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柔】夏风过境

  ※虚拟世界的夏天是好文明,现实热炸。 
  ※私设,以及写到的饮料啥的我都没尝过。一切沙雕剧情都是为了写最后的沙雕梗。 
  ※杜柔催婚小分队门牌号777410920,了解一下?
  
   
  
   
   
  
  南方夏天热而粘腻的风坚决不给快要被融化的人们丝毫清爽的机会,于是人们只好依依不舍地把春天时还很温和的风拒之窗外,然后在空调的冷气中放飞自我。 
  
  但是很不幸,今天轮回训练室的空调莫名坏了。在失去空调的情况下训练了两小时后,吴启首当其冲地中暑晕倒,被搬到隔壁的休息室敷冰袋。周泽楷盯着失去意识的吴启思考了两秒钟:“今天取消训练,杜明去关电脑。” 
  
  吕泊远和孙翔对上眼神,休息室在沉默中爆发出一阵无声的欢呼。 
  
  
  关了训练室电脑的杜明没有立刻回休息室吹空调,而是在走廊里对着大敞的窗,让闷热的风从领口钻到袖口。 
  
  人类是群居动物,但也需要适时的独处。有些事情只能孤身一人在深夜的被窝里靠着仅存的氧气思考,比如——喜欢的女孩子。 
  
  再比如——喜欢的女孩子在如此炎热的天气里,会不会允许刚刚吹进他领子的风跋涉千里,再掠过她颊边的细碎短发。 
   
   
   
  
  我喜欢你。 
  
   
  
  杜明无数次地在心里对唐柔说过这句话。 
  
  包括在比赛时辛苦打败乔一帆去和唐柔打擂台时,赛后握手时刻意和吴启换到面对唐柔的位置时,和刻意去兴欣住的酒店楼下晃悠偶遇唐柔时,他一直都没有说过。 
  
  杜明想起那天孙翔说,去逛一圈说不定就遇上唐柔了,也许还能搭两句话?遇不上的话就给我们在旁边的店儿带个奶茶,老样子啊。 
  
  
  杜明硬是借着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流晃荡了五分多钟,晃到酒店门前的保安都对他抛去了疑惑的眼神,也不见兴欣有人出门。他本来对偶遇都不再抱什么希望,但前脚刚踏进奶茶店,后脚唐柔也跟了进来,在杜明身后排起了队。 
  
  “诶,唐柔?”杜明还没想好要如何搭话便下意识地直呼其名,而后便想到两人关系并不熟络,顿时在心里后悔到跳脚,“……要不你先点吧,我帮别人带的还挺多,怕耽误你时间。” 
  
  “谢谢,你先来吧,我不着急。”唐柔礼貌地拒绝了杜明让出的位置,而是站了在他身畔,目光在橱窗里的新品冷饮上徘徊。 
   
  杜明照往常一样报出了其他人要的饮料,到自己的时候犹疑了半秒,打算放弃红豆乳换换口味,点了四季奶青。 
  
  “你也喜欢四季奶青?” 
  
  身后突如其来的声音着实惊了杜明一吓,让他蓦地紧张起来,轮回背锅侠的名字不经思考就脱口而出:“啊,是孙翔喜欢。” 
  
  “他喜欢这个吗?上次和邱非他俩出去的时候,孙翔点的是金桔柠檬。”唐柔略做思考。 
  
  孙翔确实喜欢金桔柠檬,但杜明话已经说出,也不好再改口。“大概是想换换新口味吧。”杜明用推测的语气说。 
  
  “唔。” 
  
  热风闷着一阵潮气直冲入店门,唐柔的轻声应答混着水汽,传到杜明耳中时已经模糊不清。他下意识地转向唐柔的方向问道:“什么?”却看见唐柔正眯着眼整理方才被风冲乱的短发,骨节分明的素白柔荑在深色的发丝中更加引人注目——杜明的手也很好看,但男性的手毕竟没有女孩子的那样纤柔,即使唐柔本人并不像她的手看上去那样柔软。 
  
  “不,没什么。”唐柔翘着嘴角摇摇头,但她嘴角上扬的弧度有些微妙,杜明也说不准她是否在笑,“你的冷饮好了——我要中杯四季奶青,常温,谢谢。” 
  
  “谢谢。”杜明递过一张整钱,从店员手里接过塑料袋,余光注意到唐柔在摸了摸口袋后蹙起了眉,“怎么了?” 
  
