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明中心/生贺】我曾将青春翻涌成她

♥杜明中心向。有轮回友情向以及杜→柔。
♥祝我家16岁的杜明生日快乐!
    
   
   
    
     
当有一只手再次拍上杜明肩膀,并且捎带一句“那啥,杜明啊……”的时候,杜明的内心是拒绝的——上一个这么干的孙翔话没说完,差点把持不住吐他身上,最后被杜明扶着到洗手间把今天的早午晚饭吐了个干净,此时正躺在沙发角落睡得天昏地暗。
   
不过这次拍肩的吴启还算清醒,就是拍完肩就开始挤眉弄眼地拍杜明大腿。杜明一把拍开吴启的爪子:“干嘛啊你,gay里gay气的。”
    
“屁,我笔直笔直!”吴启压低了声音,“其实吧,我在轮回这些年,有一件事情我一直没有和你说……”
    
杜明立刻打断了他的话:“你是个好人。”
     
“我靠你才是gay吧!我说的是这个……”吴启掏出一支黑色油性马克笔,“我其实,一直想,在队长脸上画画!”
    
杜明看看左手边拿着笔跃跃欲试的吴启,又看看右手边目光呆滞端酒听吕泊远唱歌的周泽楷,最终把目光投向了正在把啤酒偷换成茶水的江波涛,毫不犹豫地卖队友:“副队!快来管管吴启,他要在队长脸上画画!”
     
江波涛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把啤酒推到吕泊远的位置跟前,随后来夺走了吴启的马克笔:“我们来玩儿荣耀接龙吧!”
   
“好啊!”完全没动过酒的方明华拉着还要点歌的吕泊远凑了过来,“难得你们在KTV不当麦霸和醉鬼了,我俩也来。”
     
“好啊!”江波涛扫了一眼睡得四仰八叉的孙翔,“那就按队长、我、泊远、杜明、方哥、吴启的顺序来吧,内容必须和荣耀有关,最后一个词必须是荣耀,接‘荣耀’的人的下一个要唱接’荣耀‘的人点的歌,断了同上。”
     
周泽楷眨了眨眼:“轮回。”
    
   
    
轮回是第二个家。这话连才来一个赛季的孙翔都能毫无压力地说出口,更不用说从在校读书时就一直向往在轮回出道的杜明。
     
在学业上成绩平平,荣耀却打得意外不错的杜明在十六岁生日的时候向父母许下了他的生日愿望:“我想去轮回青训营,我要当职业选手。”
   
杜明的父母沉默了,表情非常平静。虽然杜明知道他的父母开明,即使不同意也不会把他暴打一顿,但他还是紧张到心跳一路以20马赫的速度飞上天空。
   
“明儿啊。”杜妈妈平静地打破了沉默,“生日愿望说出来可就不灵了。”
   
杜明的心一下子凉了半截。
   
“但是这句话对你爸妈无效!”杜妈妈忽然起身高声宣布,“我们今天刚和青训营联系过,明天可以去试训!Happy birthday!”
    
这是杜明迄今为止最喜欢的两个生日礼物之一。
   
   
    
江波涛想了想:“回风式。”
  
“剑客75级大招。”杜明脱口而出。
    
    
   
二十三岁的杜明晃着高脚杯里的桃汁,忽然想起十八岁的自己从队长周泽楷的手里接过吴霜钩月账号卡的时候。
   
“赵客缦胡缨,吴钩霜雪明啊。”他随口念出熟悉的诗句感叹一下,却不料周泽楷脱口而出:“日。”
   
“……队长你说啥?”杜明认真反思了一下,周泽楷到底对自己从小喜欢到大的诗有什么不满,竟然少见地爆了粗口。
   
“吴霜钩月少个日,没有明。”周泽楷无辜地眨眨眼睛。
    
“还好还好,这大概预示着我以后会很少说‘日’爆粗吧?”杜明摸着下巴,一本正经地胡诌了句。
   
自盘古在世之时,人们便在追逐太阳,追逐所希冀的光明;在千万年后,人们不再追逐太阳,却依旧追逐心中的光明。尽管现在依然有不少人把电竞行业当做不务正业地打游戏,但十八岁的杜明却知道不是,因为荣耀女神就是他奉献青春也要追逐的光,她是他的太阳——是吴霜钩月缺少的那个太阳。
   
一般人五年前的中二想法兴许早忘了个干净,杜明的也不例外,就这段想法还是他从十八岁的日记本里翻到的,不过他倒是真的把青春都洒在了追逐荣耀女神的路上。
    
谁不是呢?
    
