妙不可言。”方锐神秘地点了点头。
        
 “……”杜明虽然不是骑士,但是却持盾地没意识到方锐究竟在感叹什么。
        
 万剑归一也是高技能点角色,杜明没怎么多想就按照自己的习惯给技能给技能加了点。但是过了两秒,方锐眼睁睁看着杜明又开始瞎几把洗点,不禁陷入了沉思:“你干嘛呢?”
         
 “我研究一下怎么加点合适啊?再跟以前一样不好吧,轮回和兴欣打法风格都不一样的。”
        
 “啊,这样的话……”方锐沉思了一下,开始瞎几把指挥,“仙人指路多加点?”
       
 于是唐柔进训练室的时候看见的是方锐坐在她的位置上和兴致勃勃地让杜明点落凤斩、迎风一刀斩、幻影无形剑和破空式。杜明觉得继续听方锐瞎几把指挥是在浪费时间,挪开方锐戳在他电脑屏幕上的爪子,回头准备问苏沐橙,却看见了门口笑意盎然的唐柔,一瞬间有些尴尬。
        
 “早上好。”唐柔先打了招呼。
      
 “早上好呀。”“……早上好。”“哟小唐早上好。”
     
 只有杜明夹在中间的声音略显尴尬。
     
 方锐刚准备探头看就听见唐柔打了招呼,于是自觉地把座位让给了走过来的正主,顺便摆了个迎宾的姿势。唐柔一边盯着方锐一边入了座,待后者正经起来直起身回座位之后才开电脑插卡。
         
 关心队员的苏队长意识到了不对,自家柔柔从来都是雷打不动地先插卡后入座,区区一个方锐能奈她何?
       
 苏沐橙对丝毫无自觉的唐柔的后背投去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目光:柔啊,你变了。
         
 本来想问一下技能加点的杜明就这么看着队长的表情由震惊变为疑惑再变为一脸看透,忽然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及时回过神的苏沐橙对杜明笑了一下,恍惚中杜明看见了江波涛宣布加训时候的笑容。
       
 “其实瞎洗洗点练一练也挺好的,因为你的万剑归一可能就要成为下一个鬼刻了。”
        
 杜明淡定地花了一秒钟接受了这个事实。
        
 “当然有时候也要成为一下我和叶修带两个装备那样,武器上打的技能也要经常变。”
       
 好吧,比和唐柔处好关系更艰难的事情已经摆在眼前了。
       
 唐柔游戏音效开得小,隔着耳机可以勉强听见苏沐橙的话,于是瞟了一眼已经在一脸严肃地洗点的杜明。她由衷地觉得,这个第一次在全明星这种场合打败自己的人一定会是她很好的队友。
       
 即使在队伍中他只是配角,他也会是不可或缺的配角。
       
       
       
        
 苦练。苦练。苦练。
         
 这就是杜明从转会到现在生活里的主基调。
       
 杜明洗过澡之后去试了新队服。L码的队服很合杜明的身。方锐忍不住感叹了一下为何轮回经常秀夜宵杜明都没有小肚子。杜明淡淡一笑:除了孙翔都是吃不胖。
      
 方锐又问轮回老秀健身房照片为何杜明没有腹肌。杜明继续淡淡一笑:除了孙翔都很难练肌肉,周泽楷那是周队专属魔鬼训练的结果。
        
 方锐由衷地在这方面对周泽楷产生了敬佩。
         
 当然杜明也没忘了把无意中发现的夹在换洗衣服里的小本本交给正在和唐柔搭话的苏沐橙。
     
 “这个多看几场轮回的比赛应该也能总结出来,应该没什么大用,不过可以看着玩当八卦什么的?”
         
 苏沐橙翻了一下,看见了“孙翔打完大招僵直的时候会习惯性握着鼠标甩一下右手”“孙翔习惯的连招①……②……”这样的,同样和孙翔做了一年队友,她却没有注意到有这些事。
        
 苏沐橙禁不住想问一件事:“你什么星座的?”
       
 包荣兴:“队长你抢我台词!”
           
 杜明愣了一下,并不明白苏沐橙为什么要问这个,不过还是老老实实回答了:“处女座。”
         
 “哦——怪不得。”苏沐橙点点头。
         
 “不不不、不是你想的那样,而且我没有洁癖。”杜明扶额。
       
 唐柔想了想,插了句嘴:“你昨天回宿舍的时候把茶水间的桌子用湿巾擦了一遍,然后还去洗了手。”
         
 杜明:“……”什么?……啊,好像是有这回事来着,那唐柔记得这么清楚我是该高兴还是该尴尬一下?
       
 杜明再一次扶额。
         
          
 新的赛季终于开始了。
        
 兴欣第一场的对手就是第十赛季结下的冤家、同时也是杜明的老东家——轮回。杜明要在他再熟悉不过的体育馆打客场。
       
 杜明在个人赛第二个出场,对手程越是杜明离开之后成为主力的替补选手,账号卡吴霜钩月。不知道小伙子是不是跟孙翔学了点什么,一上来就迸出一句:“我会代替前辈成为新的狂剑客的!”
       