  “忘带钱和手机了,我得回酒店一趟。” 
  
  “我帮你付了吧,刚好有点零钱。” 
  
  “不用了,我太不习惯让别人付账,谢谢你。”唐柔摇摇头。 
  
  也对,毕竟不熟。杜明这样想着挠了挠头,从刚找回的零钱里抽出两张:“你可以之后微信转给我?这种天气跑来跑去还蛮热的。” 
   
  
  杜明就这么顺理成章地通过QQ加上了唐柔的微信,只差电话号码就能凑齐联系方式。 但一切都过于顺利,杜明对着平躺在桌子上的手机搓了搓手,并没有点下唐柔发来的红包,而是在脑海里拿个网子捕捞自己到了这时忽然匮乏的词汇,思索着如何拼成一句完整而不失礼貌的问好。
   
  果然当初没有听爸妈的去考个好大学进职场打拼,而是来打职业赛真是个明智的抉择啊!杜明在内心哀嚎。要是那样估计早因为说话不当被开除了。
   
   殊不知在他暗自哀嚎的时候,身后早已经围了一圈人。 
   
  “这么晚了她肯定在抢boss!”孙翔拍拍胸口,“照我说你就应该开小号帮咱公会抢boss,然后和唐柔说你也在抢,说不定她会为了兴欣成功牺牲自己把你拖去jjc,不让你抢boss。” 
   
  吕泊远揉着手腕摇摇头:“别了吧,唐柔根本不在,我刚在野图boss混战现场晃了一圈,没看见兴欣那儿有什么职业级的战斗法师在。”
   
  “那不如直接约她jjc啊,唐柔那么好战的人肯定会答应的。”吴启吸溜着酸奶,随口插了一句。
   
  “那不行,一上来就约jjc会被当成寻仇的吧!”孙翔一口驳回吴启的提议,被吴启掐腰后鬼叫一声,立即转身与刺客近身搏斗起来。
   
   周泽楷发现了华点,慌忙躲开缠斗的两人: “不先领红包?”
   
  已婚人士方明华带着慈爱的笑容把杜明的头发揉成了一窝乱毛,丝毫不在乎身旁险些暴起的受害者:“领了就没别的话说了啊,如果不领的话唐柔还可能会来问他为什么不领。小年轻的想法还是很容易猜透的。”
   
   杜明幽怨地抬眼看了眼方明华,宛如刚从雨巷走出的丁香般的姑娘。 
   
  “唉……其实你直接夸一下她今天打得很好就好了啊。”方明华扶额,“通过赞赏间接表达一下倾慕之情嘛。”
   
   杜明不吱声,长按空白的对话框点击了粘贴,一长串的彩虹屁赫然出现在众人眼前。 
   
  “卧槽……”吕泊远沉默了一下,“你是轮回的黄少天么。”
  
   
   
  偶尔话痨的习惯是没法改了。杜明百无聊赖地赶出了将要飞进的蜜蜂,转身回了休息室。 
   
  “你关电脑关了这么长时间啊……”刚醒不久的吴启瘫在沙发上吐槽。
   
  “我还顺便去洗劫了一下你的小饼干。”
  
  “我去,狗贼!”吴启拍掉额头上的冰袋,猛地跳起来去掐杜明的脖子,“那是我女朋友亲手给我做的!” 
   
  “开玩笑的我没动,好汉饶命!别碰我了真的好热!”杜明扒掉了吴启的爪子,“还有你什么时候有女朋友的啊!” 
   
