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柔】风光正好

※花纹症pa魔改。
※520快乐!赶末班车。
    
      
     

【1】
      
      
杜明从来不是善于隐藏的人。尽管什么事情都写在脸上的能力还是孙翔更胜一筹,但杜明也毫不逊色——喜欢唐柔这件事,不过三天就被方明华看了出来。这次也是一样,也是三天之后才有人发现杜明新的小秘密,但三天已经足够这个秘密酝酿出危机。

新换上的春季队服没了围巾,没能掩盖住昨晚从杜明的锁骨攀到脖颈的花纹。

杜明本来没打算让其他人知道这件事。一开始左侧锁骨处的皮肤上生长的木棉花枝是向下蔓延的,因有衣服的掩盖不会被发现。但直到孙翔问杜明什么时候纹的身的时候,他才发现那花枝已经在他不经意间于脖颈上结出一朵火红的花蕾。

    
杜明的确喜欢木棉花,但它纹在自己身上时总还是会心慌。如果说这是造化弄人,那么造化便是这样不声不响地将他的胸口剖开,再把里面的秘密公之于众。

美丽而不媚俗,骄傲而不自大——木棉花就像唐柔一样……而满树的花就像火舞流炎带起的红色斗气和火焰。虽然木棉花本身也很美,但是杜明看见它时却总先想到唐柔。

包括看见锁骨处的那一朵堂而皇之盛开着的秘密时。
     
     
“队内不许纹身的。”江波涛对杜明挑了挑眉毛,指指墙上的队规——因为本来就有耳洞的孙翔加入,所以划掉了“不允许打耳洞”这一条,结果第二天孙翔就拐着杜明去打了耳洞——现在它旁边还有一条“不许纹身”,是江波涛指给杜明看的。

“不是纹身……纹身多疼啊!”杜明小声反驳着摸了摸脖子,那里并没有什么痛痒的感觉,但照照镜子又看见花确实就在那里。

“难不成是它自己长出来的?”孙翔瞪大了眼睛提出一个不科学的怀疑。不过孙翔知道杜明怕疼,打耳洞的时候怂得差点没飞也似地逃走,纹身确实不太可能。

“恭喜你猜对啦,没奖。”杜明叹了口气,怏怏地解开POLO衫的扣子,露出左侧锁骨上盛放的木棉花,“它是三天前自己长出来的,然后就开始长枝条。”

“这么神奇的吗?会疼吗?”众人都好奇且担心去围观询问。只有江波涛在众人的外围掏出手机来翻到了几天前六期群的聊天记录,最终由柳非的话确认了花朵凭空出现的缘由:“是花纹症。”

“要喜欢的人亲吻花朵生长的地方才会痊愈,否则当花纹经过几个花期遍布全身的时候,就会化作漫天的花瓣。”他说。
     
        
         
这世界是科学的。杜明安慰自己,这什么破花纹症去医院看看就好了,最多输两天水耽误训练,没必要去麻烦唐柔。

而且他也没有做好去麻烦唐柔的准备——或者说,没有麻烦唐柔的勇气。

“没治了啊。”挂了专家号才见到的德高望重的医生反应显然否定了杜明安慰自己的第一句话,“这病我见过不少,要么是变成花消失了,要么是被亲了之后就好了,还真没别的办法治。小伙子长得挺俊,怎么人家姑娘就不喜欢你呢?”

“我不知道她喜不喜欢我。”杜明沮丧地说道,“我都不知道她知不知道我喜欢她……”

“你这话说的跟绕口令似的。”老专家眯着眼揉了揉太阳穴,“不过你不说她怎么能知道?我跟你说——不要跟我说什么医者仁心、唯物主义,对你我就讲一句话:生死有命自在天。你去表白,成了你的病就痊愈,不成你就浪漫地死,敢不敢赌一回?”

