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柔】龙息三颂_2

※cp杜柔only。
 ※无脑,he向。
 ※日更是不可能的。

     

     

Chapter.2 和你们类人种族脱不了关系

      

     

用刚刚正过的右臂艰难地扒拉完蓝溪阁特色菜品以后,杜明把食盒收拾得规规矩矩;要不是这里实在不是给人住的地方,他或许还会顺便把碗筷洗掉。

但这是龙的居所,吃一次管一周饱的龙才不需要这种东西。

“多谢。”杜明双手合十,向唐柔道谢,“我还想向你打听一件事,就是——除我之外,还有别人掉进来过吗?”

“没有的。”唐柔摇了摇头,指指杜明头上的洞口,“你是这几个月来第一个上山的类人种族。而且我在洞口布了禁制和隐藏法阵,普通人类不会掉下来。”

“这样啊……”杜明从空间腰带里摸出任务书,又仔细看了一遍,“那请问这座山上还有其他洞穴吗?”

“没有的。我在,别的东西不敢来。”唐柔又问杜明,“你的任务书出了什么问题吗?”

“我想是的。”杜明沉重地点了点头,“说是山东边的镇子上,有很多村民来这座山时掉进洞里没有回去。内容都报错了,这竟然还是个A级任务书!现在是花点钱就可以把小破事变成A级任务了吗?”

“这种事情都可以做到,金钱对人类来说真的这么重要吗?”几年前第一次接触人类世界的唐柔困惑地踢了一脚她的床——或者说是堆成山的金币。

窗外的天似是笼上了一层阴云,落在洞窟里的光也黯淡了几分。唐柔此刻也坐在了她的床上,在洞口正下方抬头望着天空。

“还好吧,大概是……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像这样。”伤愈合得差不多的杜明随手把任务书塞了回去,无奈地从金币山上跳下来,“所以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随手乱接任务。“

“我可以帮你完成这个任务。”唐柔低下头,直视着杜明的眼睛说,“条件是,在我熟悉类人种族的世界之前,允许我跟着你一起走。”

杜明怔怔地点点头,答应了唐柔。有龙一起完成任务肯定会便利许多,况且多一个同行者对他来说也不算什么麻烦。

唐柔琥珀色的龙眸在阴云散后的阳光下熠熠生辉,闪耀着醉人的浅金色光辉——杜明想,谁都不能拒绝这样一双迷人的眼睛。

-

杜明穿过洞口附带保温作用的禁制,一股山间的凉气顿时扑面而来。如果不是这山里危险确实很多,倒也是个普通人避暑的圣地。

说实话,杜明一路上山来,也确实不觉得这是普通人能来的地方——正如唐柔所言,有她这样强大的存在,这座山上的确没有什么别的狠角色。但这儿对龙来说毫无威胁的小野怪倒是层出不穷,比如吸血地衣和荆棘妖女。杜明来之前便是被那两种难缠的东西弄得满身小伤。他的肩膀是在掉下来的时候摔脱臼的。

吸血地衣挖个洞倒是毫不费力,但杜明一路上也没见哪里有洞,这倒着实让他疑惑了。

“对了,之前你说你能帮我解决这个任务,那你知道那个洞是怎么搞出来的吗?”杜明皱着眉头从腰带里取出冰渣,拔剑来用剑刃的寒气逼退路旁蠢蠢欲动的藤蔓。这小东西也知道唐柔不好对付,所以知道冲着杜明来,实在令他恼火。

“有很大可能是一种幻境。”唐柔说着,用拇指和食指搓出一点火焰,威胁性地扔向了准备杜明从头上探下的藤蔓,“古籍上记载,有一种花精会创造只对龙族和类人种族能产生效果的幻境,进入幻境的人会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消失几天,他们回来时要么吓得不轻,要么彻底疯掉;就算是龙族进去也不会轻松,有两只石龙曾经进去过,出来后都断了角。”

“既然这是幻境,而且这山上没来过人,那说不定是在小镇到这儿的路上布下的。不过这花精怎么敢会在你的领地肆意妄为?”杜明惊奇地问道。他将冰渣收回剑鞘,放回了空间腰带——刚才被唐柔的火燎过一下后,那些藤蔓再也没敢来招惹他了。

“因为胆子很大。”唐柔不假思索地回答,“并且他们有这样的幻术和很好的隐匿能力,所以有底气这么做。”

杜明点点头:“既然这样,那么这家伙找起来肯定要费一番功夫了。”

这山不算高大,两人边聊边走到了山脚,打算向回镇子的方向一路搜寻。

“不一定。”唐柔轻轻摇了摇头,“我变成人形虽然方便,但是对花精的威胁也更小,倒说不定会被找上门来。”

“有道理。”杜明点点头,若有所思地看着唐柔的侧脸。但很快他便发觉这样盯着对方非常失礼,于是转为盯着脚下蒿草丛生的小路。这条小路会接上远处的一条大路,那花精只要在岔路口布下一个简单的障眼法,就能把人骗进自己的幻境里。

但杜明很快就不用继续往前走了。

一个仅容一人直直掉下的洞口毫不遮掩地在路中间大敞着,仿佛在迎接杜明和唐柔一样。

“所以这花精是算准了我们要救人,所以让我们只能进去吗?”杜明哼了一声,将脚下的一枚小石子踢进了洞,“难道不能找花精的本体要人?”

