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橙】小朋友不能吃狗粮

※cp叶橙。500fo点文第一弹!某位荷荷黑箱的设定,有好几个人点叶橙so我就不一一艾特了嘤嘤嘤。
※荣耀幼儿园设定。流水账。
     
     
     
     
     
“一帆一帆一帆!”
    
“小唐小唐小唐!”
    
“莫凡莫凡莫——”
    
“滚。”
    
“噢。小弟小弟小弟!”
     
“啊!”
      
苏沐橙余光瞥见小小只的罗辑瘪着嘴,拖着身上明显比他大一圈的包子一点点向她挪过来。不过苏沐橙现在手上不闲,的确没时间把他俩掰开,只好喊道:“叶修——”
    
叶修应声出现在门口,不动声色地把手里的电子烟收进运动服口袋。他扫视了一圈教室,目光在罗辑和包子身上多停留了几秒,然后毫不犹豫地走向了正在单手翻找柜子的苏沐橙:“你的手怎么了?”
    
“没什么。”苏沐橙摇摇头,终于翻出一盒创口贴,“哎,叶修你先去管管包子,小罗要哭了。”
      
“得令。”叶修蹲下,把包子勒在罗辑脖子上的手掰了下来,“来来来包子,等一下老大陪你玩儿,以后再别随便勒人脖子了哈。”
     
“好——”包子拉长声音答应着,“玩——玩什么吖?”
     
“乖乖站着,等一下告诉你。”叶修笑了笑,起身转向苏沐橙,“手怎么受伤了?”
     
“收拾书的时候不小心被封皮划到了,不过伤口小,不碍事。”苏沐橙用右手食指拨弄着鬓角的头发,指腹还贴着创口贴,“都不是小孩子了,这点事我还处理不好么。”
      
“你哄隔壁李轩呢,我从来没见你往小伤口上贴过创口贴。”叶修牵过苏沐橙的右手,毫不留情地戳穿了她的话,“十指连心啊。”
     
“哪有你说的那么严重,我都没感觉有多痛呢。”苏沐橙眨眨眼睛,“现在没事啦,你去陪包子玩儿吧,让人家小朋友孤零零杵在那,你好意思么?”
     
“真挺严重,你十指连的我的心嘛。”叶修叹了口气,从柜子里翻出宽胶带和剪刀,又把它们连同那沓课本一起放到地上,“来,包子,你给我把胶带撕开,咱们来玩儿包书皮。”
      
“好耶——包书皮!”包子笑着蹦跶了两下,然后乖乖坐在叶修刚刚搬来的小板凳上撕胶带。叶修盘腿坐在地上,回头看了眼蹲在后边的苏沐橙,她比着口型问叶修:你哄小孩呢? 
  
“为了孩儿们的安全,毕竟都是小孩子,手划破了他们还真处理不好。”叶修耸了耸肩,轻声回答。
     
“不坦率。”苏沐橙笑着站起身,裙角拂过叶修的后背,“诶,柔柔什么时候爬到钢琴凳上去的,我去看看。”
     
叶修啧了一声,苏沐橙跑得太快,他还没来得及思考如何反驳苏沐橙那句“不坦率”,只好先忙活起手上的事来——毕竟包书皮这活儿可是他自找的。
        
      
宽胶带把所有书皮的边包得严严实实,没漏下一个角,也没留下一块逼死强迫症的多余胶带。叶修长出了口气,又剪下一小块胶带,把剪刀尖包了一下,才把地上的东西都放回原处——包括包子和他的小板凳。
     
叶修终于忙完,得了空却也不像往常一样闲着,而是打断了苏沐橙的钢琴教学:“我来。”
     
“你弹得太快了,还是我来吧。”苏沐橙摇了摇头。
        
“老大来!老大来!”包子拍着手,奶声奶气地喊道。
    
“民心所向。”叶修笑着对苏沐橙眨了眨眼。苏沐橙撅了下嘴,旋即扭头看向了另一边的唐柔:“柔柔想要谁来教你呀?”
     