“我……”杜明犹豫着没有做出回答。

这世界大部分时间是科学的。他想。
      
       
    
【2】
    
      
在孙翔为了队友的安危把这事儿说出去之前,被“约来pk”的唐柔是不相信花纹症真实存在的。

“他在这儿开了朵花……啊不,我是说,他的花纹是从这里开始长的。”孙翔戳了戳自己左边的肋骨,“不过那花还挺好看,红色的,就是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是这样吗?”唐柔修长的手指在屏幕上划过,最终停留在一张木棉花的照片上。

“对对对!”孙翔点点头,“所以这花叫什么名字啊?”

唐柔没说话,对孙翔指了指屏幕上“木棉”两个大字。

“噢,好吧。”孙翔自知气氛尴尬,挠了挠头试图转移话题,“杜明儿说他挺喜欢这种花的来着,你也喜欢吗?”

在得到唐柔的肯定回答之后,孙翔感叹道:“原来你也喜欢!怪不得啊……”

“‘怪不得’?此话怎讲?”唐柔饶有趣味地盯着孙翔。

“杜明他喜欢你啊!”孙翔压低了声音,用食指敲敲桌子,“我就说花纹症不可能只长自己喜欢的花吧!”

“他喜欢我么?”唐柔敛起凑孙翔话里热闹的笑,在脑海中检索着有关杜明的的记忆。最遥远却记得最清楚的就是他几年前全明星上被她打败时气急败坏的样子,明明他本人并未像小姑娘一样鼓着脸,却给她留下了“像只河豚”的印象。对此想法,她的好朋友陈果表示:“到底是什么蒙蔽了你的双眼!”

“这货一想到你就笑得跟个傻子一样!”孙翔撇撇嘴,用非常嫌弃的语气点评陷入单恋中还冒着丝丝傻气的队友,“每次和兴欣比赛眼睛都快贴到你身上了!我都怀疑他看兴欣的比赛录像时一到你的镜头就要暂停截图……明天我要看看是不是真的。”

唐柔又想了想,她坐在选手席的时候总是紧盯着场上的,偶尔侧身也只是和队友聊两句,基本上没有看过对手那边,也无法印证孙翔的话是实话还是有夸张的成分。
  
“——那倒不会吧?”

“为什么不会?我们都打算把他打包卖兴欣去了。”孙翔挑挑眉又耸耸肩,每当讲这些八卦琐事时,他的肢体语言总会格外丰富。

“那还要看队里决定要不要买了,毕竟我们兴欣没你们有钱。”唐柔笑着说。

“从某方面来讲你和杜明还真挺像啊!他也说过类似的话。”孙翔敲敲桌子,对此表示十分不满,“而且除了义斩那帮壕,我还没认识什么比你有钱的人好吧!”

“我可是跟你一样的工薪阶层,而且现在工资还不一定比你的多。”唐柔耸耸肩,在孙翔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起身走向了柜台,“你确定只要卡布奇诺?我去结账了。”
       
         
      
喜欢对唐柔来讲始终是个模糊的概念。

她从来没有带着恋爱的情绪去喜欢过一个人。几乎所有熟悉的男性都停留在“好人”和“爱人”的界限之间,和后者还隔着很远。

唐柔不是没看过爱情片,不是没读过言情小说,但它们带着艺术和想象的成分,总归不太真实。但孙翔话里的杜明就像言情小说里痴恋着女主角的男二号,只是女主角的爱情故事里暂时还没有男主角。

现在男二号有生命危险,需要女主角的吻来拯救。

但是男二号并没有来求助。

因此女一号——唐柔在恋爱的大门前站住了脚。如同几年前遇到叶修才懂得荣耀不是个简单的游戏一样,现在她才明白为什么恋爱不仅仅是像文艺作品里一样全是套路和傻白甜——仅仅它的一处细节就能给人临头一棒、让人不知所措。

