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柔】她乘风来

▼cp杜柔only。500fo点文第二弹! @琥珀光  @吴钩霜月 
 ▼一个脑洞设定。瞎几把赶出来的orz,七夕快乐!
      
      
      
      
      
 我可以住在你的心里吗?
      
      
 这句话对其他人来说不过是再普通不过的情话,等于“我可以和你在一起吗”,但是唐柔不会这么觉得。
     
 唐柔大概是全世界唯一一个会认真考虑要不要答应这个请求的人,比考虑“我可以和你在一起吗”时还要慎重许多。让唐柔慎重考虑过的人不少,但最终没有一个人得到她的肯定回答,包括她的初恋男友,这也是导致他们分道扬镳的直接原因。
        
 唐柔不想说谎。谁心里住着谁,她偶然得到的能力让她全都看得透彻——闭上右眼、睁开左眼,便能看见每个人胸口心形的残缺处住着与心上人长相一模一样的小精灵。总是孤身一人的人,心里可能只住着他自己的小精灵,也可能是空空荡荡;真正走到对方心里的爱侣,心中都住着对方的小精灵。
        
 并不是所有的恋人或夫妻心中都住着对方的小精灵。但唐柔的父母就是,她偶然看见轮回的方明华选手心中的小精灵也是一个好看的姑娘,而她在观众席看见了那个姑娘,方明华的小精灵在她的心里向台上的方明华挥着手。
          
 真是令人羡慕啊。
       
 唐柔就这样和她心里的小精灵一同走过了二十多年,从学生到网吧小妹,再到职业电竞选手。她遇见了叶修、王杰希、黄少天、包荣兴……
       
 可尽管她心里的小精灵一直跃跃欲试想要离开,它却始终没有挪动过一寸。
       
       
      
 第十赛季结束,唐柔已经弄丢她的小精灵两年了,她的心也随之空荡荡了两年。
      
 大概是从第八赛季的全明星开始,在和轮回的剑客选手杜明唱了二人转,不,几轮PK过后离场,从来足不出户的小精灵张开她色彩如日出般绚丽的蝶翅,笨拙地扑闪着翅膀,绕着唐柔飞了几圈,而后落在她的肩膀上笑。
       
 真的很好看,唐柔这样点评自己的笑颜。但这样陌生的笑容出现在再熟悉不过的自己的脸上,倒是着实让唐柔愣了几秒。
      
 “我想成为职业选手,我要打败叶修,我要拿冠军。”小精灵笑着打破了沉默,“我会的。”
       
 唐柔点点头:“你会的。”
       
 小精灵对唐柔伸出拳头:“一言为定!”
      
 唐柔考虑到小精灵的大小,于是伸出食指戳了她的拳头一下:“一言为定。”
       
 此后小精灵时常在唐柔的心之外流连忘返。唐柔表示理解,毕竟外面的世界比心要广阔千万倍,且对于他人无法触碰的小精灵而言是安全的。在唐柔训练的时候,小精灵或许正在某根树枝上小憩。
       
 时光这么在键盘声、荣耀音效和陈果“吃饭了”的喊声里穿行而过,而唐柔的小精灵却在她许下诺言的半年后不辞而别,再也没有回来——她在半年之内就用熟了二十年没用过的翅膀,然后用了一个晚上的时间从唐柔的身边消失。
       
 第九赛季没有回来。
      
 唐柔知道,她等不到小精灵回来了。既然等不到,那便无需再留念——唐柔干脆不再用她的超能力,专注于荣耀,最终作为兴欣的一员,和队友一起拿下了第十赛季的总冠军。
       
 离场的时候唐柔还是忍不住低头,用超能力瞟了眼自己的胸口。
       
 什么都没有。
        
       
        