方明华已经在安排十一赛季和新的治疗选手打轮换的事了,等到十一赛季结束,他的合同也到期了。
    
“明年就是我荣耀生涯的最后一年了,一起拿个冠军为我送行啊,我就退役而无憾了。”方明华笑了笑,“说起来,我的青春挥洒在游戏上,也算是羡煞旁人了。”
    
“……羡煞旁人明明是因为你是一群单身狗里的叛徒啊!”杜明犹豫了一下,终于说出所有人憋在嗓子眼儿里的话。
   
    
     
“式……失……十……十六叶!”吕泊远补充道,“石不转好像不太好接。”
   
“你说的是莫凡的十六叶还是李华的十六夜?”江波涛问。
   
“啥,莫凡李华的银武都叫十六叶?算了不管了……叶就是叶修的叶。”吕泊远拿起面前的茶杯就灌了一口,却被啤酒呛到,咳得昏天黑地。
    
“叶……叶秋叶修都不好接,夜雨声烦也不太好……那……”
   
“那杜明你就唱歌吧!”方明华笑着建议道。
   
“方哥,我那是为你好啊,你竟然想让我唱歌。”杜明翻了个白眼,“叶……叶黄。”
    
“咳咳……叶黄是啥?”吕泊远好不容易从剧烈的咳嗽中解放出来,又陷入了疑惑。
   
“叶修和黄少天的cp……就是couple,配对。算是荣耀相关……”江波涛解释道,顺便拍了拍吕泊远的背。
    
“为什么你们这么熟练啊?”吕泊远震惊了,不过江波涛和杜明都没有理他。
    
“好了好了,轮到我了。”方明华顺手撸了把吕泊远的头发,“黄少天——真好接啊,感谢小明同学。”
     
    
     
也许每个少年都有一个江湖梦。
   
杜爸爸偏爱李白,因此杜明儿时的必背古诗列表里多了不少李白的诗。《侠客行》就是最为难他的诗之一,但游侠之豪气着实令他向往,不过现在是法制社会,也就只能向往向往而已。
   
直到杜明高中时的同桌给他卖荣耀安利,杜明被摁在同桌家一下午,看完了一整场蓝雨vs微草的比赛。
   
同桌毫不犹豫地顺便卖起了蓝雨的安利:“荣耀有意思吧!蓝雨是不是特别NB!”
  
杜明瞪大眼睛,指指屏幕上收剑回鞘的夜雨声烦:“我靠……他好帅啊。”
   
“是啊,那可是剑圣黄少天!”同桌点点头,“他是我的偶像啊!你要也喜欢他的话,我也给你弄个剑客账号卡,咱一起打荣耀?”
   
谁能书阁下,白首太玄经?
    
同样是意气风发的少年,别人提剑驰骋赛场,你就只能在教室里,一边按捺着激动的心情,一边写作业。可你真的甘心做大多数人里的一个,读书工作然后过完平庸的一生吗?
    
杜明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不时借着月光瞅一眼书桌上的电脑。
    
剑圣夜雨声烦吗……
   
杜明从床上翻身起来,蹑手蹑脚地锁上房门,又小心翼翼地按同桌说的,插卡登录了荣耀。
    
名字叫什么好呢?杜明想了想,名字干脆就从《侠客行》里取吧。不过同桌没给杜明起名的机会,ID已经摆在屏幕上——赵缨缦月。
    
赵客缦胡缨,吴钩霜雪明。
    
因此杜明后来看到轮回的吴霜钩月时,莫名有种一见如故的感觉。
    
     
     
“天……天……”吴启挠头。吕泊远唱道:“都需要你爱,我的心思由你猜。”
   
“滚啊你,这是多少年前的歌啊!”吴启捶了吕泊远一拳,“天……天雷地火!”
   
“元素法师技能。”方明华点点头。
    
“火舞流炎。”周泽楷立马接道。
    
吴启朝杜明挤眉弄眼:“队长很懂小明嘛!”
    