杜明早就加了她的好友。他什么话题都能说说,天永远不会被聊死在他那里,可是唐柔发现他只对花纹症的事情只字未提。

唐柔盯着杜明的聊天窗口看了半天,最终什么也没发,只是把手机扣在床边,而后枕着柔顺的短发躺下,任凭微风拂乱刘海。她忽然想到了小时候看过的一个童话。

很多年前一个王子变成了青蛙,需要公主的吻才能变回人形。国王觉得这是王子、有利可图,便要女儿献吻救蛙,但是公主嫌它过于丑陋,将它狠狠摔向墙壁,它才变回了人形。

尽管杜明站在周泽楷和孙翔旁边并不那么出挑,但他本人长得挺清秀,光是眼角泪痣就吸了一波女友粉,绝不至于是丑陋的青蛙;唐柔也不是拜金的国王或外貌协会的公主。

只是这个故事还有另外的版本——公主因为可怜青蛙而亲吻了它。

唐柔又想起了孙翔说过“从某方面来讲你和杜明还真挺像”。如果在这件事上也能将心比心的话……那么他想必和唐柔一样,并不希望所追求的东西被带着怜悯施舍给自己。

因此她不喜欢施舍,也不会去施舍。

窗外树影摇曳,炽热的阳光越过枝叶与窗棂,又小心翼翼地飘进唐柔的眼眸里。此刻风光正好,如果此刻窗外飞进一只蝴蝶想要落在她肩上,她想她会欣然接受。
      
         
      
【3】
    
      
孙翔现在看杜明的眼神就好像杜明头上明明白白悬着死亡倒计时的数字一样,把杜明看得只觉着后背发凉。

杜明知道孙翔对自己为什么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他知道他应该比别人更关心自己的生命,求生欲望应该大于一切;但毕竟还不是死到临头的关头,此刻他的顾虑更胜于对死亡的畏惧。

“如果唐柔拒绝怎么办?如果唐柔不愿意怎么办?如果我给她造成困扰了怎么办?她拒绝我就算了,我怕她因为这件事而困扰。”杜明抛出怎么办三连,苦恼地抱住头,“我更怕她只是觉得不能见死不救,只是可怜我而已。”

“是个人都不能见死不救好吧!”孙翔把茶水间的桌子拍得震天响,导致旁边被拉来给建议的已婚人士方明华清清嗓子表示注意素质,“你怎么知道唐柔只是可怜你?你是她好闺密还是我是啊?难道你和她聊了这么久连她的态度都摸不清楚吗?”

杜明不知道该先吐槽好闺密这个词,还是说明他并不能摸清唐柔的态度。从开始到现在,唐柔一直都是平易近人的模样。虽然她应该不会觉得一个异性天天找她聊天只是因为好玩,但她始终没有明示暗示的回应——杜明一度认为自己已经没有希望了,也许正确的选择是放弃。

但是抬头望过星星的人,还能忍心不再去追逐她吗?

即使星星那么遥远,她的光芒也会奔驰万里而来,那么他的光也一定能回到她那里去。
     
   
“她的态度我不清楚,但我……我会去试一试的。”杜明点了点头。

“志在必得啊兄弟,只是试一试怎么行啊?这一把赌的必须赢!”孙翔挥了挥拳,“小明你可以的!”

欲言又止的杜明忽然想到了那位老专家的话,心想拒绝黄赌毒从我做起,然后打心眼儿里不希望浪漫地死。

“翔啊,告白又不是比赛,你光鼓舞士气没用的。”方明华揉了揉太阳穴转向杜明,“而且明啊,你每天和唐柔聊天,对她的了解肯定比我要深,你觉得她是你想的那样吗?你千万别想太多,别把网络言小套到唐柔身上,她可不像是会按那种套路出牌的人。”

“诶对,”方明华又想起了什么,对着杜明郑重地说道,“训练千万不要懈怠,我们可还有兴欣主场的比赛啊。”