“好像还真的只能进去。”唐柔叹了口气,“这种花成精以后就是自由身了,本体很难找到。而且这个幻境和施术者的有效距离非常远,搜寻的话要费不少时间。”

“在这种野草地上找花应该不难吧?”杜明说完后看了一圈,却意外地只看见了周围没过小腿的草。

“不好找,是野滥缕菊。”唐柔说,“非常普通的小黄花。”

“好吧,那我先下——”杜明认命地叹了口气,刚准备跳下去,身体便被拽得向后一倒,险些躺在地上,“嗯?”

唐柔抓着杜明的手腕,正色道:“我担心分开下去会进入不同的幻境。”

这幻境只有唐柔稍微了解一些,所以杜明并不怀疑这话的真实性。

“那、那好吧。”杜明看着唐柔严肃的神情,却因为透过腕部皮甲传来的热意紧张得差点脚下打滑。他毫不犹豫地纵身一跃,便开始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洞中不停地坠落。

不知下落了多久,腕部的热意似乎有向上滑脱的迹象。杜明下意识地伸手一抓,握住了唐柔的腕甲。

但是下一秒,他就没空思考自己的动作是不是有何不妥了。

“啊啊啊啊啊!就算这是幻境但真的不会摔死吗!!!”杜明惊恐地看着那片山头在视线中变得越来越大,伸手摸了摸空间腰带,但不出意料地没有摸到任何飞行道具。

“可能会,所以——”唐柔想了想摔断龙角的两个石龙,镇定地抖了抖耳朵,“抓好了!”

巨大的龙翼在空中挥动两下便稳住了唐柔的身形。停止自由落体的杜明也松了口气,就是龙爪强制刹车的时候勒得他胸口一痛,险些以为自己断了肋骨。

“这地方看起来也不可怕,怎么会连龙的角都能弄断?”杜明抻直了身体,眯着眼往下看。他不是很敢扒龙爪,毕竟不隔着一层布,火龙的身体真的会烫掉他一层皮。

“古籍没有记载幻境里面的情况。”唐柔拍了拍翅膀,轻轻送来爪子,让杜明站在柔嫩的绿草地上,“但我没想到会到……”会到这个她再熟悉不过的地方来。

“你知道这是哪里?”杜明抬头望向唐柔高昂的龙首。她没有回答,只是抬起头长啸一声。

四面八方传来的长啸回答了杜明的问题。

“这里是……真龙山脉?感觉好熟悉。”杜明摸了摸自己缺了一块的尖耳,小声问道。

“是的。”唐柔俯下身,“这儿是我家。”

是类人种族找了两千三百年都没找到的龙之故乡。

“那么那些普通人岂不是很危险!”杜明看了看四周的山脉和丛林,取出冰渣,把剑柄扣在腰带上,“如果他们也在这个幻境的话,我们得尽快找——”

唐柔举起右爪,指了指山顶上覆着积雪的最高的山峰:“如果入侵者被龙族发现的话,八成就在那儿了。”

两只巨型地龙从山顶飞起来,在空中扭打。其中一只咬住对方的独角死不松口,直至将其掰断。断了角的地龙长啸一声,被对手咬住脖颈向下拽,直到砸在树林里,惊起了一众飞鸟。

“我收回我说这地方看起来不可怕的话。”杜明握住冰渣的剑柄,“不过为什么龙族打架要折对方的角?”

唐柔摸了摸自己深红色的双角:“龙角代表着力量,有两只角的通常比独角的厉害,独角的一般比没有角的厉害。久而久之,龙角就成了地位的象征。”

她叹了口气,轻声说道:“被折角的龙,他们龙族的身份是不被承认的,会一辈子在龙族里抬不起头来。”

“啊……”杜明感觉唐柔的心情似乎不是很好,他张了张嘴,不知该作何回答,“真残忍,只是没了角就要这样吗。”

“是的,但是这和类人种族也脱不了关系。”唐柔拍拍翅膀,“这条不成文的规矩还是你们的第一任王、也是首位龙骑士定下的,他儿子还掀起了捕龙夺角的热潮。”

“……哦。”类人种族的杜明摸了摸鼻子,“总之我们先去救人吧!”

“好吧。”唐柔眨眨眼,“得委屈你再被我抓一次了,杜明先生。”

      

      

TBC.

评论(6)
热度(33)
© Sign&So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