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柔】Regress/Wake_1

※cp杜柔,其他自由心证。
※不是解谜向,智商不够写这个。
※我自己也猜不到故事的走向系列,应该是狗血……emmm新颖的题材倒是有,但我怕我给写砸了。
      
       
       
      
      
1.
    
      
     
唐柔独自一人窝在推理部的懒人沙发里,但等了很久也没等到别人,只好给几个部员打了电话。
      
“喂?啊唐老师啊……我肚子疼,叶修他在给我熬红糖水……我今晚去不了了……”
       
唐柔只好嘱咐苏沐橙以后少吃点冷饮,之后就又打给了别人。
       
“唐老师吗?对不起啊,我今天去找那个学长了解情况,结果被留下吃饭唔——”电话里声音突然断了一阵,“呼……然后他家在B小区,太偏远了,我现在还在路边打车呢,一个人不太安全,要不唐老师你等我回来?”
       
“没事,不用了,本来我就是担心你们的安全,既然这样那就明天再来吧。”唐柔说,同时正在疑惑那一声“唔”是怎么一回事。
      
挂了电话的唐柔只好离开推理部,独身步入走廊。唐柔晃晃裤子上别的钥匙串,声控灯亮着,但总觉得走廊里有雾气迷蒙。
       
        
         
唐柔其实不是有意进推理部的。
      
她今年刚来本校当老师,来荣耀中学的时候晚了一天,被强行安排成了推理部的监管老师。
     
结果推理部今年好像没招到新部员。老部员的话……被拉来的叶修平时喜欢翻翻推理和灵异类的书,推理部也有个书柜专门放这些书;陈果和苏沐橙喜欢拉上其他人关了灯拉了窗帘用投影机看悬疑片和鬼片;乔一帆倒是认认真真刷完了很多推理书籍然后写了读书笔记和分析,还和大家分享了一下求指教,看起来是推理部最后的良心。
        
几个来星期推理部也一直没什么活动,于是方锐首先按捺不住地提出要去破除一下学校的怪谈,苏沐橙在一边儿吃冰沙一边儿点头。
       
“嗯……我们学校有什么怪谈?和校园七不思议一样?”唐柔问,虽然她高中是在这里读的,但她显然不知道,她高二的时候还去外国留学了一年,高三倒是有所耳闻,不过专注学习无心了解。
      
“哇,唐老师你猜得真准!”苏沐橙比了个GJ,然后摊开手掌对着方锐,“请开始你的演讲。”
       
“咳咳!”方锐清清嗓子,“我们学校的七怪谈!就是静室夜读、白纸血字、夜放花园、镜内迷境、楼下红烛、无尽走廊、业火课室。但是现在在学校的人也没有几个真正见过,见过的有毕业了的学长也有几个学妹,但我们打算自己去看一下。”
        
“什么时候?”苏沐橙问。
      
“就今晚吧!今晚在这里集合。”方锐说,“明天放假嘛,老师你要不要一起来啊?”
        
唐柔点点头,作为老师,她确实应该带头领导这些高一的学生活动。但她又想起了什么:“我们学校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出现这些事的?”
       
“呃……六七年前?我也不太清楚。”方锐挠挠头,“要不我给认识的学长打个电话问一下?”
         
“好啊,提前做做功课嘛。”苏沐橙同意,又吃了口冰沙。
       
        
         
结果她倒是穿上了方便活动的衣服来了,这两个人却都没有来。
       
唐柔一边叹气一边准备从走廊尽头的楼梯下楼,一边准备给推理部群里发个消息通知一下今晚不用来了,然后就发现没有信号。
       
……不会真的撞鬼了吧,学校里怎么可能没信号呢?
       
唐柔这么想着,边走边按了十秒的手机电源键,但是直到手机重启完毕,她都没有看见楼梯口。
      
推理部的活动室是302,但是它现在一直就在唐柔旁边。
        
唐柔当然不会坐以待毙,她好像想起了乔一帆说过破除鬼打墙的方法是左拐还是右拐来着……左拐还是右拐来着……左拐还是右拐……呃,想不起来。总之都试一下好了。
        
唐柔刚打算打开推理部的门,就发现自己的手从门里穿了过去,就像在什么粘稠的液体里搅动。不仅如此,她的手还被什么凉凉的东西给抓住了。
      
唐柔惊慌地连忙扯回手,而抓住她手的人也被牵了出来。而看见他之后,唐柔放下心来——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学生而已,看见她也有些惊慌。
      
“呃……老师?”那个少年喘着气小声问她,“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
      
“我是唐柔,教高一。”唐柔觉得眼前的人莫名眼熟,但总是想不起来是谁。不过这也不怪她,唐柔有轻度脸盲,不是天天见的人基本都记不住脸,包括她的高中同学,上次同学聚会她一个都没有认出来,“你呢?这么晚了还不回宿舍?”
         
“社团活动被放鸽子了。”少年吐吐舌头,“唐……唐老师你好,我是高二的学生,我叫杜明。”
        
“你好……嗯,之前你的手为什么会从这里伸出来?”唐柔问。
        
“我之前一直在一楼,听见楼上有脚步声就想上楼,结果楼梯好像一直走不完……我都快累死了,终于看见有点光,结果走来还是模模糊糊的一大片光,又穿不过去,结果唐老师的手刚好伸进来,我就试着去抓了一下,果真出来了。”
       
“是不是撞鬼了啊?”见唐柔没有回答,杜明又问。
      
“大概吧。”唐柔抓住杜明的右手腕,“总之先试试从这里下去吧。”
       
“好的。”杜明自告奋勇走在了前面,“唐老师的手好热啊。”
        
“是你的手太凉了。这几天在降温,晚上出门多穿点衣服。”唐柔淡定地答话,但其实她的眼前一片白雾,根本看不见脚下,只能慢慢下楼。
      
“嗯嗯。”杜明突然停住了,“我好像摸到了门。”
       
此刻唐柔真的很希望可以拆掉楼梯间这扇无用的门,她松开杜明的手想让他摸索一下门把手,不料杜明却反手又握住了她的手,一边用左手摸索,一边回头一脸严肃地看着她:“类似的故事里一松开手同伴就会不见的,所以我们最好还是保持肢体接触。”
       
唐柔觉得有点别扭。但杜明说的这个道理自然是有的,一切以安全为主。
        
        
       
      
TBC.

评论
热度(45)
© Sign&So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