杜明get到了方明华的话外音,点了点头。

“哎小明,到时候你别一看见唐柔就笑得跟个傻子一样啊,太傻了!小心唐柔嫌弃你啊。”孙翔认真地拍拍杜明的肩。

“我哪有!”杜明红着耳根耸耸肩,试图把孙翔顺便搭在他肩上的手抖下去。

方明华捂眼:“其实这个笑起来自己真的没意识的,我和我老婆聊天的时候你们也说我傻笑啊……反正到时候注意矜持一点就好了。”
       
         
        
谁知当天晚上就到了所谓的花期。

木棉花枝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他身上生长,烈火灼身般的痛楚在开始蚕食他的血肉神经,在皮肤上留下花枝样的印记。

木棉花枝蔓延到胸口时终于不再生长。杜明紧绷着还没有扯断的意识,朦朦胧看见它在此处一点一点将花瓣舒展开来,就像绽开的献血一样。它把根深深扎进了杜明的心脏,每一次动作无不是狠狠地攥一把,还很慈善地留下了喘息的时间。

血液由内而外地燃烧。杜明强撑着到浴室打开了花洒,让凉水当头淋下,身遭都了一层水雾。他像搁浅的鱼一样竭尽全力地呼吸,妄图从灼热的空气中寻找到哪怕一丝丝清凉,但他终究失败了。

好冷。好热。好痛。

这是暗恋、单恋、苦恋三重奏的加倍折磨,也是杜明迄今为止最接近死亡的一次。

但他向前方伸出手握成了拳,就像握住了一颗星星,温柔的金色光从指缝间漏出。

还有星星在呢。

……痛楚在不知不觉中消失了。杜明正打算拖着被折磨得精疲力竭的身体起身,才发现鬓角压了一朵不知从何而来的木棉花。
       
         
        
【4】
     
       
唐柔也不是只有陈果一个朋友,但陈果与她最合得来……三观不同不相为谋,唐柔不会为了谁轻易改变。

For example,成天在朋友圈里秀恩爱的姑娘,有的只是觉得谈恋爱就是找个人宠着她、任她撒娇,有的只是互相满足需求条件的凑对子,或只是为了能够在520情人节有个能拿出来展示的对象。但唐柔不需要被宠着惯着,不需要别人来满足需求,不需要一定在节日秀恩爱。

如果不是互相喜欢的话,谈恋爱又有什么意义呢?

但是丘比特也许是忘记了给她一箭穿心的机会——她踏过了一年又一年的时光,喜欢她的人倒是不少,可她还没有体会到怦然心动的感觉。

可是,嘿,在刚接触荣耀不久的那个全明星上,她遇见了与众不同的那个。即使她和杜明自全明星之后似乎就没什么面对面的交集,只是在比赛场和后来的全明星上偶然间会对上目光,那几个瞬间他也总是温和地浅笑着,几乎要让她忘了这就是方才赛场上打法极尽狂野的狂剑客——他是个有趣的人。

虽然一开始也没太在意他就是了,咳。

不过现在在意也不算晚吧?

不算,不算;你喜欢我,我在意你,正如有蝴蝶乘着盛夏凉风飞来,此时风光正好。
       
        
       
唐柔打算出门的时候是小长假第一天的早晨,陈果正在客厅里和苏沐橙、方锐几个聊天。唐柔问了早,趁扣扣子的时间凑过去听了听话题。

“方锐你这个想法很危险啊……诶,话说柔柔大概打算什么时候谈恋爱呀?”苏沐橙先把唐柔拉进了话题。

唐柔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今天吧。”

“嗯???”陈果大惊,跳起来一把拽住唐柔,“快老实交代!小唐你要去哪儿?”

“去谈恋爱?”唐柔抽出手臂,回以一个“你猜”的笑容,只留下陈果等人头顶上悬着三个巨大问号,“我出门啦,还没想好什么时候回来。”

“完球,兴欣将要失去一个妹子。”方锐看着唐柔的背影,很忧伤地托着腮。

苏沐橙很开心地耸耸肩:“不是应该庆祝柔柔铁树开花了嘛!再说了,妹子还是队里的,只是不管人家单不单身都不会找你当男朋友而已。”

方锐膝盖被插了一刀,险些从沙发上滑落跪倒在地。为了不再被捅刀子,他决定岔开话题:“所以小唐是去找谁了啊?”