“叶老师。”唐柔脱口而出,歪头对苏沐橙眨了眨眼睛。
      
苏沐橙又回头看了眼叶修,断定这一定是和叶修学的。
       
“行吧。”苏沐橙只好起身给叶修让出位置,和刚刚围过来的小朋友们在钢琴旁坐成一圈,静静听着叶修单手版的小星星。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兴欣!”
    
包子喊出来的那声“小兴欣”声音太大,把本来垂着头低声哼唱的莫凡惊得差点站了起来,连兴欣班的前门也开得大了一点。叶修看见门缝里探进一个毛茸茸的脑袋来,眨巴着眼睛。
      
“沐橙你先带着他们啊,我出去一趟。”叶修起身拍了拍唐柔的脑袋,让后者不满地撇了撇嘴。
     
“行。”苏沐橙又问,“去就是了,什么时候你出去还要知会我一声了?”
      
叶修想想也是,便安静地挪到了门口:“你偷看什么呢?”
    
“看——你们弹琴!”隔壁班的小朋友吐了吐舌头,视线果然还在琴凳上,不过叶修觉得他看的一定不是弹钢琴。
     
“苏老师好看吗?”叶修试探。
    
“好看。”小朋友面不改色。
      
“小唐好看吗?”叶修再次试探,“你不会是给她送糖来了吧?”
      
小朋友红着脸,一脸惊讶地看着叶修,低头确认了一下糖还好好握在手心里,又抬起头一脸惊讶地看着叶修。
     
“糖呢,给我,我一会儿帮你给小唐。”叶修蹲了下来,“你叫杜明是吧?我会告诉她的。”
      
“嗯嗯。”杜明点了点头,把糖塞到叶修手里,“一定要给唐柔哦!”
     
“知道知道,快回去吧。”
     
叶修手里拈着那颗小小的水果糖,看着琴凳上专注的唐柔,还是先把它撩在了兜里,到走廊的窗户前掏出了电子烟。
    
以前苏沐橙在他吸烟时不会和陈果一样有所不满,只是给他泡一杯绿茶,但叶修知道她不喜欢烟味,所以他想试着戒掉。而实在熬不过去的戒断反应,叶修会靠电子烟在教室门口的窗边度过。
      
叶修把电子烟揣了回去,指尖摸到了那颗水果糖,还有一个冰凉的环状的小物件。人们总是想把最好的东西给自己所爱的人,杜明是这样,叶修也一样;只不过叶修能给出的比杜明给的要重得多罢了。
      
      
     
叶修在门口陪苏沐橙一个个把孩子们都送到家长身边,偌大的教室忽然变得空荡荡。
      
叶修正打算有所动作,摸了摸兜后心中却暗叫不好——那水果糖被叶修忘在了兜里。他揉了揉太阳穴,决定明天把它再转交给唐柔。
       
“怎么了?”苏沐橙在叶修面前踮了踮脚,试图引起注意。
      
“一不小心把答应小朋友的事忘了。”叶修把视线抬高了些,从苏沐橙的眼睛移到正对着门的玻璃窗上,“……你看那扇窗户。”
      
“我都关上了呀?”苏沐橙转身看向身后的窗,下一秒却被叶修从背后抱住。叶修握住她的左手,把已经在右手心里捂热了的戒指套在她的无名指上,尺寸刚好。
      
苏沐橙举起左手,逆着光笑着看钻戒:“真好看,拉了云秀帮你挑啊?”
      
“哪儿有,我那是求她的。”叶修笑着把下巴搭在苏沐橙的肩上,“看你挺满意的?收了我的戒指,就是我的人了。”
     
苏沐橙转过身来,笑意盈盈。
     
“早就是了。”
     
      
       
       
        
END.

评论(16)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n&So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