  “在你加到唐柔微信的那天。”吴启45º仰望天空,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容,险些在杜明眼中与叶修的脸渐渐重合。 
   
  杜明在炎热的夏日中感到了一丝弧光闪赐予的冰冷。 
   
  “像你这种只能靠唐柔给你发消息的人,到退役都不一定能脱单。”又开始头晕的吴启挣扎着爬回去取冰袋,顺带发动舍命一击再补一刀,成功把杜明送回复活点。 
   
   
   
   
   
  南方充满水分的空气让唐柔本来清爽的短发发梢都沾上了潮气,偏偏刚刚修过的头发恰好扎不起来,也就只能在训练室的空调里求得一丝凉意。 
   
  “唉,这两天训练结束咱就去S市玩儿吧,虽然都一样热,但是S市至少离得近点。”方锐拽拽领口试图散热,连空调都无法拯救高强度训练过后出汗出得衣服都粘在身上的他。 
   
  相比之下,早早扎起了高马尾的苏沐橙就清爽了许多:“噫,去玩?准是林大大又安利哪家S市的小吃店了,快快交代。” 
   
  “雪花酪雪花酪!”方锐立马屈服于队长并不存在的淫威,“据说味道贼正宗,大夏天的你们就不想去吃么!” 
   
  “啊……张教授最近要找我探讨问题,我得回趟学校。” 罗辑对着草稿纸上出错的式子叹了口气。
  “我打算回家,小手冰凉我申请带回家继续训练。” 
  “毁人不倦我会保管好。” 
  “老夫要回家喝表妹喜酒了!” 
  ……
   
  没有吱声的唐柔、苏沐橙和包子可能都是有继续待在南方蒸桑拿的毅力的人,可以争取一下!方锐想。
   
  “小唐和苏妹子怎么想的?”方锐眨眨眼睛,试图揪住两人做救命稻草。 
   
  “去呗。”苏沐橙当即答应。唐柔摘下耳机点点头,将被汗水打湿的头发撩到耳后:“什么时候去?”
   
  “就这两天,包子一起去的话也收拾收拾东西啊!” 
   
  “好嘞!” 
   
  包子猛地一拍桌子,唐柔连忙扶住自己抖了三抖的茶杯。 
   
  S市啊……在那儿的是轮回战队吧?唐柔抿了一小口,茶还有些余温。
  
   
   
  杜明知道唐柔要来S市还是托了戴妍琦的福。 
   
  “不用感谢我!要张周队签名照就好啦!——别误会哈,是我朋友想要。”戴妍琦竖起了食指,“诶对,想知道唐柔姐喜欢喝什么饮料吗?” 
   
  “四季奶青,我知道。”杜明说,“你不是明天就去找肖队吗,队长照片我快递给你好了。”
   
  “行行,话说你怎么知道的呀?”戴妍琦装作不经意的样子,随口多八卦了两句。 
   
  “是秘密!”杜明呲着牙,对戴妍琦露出一个爽朗的笑容。
   
  这就是属于年轻人的、青春与恋爱的气息啊!戴妍琦不再追根究底地兴奋地想着,完全忽略了自己比杜明年纪还小很多的事实。
   
  
   
   
   
  你知道什么季节才是恋爱的季节吗?春天还是冬天?
   
  唐柔不知道,也从来不会去在这种事情上过多纠结。 
   
   
  苏沐橙说,小唐不像是会谈恋爱的人,她的身上没有一丁点儿恋爱的气息,其对荣耀的兴趣比对恋爱的兴趣可能高出几百万倍还不止,完全就是比直男还像钢铁的柔哥。 
   
  有粉丝摇头叹气,说她就像版本战神职业一样太过强势而锋芒毕露,几乎没有强势到可与之相匹敌的人,所以才没有谈恋爱。 
   
  苏沐橙也摇头叹着气:“这什么解放前的思想,哪儿是这么一回事呀?” 你们柔哥只是太厉害了,不需要男朋友而已。 
   
  也不是吧。唐柔想。
   
  唐柔其实也考虑过男朋友的事情。当身旁的楚云秀、戴妍琦、苏沐橙、柳非乃至陈果都变得三句不离男朋友时,唐柔的确是想过的,但也仅仅是想想而已。 
   
  没有荣耀有意思。唐柔对此兴致缺缺,但总归还是好奇着那种心心念念想着谁的感觉——也会有人如苏沐橙挂念叶修一般,在暗地里或是明面上地挂念着她么?
   