“还能找谁啊,不就是那谁呗。”

“哪谁?”

“那谁啊!”

过了两秒方锐总算想明白了,然后发自内心觉得和妹子交流真难。
       
        
唐柔趁着小长假的前一天就不声不响地订好了去上海的票,打算让她要找的人有惊无喜非常意外,毕竟是他先犯的错——上上周他也不知出了什么事,冷落了自己一晚上也没回消息。

但是到了轮回俱乐部,唐柔看见了孙翔正在和吕泊远上演白鹤亮翅亢龙有悔、看见了吴启和周泽楷在试图标点符号交流、看见了江波涛和方明华捂脸不愿面对现实,就是没看见杜明。

“啊唐柔!”孙翔立刻飞过来,给唐柔塞了把钥匙,“宿舍在右边,去找二楼4间就行。”

“孙翔???”吕泊远震惊地凑到孙翔耳边压低声音,“这可是杜明的女神!人家刚来你就公然约人去你房间???”

“我把杜明锁我房间里了!计划通!”孙翔信心满满地拍拍胸口。

“孙翔……”周泽楷开口了,“不用把计划通念出来,很尴尬。”

巨tm尴尬。

早就离开的唐柔幸运地避开了大型尴尬现场。
      
        
       
【5】
     
      
杜明觉得自己乙烷。

又到了算不准时间的花期,这次的反应甚于上次,胃里也是翻江倒海的难受——大概是在被孙翔搬到他房间的时候搞的。

花枝向下已经延伸到了小腹处,向上已经攀上了杜明的脸,在眼角的泪痣处开了一朵木棉。

灼痛的感觉在凉水下好容易才消退一些,但无形的火焰沿着花纹肆虐时他反抗的痕迹——抓痕之类的还留在脸上。

孙翔的床当真舒服,在上面还能像咸鱼翻身一样蹦哒两下,躺在上面就算有人敲门也不想起来。

正这么想着就有人来敲门了,但杜明并没有打算开。谁知来人自己打开了门,在一阵哒哒的脚步声后居高临下地俯视着杜明。

杜明以为自己大白天看见了星星,愣了两秒才反应过来。

“唐唐唐唐柔?!”杜明惊得从床上跳了起来,而后又立刻想起自己狼狈的模样,只好手忙脚乱地用一个非常蠢的姿势先捂住了脸,“怎么现在来了啊……”

“来找你啊,因为你不来找我。”

“什么?”唐柔过于言简意赅导致杜明并不是很明白她的意思,只是一脸错愕地继续捂脸。

“花纹症——我都知道。”唐柔叹了口气,“为什么不来找我?你不想活了,你有考虑过我的感受么?我才刚打算把对你的兴趣付诸实践呢。”

唐柔眼睁睁看着杜明脸上的疑惑和错愕越发明显,只好笑着摇了摇头,随即非常凶悍地伸手就扯开了杜明队服上的扣子。

“等等!”杜明一下子涨红了脸,向后挪了最后能挪的一寸,“这是……”

“是你心里想的那样。”唐柔笑着轻轻点头。
    
     
她的手指轻拂过杜明眼角的泪痣和木棉花,又绕到他颈后按下,示意他低头。

“闭上眼睛。”她温热的气息在他耳边拂过。
     
       
杜明闭上了眼睛。此刻他耳中只有自己重如擂鼓的心跳声,心跳的速度在感受到唐柔的唇时飙升到了顶点。

唐柔能感受到他的心跳。

她后退两步,看着花纹渐渐逆生长回它最初萌发的地方,而后由此落下了一朵盛放着的木棉花。
  

她拾起来,笑意盈盈地将它别在耳边。

    
此时风光正好。
      
       
      
  
END.

评论(8)
热度(1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n&So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