 太张狂了!台下的唐柔和苏沐橙微微蹙眉。尤其是苏沐橙,仿佛看到了当年的孙翔。
     
 杜明:“哦。”
       
 程越再气也无可奈何,就算以前在轮回的时候和主力选手偶尔切磋,就算为了打败手中账号卡的前主人已经做好了面对狂剑客的准备,可迎面而来的攻击并不像以往那样猛烈。
      
 显然此时杜明的攻击节奏显然已经变得并不再过于耿直,而是多了节奏的变化。这是适当的改变。
     
 适当的虚实变化——不是猥琐!杜明对自己说。
        
 资历尚浅并不是多看录像就能补回来的。面对破空式,杜明并没有打断或是抵挡,而是选择了闪避。随后无可避免的便是大招之后的僵直,吴霜钩月甚至被打了一套连击,只剩下三分之一的血量,而万剑归一的血量到现在只减少了9%。
      
 结果自然是程越惨败。
       
 在吴霜钩月倒下的前一秒,杜明在频道里发了一句“加油”,然后松开了鼠标。
         
 这句加油是对谁说的呢?程越吗?
      
 大概不是吧。
        
 唐柔擂台赛第二个上场,轮回顺位第二的孙翔险胜,又在下一轮被苏沐橙一发量子炮送下了场。
         
 杜明刚掏出手机就收到了孙翔的语音消息,谨慎起见,他还是选择长按转文字,然后看见了“唐柔一个夏休期简直进步飞快”,于是安心地点开听了一遍。
       
 “你这不废话呢么。”杜明美滋滋回了一条语音。
      
 “我好像听见有人在夸我?”旁边的唐柔笑着挑了挑眉毛。
       
 “孙翔夸你呢。这货觉得谁厉害从来都不跟人家直接说,我还记得以前他跟我吹周泽楷吹了几页聊天记录来着,但周泽楷本人一点都不知道。”
       
 一叶之秋:哦哟杜明胆子大了,敢跟你翔哥这么说话?
 一叶之秋:你等着我立马就
 万剑归一:就?
 一叶之秋:我不告诉你(* ̄m ̄)
          
 孙翔没有告诉杜明什么,可是江波涛告诉了方锐什么。
        
 比如说兴欣新队员对某位女队员觊觎已久的事情。
         
        
 为了磨合,团队赛杜明也要上。
         
 当杜明发现视线可及的范围内只有四个敌人的时候,他就意识到不对了。他不大能预测到消失的刺客把目标放在了谁身上,只好在围攻笑歌自若的时候也注意一下周边。
      
 直到杜明看见了寒烟柔的身后突然出现了残忍静默的身影,然后又忽地消失了。
       
 地心斩首术。
       
 杜明立刻把正在对殴的吕泊远撂给了方锐,操作万剑归一三段斩接近寒烟柔,立刻放下打在武器上的静默之阵。果然下一秒残忍静默就在寒烟柔身前现形,然后被一记落英式强制倒地。
       
 最后残忍静默也没能逃掉,并且成为了本次团队赛的first blood。而兴欣战队7:3获得了第一轮常规赛的胜利。
        
 “你怎么知道他在我这里的?”
       
 “啥?”杜明一时没反应过来唐柔什么意思。
      
 “残忍静默。”唐柔简单地补充道。
         
 “那个啊……无意中看见了,我滴了眼药水,应该没眼花。”
         
 “谢谢。”唐柔一时间想不出什么应答的话,“嗯,你是个很好的队友。”
       
 杜明笑容凝固在脸上:“……”不是吧,我这没表白就被发好人卡了?这么惨?
        
 “不是好人卡。”唐柔笑了一下。
         
        
 回兴欣之后杜明就被老板娘和副队拉走去实施霸凌——啊不进行审问。
       
 “你喜欢小唐啊?”方锐一开口就语出惊人。杜明花了两秒钟仔细思考了一下方锐到底为什么会知道,然后想到了之前孙翔给他发的消息:“是,所以是孙翔说的?”
      
 “Clever boy!”方锐拽了句洋文。然后又是陈果凑到他耳朵旁边:“我告诉你一件事情,小唐的爸爸是唐书森。”
       
 “我爸是徐青泽……”杜明弱弱地回应。
     
 “……”陈果忽然想起来徐青泽就是那个和唐书森并列的企业家,搜索的时候都会出现在旁边的那个,“小唐她爸真的是唐书森。”
      
 “我爸真的是徐青泽啊!”
      
 “……”陈果被这个蜜汁十分熟悉的对话格式勾起了什么不堪的回忆,“可是你姓杜啊?”
       