  唐柔看向车窗外,心思却并不在来来回回见了数次的风景上,只是放空了大脑不作思考。
   
   
  杜明也不知道到底哪个是恋爱的季节。也许能让爱恋萌芽的都是恋爱的季节,但在春寒料峭的北方,夏天才是万物生长、生命迸发的季节。
   
  第一次被路人打败的耻辱让他把目光牢牢锁定在了那个战队看上的妹子身上——不仅是王杰希,轮回也私下派人去与她交涉过,但不出意外都被拒绝了。她大概不了解职业联赛,所以才会拒绝两个豪门战队的邀请?
   
  然后她出现在了挑战赛数个兴欣战队中的一个里,一点点攀登、推翻了旧王朝,然后成了草根队的一员。 
   
  杜明没有和其他观众一样捧或踩,只是半夜在电脑前默默追着她走完了这一路。 
   
  在那个夏天他碰巧在H市遇见了唐柔,没有十分罗曼蒂克的惊鸿一瞥。他只是看到唐柔热得撩起了刘海,汗珠从鬓角滑落,让阳光在他的瞳孔里闪烁了一瞬。 
   
  夏天的风是为了扬起她的短发,夏天的阳光是为了闪耀她的瞳眸,夏天的高温是为了让仰慕与欣赏发酵成喜欢,夏天的一切为她而存在。 
   
  夏天是一见钟情的季节。 
   
   
       
   
   
  方明华觉得几个直男大夏天的出门、在几乎没几个人的高档商厦逛街实在是世界上最奇妙的事情,更奇妙的是其他人还得给两位门面担当拎包。 
   
  我媳妇都不忍心让我拎这么多包,方明华摇了摇头表示强烈谴责。他扭头看了看旁边的杜明,对方一脸神游宇宙的表情,在撞上干干净净玻璃门的前一瞬,意识终于回到了商厦,只好挠挠头缓解尴尬。 
   
  “干嘛,想唐柔呢?”方明华单手搭上杜明的肩,开了个无伤大雅的玩笑。 
   
  “是啊。”杜明坦然承认,“戴妍琦说兴欣的几个人要来S市玩几天,唐柔也来,但是……我不知道该做点什么。”
   
  “继续偶遇就行了啊,加油,我相信你足够欧。”方明华竖起大拇指,遭到了杜明虚着眼吐槽:“你这什么建议,明明半点儿用都没有啊!”
  
  “年轻人还是图样图森破,恋爱可是一门玄学啊。”方明华叹了口气,“如果你有大声喊出来的冲动,那就要喊出来让她听见。” 
   
  杜明若有所思,扭头看见旁边的孙翔正聊天聊得火热,一看头像是唐柔,立马皱着眉头凑近了点,想看看这俩人到底在聊什么。 
   
  一叶之秋:噫,我才不喜欢四季奶青呢
  寒烟柔:对不起,我最喜欢四季奶青
  寒烟柔:嗯?那上次遇到杜明的时候他说四季奶青是给你带的 
  一叶之秋:屁,明明是他自己想喝,怎么又给我甩锅 
  寒烟柔:[若有所思.JPG] 
   
  杜明看见唐柔那个若有所思的表情包,霎时间小脸儿煞白地猛戳几下孙翔的腰:“卧槽,翔儿你都说了些啥!” 
   