 当唐柔在夜间拥挤的人潮里慢慢向江边挤的时候,她开始后悔当初没有答应和苏沐橙一起在酒店休息,而是脑子一热孤身一人来到了正值游览高峰期的外滩。
       
 栏杆边早已人满为患,唐柔不想去挤,在人群外围高举手机拍了几张照之后就坐在了花坛边的座位上,看江对面的高楼上灯光变幻,成为前景的暗色人潮像江面一样波涛涌动,透过人群的缝隙,有打着不同公司广告的游轮在江面上来来回回。
        
 离开时也同样是艰难万分。唐柔尽量靠着楼梯边,逆着上涌的人潮向下挤,却不料为了躲闪旁人差点踩空。她一时情急,拽住前面小哥的手,稳住了身子。
       
 前面的小哥低声骂着转过头来:“我靠孙翔你……诶唐柔?”
        
 “……杜明?”唐柔顿了一下,松开了杜明的手,“刚才扶了你一下,抱歉。”
       
 “没事没事!”杜明边走边说,“兴欣来S市玩了吗?”
       
 “只有我和沐橙。”唐柔说,“虽然离得很近,不过来这里基本上都是在打比赛,没有好好玩过。”
        
 “这样啊……如果你需要导游的话可以找我呀!我本地人。”杜明眨眨眼,“今天带孙翔来玩儿,结果这货不知跑哪儿去了。”
       
 “那先找找孙翔?”唐柔提议。
      
 “我先给他发个短信,等一下。”杜明在唐柔说话时就拿出手机开始编辑消息了,此时只是点了发送,“秒回啊。等等……这货说他已经回去了,让我不用管他了……嗯。”
       
 “那就不管他了。”
       
 海风里没有沙子,唐柔却莫名其妙感觉有沙子迷了眼,下意识地用手揉了揉右眼,却看见自己两年没见的小精灵从杜明的肩头一跃而下,钻进了他的心里,并且一脚把杜明的小精灵踢了出来。杜明的小精灵噘着嘴愤愤飞上杜明的头顶,置气般拽着他头顶的一撮头发。
       
 “……我怎么了吗?”被唐柔揉着眼睛盯了好久的杜明终于紧张发问。唐柔这才意识到不妥,连忙指了指自己的头顶:“没什么,你这儿有一撮头发翘起来了。”
        
 杜明边走边伸手在头顶摸到了那撮头发,捋了两把也没按下去:“嗯?刚刚不是还好好的吗?”
       
 唐柔又偷偷用了下超能力,看见他的小精灵仍是揪着头发不放手,杜明越捋揪得越起劲,其咬牙切齿之态让唐柔不禁担心起杜明头上下一秒就得秃一块儿。不过杜明本人并没有什么感觉,只是吐槽这撮头发怎么和涂了502一样按不下去。
      
 “可能过会儿就好了吧?”
      
 “大概吧。”杜明不再与头发作斗争,“你住哪儿?我送你回去吧?”
       
 “不用了,谢谢。我就住那儿,不是很远。”唐柔指了指步行街的拐角处。
       
 “哦……那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随时找我的!”杜明的语气似乎是在发什么食言要遭天打雷劈的毒誓,听起来倒不像是客套话。
       
 “嗯,谢谢你。”唐柔笑了笑。
      
 杜明常来找唐柔pk,唐柔一开始怀疑他是不是被她打败了几次后来寻仇的。谁知这人非常实诚,pk就是单纯pk,输了也没有咬牙切齿;有几次中途被强行代打的叶修坑了也非常实诚地交稀有材料,搞得最后叶修都不太好意思继续坑他了。
        
 总的来说,人不错。所以唐柔刚刚拒绝杜明送她的提议,不是因为不熟之类的,只是因为确实住得太近,不好麻烦人家。
        
         
        
 第二天在楼下候着的却多了个孙翔。
      
 “哟,孙翔也在啊。”苏沐橙抿嘴笑着招了招手。孙翔本来和苏沐橙关系不是很好,但也不好冷脸对笑脸人,只好笑了一下、挠了挠头:“被抓壮丁来拎包了。”
      