“喂……正经点!”杜明翻了个白眼,“信不信我把你师匠的泳装手办拿出来给大家瞻仰一下。”
     
    
      
杜明发现自己喜欢上唐柔大概是她立下一挑三誓言时的事了,但确切是什么时候真的慢慢喜欢上的,他也不太清楚。不过杜明真的很喜欢唐柔撞了南墙拆墙继续走的性子,她的坚强和无惧,即使他会心疼、会为她担心,可他知道,唐柔是不会放弃的。
   
他们之间有很多相似之处,并不仅仅在于都是善于强攻和抢攻的选手。
    
唐柔不会放弃荣耀和兴欣,正如杜明不会放弃荣耀和轮回。
    
他们都是荣耀女神的追求者,义无反顾地前行。
    
也许有知道些内幕的人会说,杜明总是被唐柔打败,肯定和他喜欢唐柔脱不了干系,甚至以此当梗玩——可是任何一个职业选手都不会这么想,即使一开始他会为对手是唐柔而有些雀跃,但当比赛正式开始时,他们都是只会专注于比赛的职业选手。儿女情长?暂且先抛在脑后吧。*
     
“电子竞技没有爱情。”擂台赛战败下场的杜明冷着脸装模作样道,“加油江副!要继承吴霜钩月的遗志打败兴欣啊!”
    
“古有帝王爱江山不爱美人,今有杜明要冠军不要女神。”吕泊远摸着下巴小声吐槽,脸部遭到来自杜明的不痛不痒的一拳。
     
“我当然要女神!难道你不想要荣耀女神吗?”杜明虚着眼收手反驳。
    
     
     
“炎啊……炎女巫。”江波涛解释了一下,“荣耀里那个叫卡修的boss。”
    
“我记得我参与杀过的第一个boss就是卡修。”杜明说。
    
“是啊,当时我舍命一击然后GG了。”吴启回忆。
     
“巫……无……吴……霜钩月!”吕泊远接道。
    
“今天是吴霜钩月的master的生日,让我们祝小明同学又老了一岁!”吴启带头鼓掌。周泽楷默不作声地从杜明没注意到的角落搬出一个蛋糕:“生日快乐。”
     
“谢谢……哇,你们不说我自己都要忘了是我生日了。”杜明这才反应过来,“我还以为今天只是单纯出来唱个歌灌灌孙翔啥的。”
    
“请感谢队长!他手机日历上给我们每个人的生日都设了提醒。”吴启双手给周泽楷比了大拇指,“上次泊远生日也是队长提醒的。”
     
“好了,孙翔起来切蛋糕了!”吕泊远起身往孙翔大腿上拍了一巴掌,响亮的一声“啪”把正在点蜡烛的江波涛惊得差点一个手抖把打火机扔到蛋糕上:“泊远你悠着点,而且应该先许愿吹蜡烛,然后才能切蛋糕。”
   
“嗯嗯是是是好的好的都OK随便都听你的点JPG。”吕泊远冷漠地扯起了刚睁开眼还迷迷糊糊的孙翔,“翔儿别睡了,你先唱完生日快乐歌再睡。”
    
“我靠啊你们这么欺负我的吗!”孙翔愤怒到清醒,看着茶几上清理开啤酒话筒瓜子壳之后的空位上插着五根蜡烛的蛋糕,“祝杜三岁今天终于五岁了?”
    
“两根蜡烛是二,三根蜡烛是三,谢谢。”插蜡烛的江波涛扶着额头解释道。
    
“孙三岁没有资格说……卧槽!”杜明刚打算反击一下孙翔的“杜三岁”,头上就被吴启猝不及防扣了一个买蛋糕附赠的闪闪发光粉色生日王冠。周泽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按住了杜明想要把它摘下的手:“祝你生日快乐,唱。”
    
杜明的手就这么被队长按在自己脑袋上,直到一首混杂着笑声的中英合唱生日歌结束,并且许过愿望以后。
   
有泪痣的人在暖色的光映照下,总是显得格外温柔——尤其是戴着粉色闪光生日帽时。
     
吕泊远趁杜明闭着眼,连忙拍照发微博:祝贺杜小公主今年又老了一岁[照片.JPG]。
    
“杜明你许的什么愿望!”吕泊远伸长脖子试图接近杜明,被杜明一巴掌按了回去:“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噫,怕别是要追到女神。”
    
“滚啊,你们平时还说我满脑子女神,明明是你们满脑子唐柔好么!”杜明终于把憋了好久的心里话说了出来。谁知下一秒吕泊远又伸长脖子凑了过来:“唐柔转发我的微博祝你生快了!”
    