  孙翔有理有据:“说实话!我哪像你还要甩锅给我。” 
   
  杜明只好可怜兮兮地给孙翔解释了一下他是一不小心说出口的事实。孙翔理直气壮:“那这样她可能就知道你喜欢她了啊!都不用说,岂不是很妙。” 
   
  ……哪里妙了!杜明咬牙切齿,在内心上演手撕孙翔。 
   
   
  而此时的唐柔看着手机陷入了沉思,但最终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还是虚心向比较懂的苏沐橙请教了一下。 
   
  “这还不简单,他喜欢你呗,看见你就紧张到脱口而出了。”苏沐橙简单解释了几句。和女选手混熟了,她哪儿能不知道杜明喜欢唐柔这等八卦?此时自然是要帮杜明一把了。
   
  原来他喜欢我。 
   
   
  这个答案就像一个钥匙,让一切锁在无形箱子里的东西都暴露在唐柔的眼前;同时它又是一个答案,箱子里所有东西的根源就是它。它也同时斩钉截铁地告诉唐柔,心心念念惦记她的人其实是存在的,只是他不说。
  
  杜明明晃晃地喜欢着她呀。他的喜欢栉风沐雨地前行,终于来到了唐柔面前,拍了拍胸口高声道:“看看我吧!我这么真诚!” 
   
  ……过于方锐,举报了。 
   
  我看见了。唐柔在心里回答它。我也看见他了。 
   
      
   
  “哟,快到了。”方锐停止和包子扯淡,低头看了看导航,“还开在这种路人都没几个的商厦对面,这可是寸土寸金的大楼。”
   
  唐柔没有诧怪,她看见孙翔和周泽楷从寸土寸金的大楼出来,紧跟着就是杜明。孙翔先杜明一步注意到了她,高挥着手臂打招呼。唐柔也摆摆手回礼,却看见杜明尴尬地把本来想打招呼的手缩了回去。 
   
  唐柔无奈地笑笑,手指在身前划了DM两个字母,又朝轮回那边招了招手。 
   
   其他人显然也是看见了的,争先恐后地起哄着把杜明往马路边上推。杜明趁机把手里的袋子塞给吴启:“干嘛把我往马路上推,这是谋杀啊你们!” 
   
  “你女神在马路对面啊,这就是爱的力量。”方明华笑笑,“这么欧,不趁机去表白个吗?”
   
  “是啊,你就是写情书了唐柔也不一定答应你,还不如就这么告诉她!”孙翔一边说一边毫无意识地把旁边吴启把两人份的包接了过来,而吴启则趁机抽了一发十连。 
   
  杜明又转头看周泽楷,轮回的队长依旧沉默,但他和江波涛一起点了点头。
   
   
  好吧,就这样吧,只要让她知道就好。杜明三步并作两步跨到护栏边,隔着一整条四车道的马路遥望唐柔的背影。
   
  ——那样就已经足够了啊。
   
   
  
  
   
  “唐柔!我喜欢你!” 
       
   
  刚准备进店的唐柔忽然听见自己的名字,错愕地转身向声音传来的街对面。街对面的杜明正一手撑着护栏、一手作喇叭状拢在嘴边,半个身子已经斜出护栏,又马上被方明华一把拽回了安全区。 
   
  包荣兴好奇地嚷嚷着张望是哪位勇士在和柔姐表白,被苏沐橙和方锐笑而不语地拽进了旁边的雪花酪小店。
  
  
  “我喜欢你!” 
   
  杜明又喊了一遍,没有在乎路人惊异的目光。
  
  唐柔其实看不太懂,她不知道杜明是不是也和其他人一样、同时在无声地嘶喊着“请也来喜欢我吧”。
   
  夏天的热风不允许大脑再继续工作——唐柔没有去想杜明怎么想,也不想去想他怎么想。她只知道,这一刻掠过发梢的的夏风捎给她的是毋庸置疑的珍贵宝物,是从他的胸中喷薄而出的最朴素也最真挚的喜欢。
   
  他说,我喜欢你啊。 
   
   
  情愫在夏天的高温里飞速发酵、膨胀,像海啸般淹没一整条街道。
   
  也许这是独属于夏天的、热气腾腾地洋溢着的激情与柔情,让全部被淹没的人们都消散在风里、融化在阳光下,让所有被淹没的意识都蒸腾成扭曲了光路的气雾,越过一切的一切去拥抱。
   
  夏天不允许人们用过多的精力去言语,只需要隔着车水马龙、汽笛声响的街道,向对街伸出手。 
   
   
        
  然后紧紧攥住他的心。
  
   
   
   
  
  END.

评论(11)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n&So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