 拎包侠孙翔思考片刻后,还是屈尊和小尾巴一样跟在了杜明后边——毕竟据说女人心海底针,他连江波涛心里想啥都搞不明白,更别说苏沐橙了;而且他又不好插到杜明和唐柔中间,虽然两边都是朋友,可人家单恋多年的杜明好容易和唐柔走这么近一回……就这么无情无义分开他俩,孙翔可真是要遭天打雷劈的。
        
 不过孙翔没想到的是苏沐橙放慢脚步主动凑了过来,轻声问:“诶孙翔,你们队那个小导游——怎么回事呀?”
      
 “什么怎么回事儿?”孙翔愣了一下,最终在苏沐橙八卦的眼神下败下阵来,小声说道,“好吧,杜明儿他喜欢唐柔,大概有两年了吧。”
      
 “哇,那他这两年怎么一点动作都没有?”苏沐橙注意到一下前面两位讨论景点聊得正欢,并未她和孙翔留心后面在八卦什么。
       
 “他……给唐柔送过匿名的礼物,还去找她pk过。”孙翔回想了一下。
       
 “都送的什么?是音符形状的项链吗?还是致爱丽丝的音乐盒?”
       
 “我k……我天,你怎么知道?”孙翔冷静思考了两秒,最终发现他不经意之间把队友卖了。
       
 “呵呵……他是不是还送了个钢琴模型?”苏沐橙笑道,“项链嘛,柔柔现在就戴着呢;音乐盒柔柔很喜欢,想回礼道谢,但一直不知道是谁送的。”
       
 “杜明说,只要她收到礼物,他就很开心了,从没想过要回礼。”孙翔说。
      
       
 正如他的喜欢。
       
 谁不想要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呢?
       
 杜明当然也想。可他尽了力,努力走进了唐柔的眼里,却走不进她的心里。
       
       
 买衣服这事儿还是得由两个客人自行挑选,导游和拎包侠站在一边,偶尔受到召唤去提供个意见,可惜两位的选择总是与他们的意见背道而驰,只能乖乖拎包。
      
 苏沐橙和唐柔在试衣间门口小声说着什么,偶尔朝门口拎着包的孙翔和杜明这边看一眼,搞得孙翔又不好问她们在说什么,又惴惴不安,觉得苏沐橙在说他的不是。
       
 不过苏沐橙倒是看出孙翔在想什么,先笑着打了个招呼:“放心孙翔,没说你呢。”
       
 “讨论战术,别偷听哦。”唐柔也笑了笑。但孙翔越想越不对,虽然队长和主力选手在哪讨论战术他管不着,但——你丫讨论战术笑那么开心啊?骗虚空双鬼呢?
       
 “得了得了,刷刷微博吧。”杜明拿手肘怼了怼孙翔,轻声道,“实不相瞒,我觉得她们在说我……”
      
 孙翔点点头:“也是,毕竟唐柔在这儿呢。”
       
 虽然杜明真的不知道孙翔是怎么个思路,不过兴欣两位女将的确是在讨论他没错。
      
 “……我觉得照轮回那边来看,幸好杜明不是决策层或者队长,否则又得和微草一样来次仓库清空惨剧。”苏沐橙说。
       
 “叶修跟你说了这事啊?”唐柔问。
      
 “当然。”苏沐橙点点头,朝杜明孙翔那边看了看,“诶——别岔开话题啊。刚刚在路上孙翔都和我说了,那个音乐盒、钢琴模型还有你脖子上的项链,都是杜明送的。你说他是不是喜欢你呀?”
      
 唐柔坦然地点点头:“嗯。”
       
 苏沐橙一时没反应过来:“嗯?”
      