 “我跟我妈姓,我姐跟我爸姓。”杜明真诚地回答,“我是真心喜欢唐柔……她是富家大小姐或者网吧小妹,那有什么关系呢?我喜欢的只是唐柔而已。再说这不是没影响比赛嘛哈哈哈哈……”
       
 于是这次对话就在杜明的尴尬的笑容中结束了。也许那谈话还是有点影响,直到大家都要回家过年的时候,他和唐柔之间的关系也没什么实质性的进展。
       
 所以说过年回家除了团聚根本没什么好的。刚到合法婚龄就被被逼着相亲的杜明同学如是想,谁他妈大年初三出来相亲?啊???
      
 但在亲妈没有利诱的威逼之下,杜明屈服了,甚至都忘了问一下女方的情况——事实上他只知道相亲对象是个门当户对的女孩子,短发、穿黑色羽绒服——就已经在酒店的车里门口等人家了,车还是借的老姐的。
        
 然后他看见穿着黑色羽绒服的唐柔走出了酒店大门,环顾了一下之后,一口走来、拉开车门、坐上了副驾驶座。
        
 ……雾草。
      
 “愣着干嘛?想好去哪了吗?”唐柔双手放在膝盖上,笑着看着杜明。
        
 “我感觉我在做梦!”杜明一本正经地掐了自己一下,然后发现这是真的。
        
 “想不到吧,我和阿姨讲了对你保密。”唐柔系上安全带,“我爸说只要相亲一次就好,不管成不成功,这之后就可以退役再考虑了。”
       
 “是啊。熟人出去玩总比见了陌生人还有可能被气到要好。”
         
 “我不是这个意思,对于所有事都要认真对待,对吧?”
       
 其实两个人都不知道相亲该走什么流程,所以干脆就当作了一起出去玩。唐柔其实对上海不甚熟悉,也没去过几个景点,所以杜明自作主张去了迪士尼乐园。
        
 “终于快到了。”唐柔努力在队伍的前排找到了杜明,递上刚买的甜筒,“以前没来过,亲眼见了才知道人真有这么多。”
          
 “是啊。以前没来过的话,今天就好好玩吧。”杜明接过甜筒,看了一眼前面的队伍,“快到了。”
         
 虽然不像其他富家子弟一样被管得严,也不像小康家庭很少有来这里的机会和金钱,但唐柔的确没怎么像今天一样放开玩过,就像把应该冲动一把的青春忽然一下补回来了一样。
        
 被唐柔戴上米奇发箍的时候,杜明能体会到孙翔大冒险被戴猫耳发箍时所说的那种羞耻心突然爆发的感觉,不过周围有挺多人都是这样的打扮,他也就释然了。况且唐柔自己也戴着,她穿的平底鞋,平视刚好可以看见她的头顶。
        
 他和唐柔离得也不近,不过是伸手摸头应该刚好的距离。
        
 但是现在不行。
          
 “比起相亲,感觉今天更像约会呢。”
        
 “嗯?”杜明愣了一下,“啊,好像是……”
        
 “今天玩得很开心啊。”唐柔又说。
       
 “是啊。”
         
 “你喜欢我对吧。”
        
 “对啊。”
        
 看见唐柔侧过头来温和的笑容,杜明心下一惊,才发现自己是中套路了。
         
 可是他是个不会说谎的人,已经说出口的事实他没办法去辩解。况且那是他本来就憋了很久没说出口的话,现在顺其自然地说了出来,又怎么能收回去呢?
        
 杜明想再肯定地重复一遍“我喜欢你”,可是纠结来纠结去,话到嘴边却变了样子:“你怎么知道的……”
         
 “只要多看两眼就能看出来了,全都写在你脸上呢。”唐柔笑着看着杜明下意识摸了摸他自己的脸,“看得多了就不自觉地被感染了,渐渐也喜欢上你了啊。”
         
 因为你的感情太过真诚,所以我想要慎重、认真地对待。
         
 “至于相亲嘛,我是想一次成功。”
         
 所以唐柔之前才会说她不是这个意思啊!杜明感觉全身的血液瞬间逆流至大脑,然后又因为激动过头而归于平静,但心跳还是很快,也不敢出一口大气,生怕自己一冲动干出什么蠢事儿。
        
 “所以,你的想法呢?”
         
 “我喜欢你,真的很喜欢你。”杜明攥紧了拳,“其实表白这种事应该我先来的……”
       
 “那我该等到天荒地老去了。”
       
 唐柔牵上杜明的手的时候,他的头还有点发晕。
        
 每个人的人生中都只有她自己一个主角。但是杜明想,只要能陪在她身边就好,做一个不可替代的配角。
        
 独一无二的配角。
      
       
       
        
         
 END.
     
 -想写但没写到的:①杜明的一帆的低配版不是双鬼也能拍阵②处女座杜同学被包子说不适合和白羊座在一起③记者会上被问“狂剑客去哪里了”,杜明回答“荣耀这么大,他想去看看”。
 -徐青泽是拿五行取名的网站瞎起的名字……所以如有撞名很正常hhh。
 -陈果的蜜汁熟悉是因为和叶修的“我就是叶秋”“我就是苏沐橙”……那个对话。
 -我废话超多的求不打……

评论(4)
热度(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n&So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