看见吕泊远微博的杜明跳起来将前者揍了一顿,又差点连累到切蛋糕的江波涛。
     
孙翔一边往嘴里塞蛋糕一边问:“我刚才迷迷糊糊好像听你们在玩接龙,接到哪了?”
     
“吴霜钩月,杜明接月。”周泽楷说。
    
“月……”杜明看了看孙翔,“越云。”
    
方明华看了看吕泊远:“云山乱。”
    
吴启看了眼方明华:“方哥你存心为难我!乱……峦……诶对,鸾辂音尘!”
   
“尘……兴欣老板,叫陈果?”周泽楷思考了一下。
    
“小周更为难我……”江波涛再次扶额,“果……锅……国……国家队阵容。”
    
“喂明明国家队就可以了!为什么要接阵容!”杜明惊了,“你们合起伙来算计我啊!”
   
“没有,你不也接龙了吗?”江波涛笑着摊手,“这只是巧合。”
    
“荣耀!”吕泊远大手一挥,吴启立刻给杜明递上话筒,“杜明,该你了。”

“好好好,我认了。”杜明接过话筒,“什么歌?”
     
“super star!S.H.E的那首,就是那个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的那个!”
    
方明华无视了杜明惊讶的眼神去点了歌,等杜明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词到临头、不得不唱了:“……笑就歌颂,一皱眉头就心痛,我没空理会我,只感受你的感受……”
   
“你要往哪走,把我灵魂也带走。”吴启轻声跟唱。
   
“它为你着了魔,留着有什么用——”江波涛自知唱歌跑调,只是打着拍子跟着哼唱。
    
“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孙翔拿起酒瓶作话筒,开始了伴唱的showtime。
    
“我只爱你,you are my superstar!”杜明不甘示弱,拿起真实话筒开始和孙翔battle。
    
“你主宰,我崇拜,没有更好的办法。”周泽楷罕见地开口唱了两句。
    
“只能爱你,you are my superstar——”
    
全程录像的江波涛在杜明和孙翔一起踩着茶几飙完了最后一句高音之后放下了手机:“泊远点这首歌绝对是别有用心。”
     
“请杜明献给他的女神。”吕泊远一本正经道。
    
“靠!我就说明明是你们整天想着唐柔,不是我!”杜明一话筒砸在吕泊远肚子上,“我这还就是献给女神的!怎么地了吧!”
     
“不过是献给咱的大众情人——荣耀女神的。”杜明眨眨眼睛,“为了明年的冠军!”
     
“为了轮回!为了冠军!”孙翔喊。
    
“为了轮回的冠军!”方明华补充道,“我还等着凑三个冠军戒指然后退役呢!”
     
     
    
二十三岁是青春的尾巴,即使在老将尽情燃烧、新星层出不穷的电竞圈也是如此。
     
年龄大了,想法也不能和以前一样不现实和中二,好好读书、考上好大学、找个好工作也是个不错的出路,但杜明从未后悔把青春挥洒在追逐荣耀的路上,正如他少年时所向往的剑圣大大一样。
   
做喜欢的事,遇见喜欢的人,肆意地挥洒年轻时的激情,汗水与泪水齐飞,为了奥林匹斯山顶的荣耀女神披荆斩棘……这就是青春啊。**
    
杜明躺在KTV的沙发上,闭上眼听方明华被一群人围着唱跑调的歌。他想……如果能自己点歌的话,他应该会选《起风了》。
   
为了逆风而行、向阳而生的轮回。***
   
也是为了青春翻涌成的荣耀女神啊。
    
     
   
    
    
END.
*不信的请再去认真看一遍全职,原文有说。
**奥林匹斯山是古希腊传说中众神居住的山。
***逆风翻盘,向阳而生,创造101的广告词。
  
荣耀接龙使人死亡。
踩着杜明生日的尾巴发文。
希望不会再因为杜明生贺写杜柔而非某cp而导致杜柔被隔空点艹说“真以为全世界都是你们杜柔党?”了,不过这个双标狗在别人生日时写的是某cp,可能是以为全世界人都是某cp党吧。
文名出处:起风了-买辣椒也用券。我下载这首歌的时候,它网易云评论还不过百,现在已经上万啦,希望我家明儿也能和这首歌一样起飞——!

评论(9)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n&So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