 唐柔又重复了一遍她的意思:“是呀。”
      
 “他和你表白了?”苏沐橙瞪大了眼。
       
 “没有啊。”唐柔微微一笑,“但是我看出来了啊。”
       
 说实话,唐柔笑得很心虚——若不是她的超能力,没准她真要晚这么一天才能知道杜明喜欢她,虽然不过早这么一天好像也没什么实际用处……
      
 实际用处在于,她明白杜明是真心的,也大概能因为小精灵消失的时间推算出他是何时动心的。
        
 大约有两年了。
       
 唐柔昨晚躺在酒店里的时候也是在思考这件事。陈果也知道拉她入荣耀坑需要让她感到挑战带来的兴趣,平常帮陈果jjc的小打小闹终究不会让她成为现在的职业选手唐柔。
     
 唐柔自己也很清楚兴趣对她的重要性,也明白一时的兴趣很难持久。正如她早些年放弃的钢琴,就像她在荣耀里完成的一个任务,完成了就是完成了,她只会感兴趣,而不是怀抱爱意。
     
 她的前男友就是一个少有的激发起她兴趣的人,不过终究还是像她的钢琴一样。而前男友很敏锐地觉察到了这点,即使他之前的确是喜欢她的,可还是先和她say bye-bye了。
         
 可是杜明不一样,他不会不知道唐柔可能永远都不会喜欢他,但……两年的暗恋,她的小精灵在她身边依旧久留不离,那也间接证明了他的心一直没变,感情也没有分毫磨灭。
       
 真的很难令人不感兴趣。
      
        
 天色仿佛在一瞬间就暗了下来。
       
 “是我最喜欢的这家冰淇淋店。”苏沐橙忽然在一家冰淇淋店前驻足,连带其他人也停下了脚步,“真的很好吃,你们也要来一份吗?”
       
 孙翔也凑过去要了一份,杜明表示不吃,唐柔摇摇头:“吃不了,下次吧。”
       
 她忽然转身看向身旁的杜明,目光直直穿透他的目光,终点是他深棕色的眼眸。杜明愣是被盯出了一种做贼心虚的感觉,在两秒后飞快地挪开了视线。
       
 S市夜晚的灯火璀璨,尽数落在了他眼里。
      
       
       
     
 苏沐橙坐在床边吃着免费导游请的冰淇淋,看着趴在床上思考人生的唐柔,笑而不语。
      
 “想心事呢?”
     
 “唔。”唐柔含糊地应了一声。
       
 “想通了吗?”
      
 “没。”唐柔翻了个身,“我觉得他挺好的,喜欢……是有点喜欢吧。”
       
 “那你想不通的直接问他就好了。”苏沐橙眨眨眼睛。
        
 唐柔拿出手机。苏沐橙待到解决了剩下的冰淇淋后,唐柔恰好把手机扣在床上:“想通了。”
        
     
 唐柔的前男友说:“唐柔,你的心里始终没有我,只有你自己,这不公平。我想我们还是不适合。”
      
 唐柔没有揭穿,其实他的心里也只有他自己。
       
 所以唐柔只是问了杜明一个问题:“我知道你喜欢我,你的心里也都是我,可是,如果我的心里没有你呢?”
      
 杜明回答:“那就等着我走进去就好了。”
        
 她的小精灵学了半年的飞,终是飞了两百多公里到他身边,现在,轮到他了。
       
 那么,一言为定,我等着你。
       
 “愿意和我比一场吗?”
      
 “好啊,比什么?”
       
 唐柔翻出笔记本电脑:“荣耀。赢的人有奖励。”
       
 “奖什么?”
       
        
 奖什么?
      
       
 唐柔揉揉右眼,看着电脑的屏幕上恍惚映出她心里端坐着的小精灵。
       
       
     
 奖你一场地老天荒的恋爱,奖我一次青山不老的心动。
       
      
          
     
       
 ▲杜明送的音符项链和pk都是全职高手手游里的选手对话内容,钢琴模型是玩家礼物,致爱丽丝的音乐盒是剧情里唐柔收到的匿名礼物。
       
 END.

评论(12)
热度(1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n&So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