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柔】龙息三颂_1

※cp杜柔。本章一句话肖戴。
 ※微博涛过的无脑沙雕文,兴许以后会修。吧。
 @琉璃千心月 你等的龙骑paro!

       

      

Chapter.1 支持自由恋爱,反对包办婚姻

        

     

“我再说一遍,我真不是故……”杜明忙不迭地往后缩着躲避气得火冒三丈的公龙牙缝里喷出的火星,不小心又碰到摔脱臼的右臂,疼得龇牙咧嘴道,“我真不是故意要待在你姐姐闺房的……”

“你还敢说!!!”年轻气盛的公龙差点没一口龙息烧了他,所幸洞窟的主人……主龙在他吐息的前一秒及时喝止,成功地阻止了一场放火烧山牢底坐穿的惨剧——要知道这山上植物可是非常茂盛的。

“唐昊,冷静,这是我家。”姿态优雅的火龙用清朗的女声劝道,顺便甩了甩高高翘起的尾巴,“这位赏金猎人是不小心从天窗掉下来的,况且他没有恶意也无所图,不必紧张。”

“你怎么知道他没恶意!姐你现在可被好多心怀不轨的人惦记,万一他就是其中之一呢?这个陌生雄性还睡你的床!”叫唐昊的龙探着脖子瞪了眼杜明。刚醒来和他争辩了没几句的杜明这才用勉强能动的左手摸了摸身遭的金币,结果又被吼了:“他还乱摸!”

“可当初父亲捡到母亲的时候也是这样做的。”杜明面前的龙歪了歪头。

“……好吧。”唐昊似乎是妥协了,拍拍翅膀往洞口退了一步,临走前一秒又对杜明龇牙道,“养好伤就赶紧滚。别让我再看到你,混账。”

“哦好。”杜明点点头,忽然反应过来有什么不对,“你说谁混账呢!”但唐昊早已飞出洞口的隔音结界,杜明再喊什么他都听不见了。

不过杜明也没想和这暴躁火龙吵一架,毕竟他只是一只从头顶几十米处的洞口摔得半死不活的半精灵,打赢普通人尚且艰难,更别说怒火中的龙了。

“先敷药吧。”龙小姐转过身,很贴心地用指甲勾着一个布包放到杜明身前。

“谢谢。”杜明道过谢,单手打开包裹。包裹里面是昂贵的外敷伤药、几瓶圣泉制作的生命药水和一个金灿灿的饭盒。他沉默了一会儿,又反应过来底下垫着的布其实是名贵的东方丝绸。

杜明暗自在心里流下穷人的泪水,刚准备看看饭盒里都是什么菜,却被痛意先盖过了饿意,只好先干了一瓶生命药水。

龙小姐背对着他端坐在洞窟的另一边,似乎是在翻书柜上的古籍。杜明背对着她,半敞着上衣处理了一下胸前和腹部的伤口,又在龙转过来之前尽力穿好了已经惨不忍睹的衣服。

“龙小姐,请问你能帮我个忙吗?”杜明问道。

“怎么帮?”

“这样抓着我右肩。”杜明用左手示意,“往这边掰,听到咔的声音就行了。”

龙的眼神有些困惑,但还是伸出一只爪子去照做。谁知她刚触碰到杜明的肩膀,就听见对方痛呼“好烫!”,只好缩回了龙爪。

“好烫好烫好烫疼死我了……那什么,”杜明咳了两声,“你能变成人形不?我没想到火龙的身体这么烫。”

“嗯。”

火龙小姐红刚玉般的鳞片上泛起一层金色的光,而后便化作漫天的金色光点。龙小姐穿着红色晚礼服从中出现,宛如天神降临——但很不妙,因为夸张的裙撑的缘故,她够不到杜明的肩膀。龙小姐黑色短发下的一双尖耳抖了抖,红色的布料便开始在身体上流动变形,最终定形成杜明身上那套审美正常的公会制服。

杜明看得走了神。然而拥有天神般美貌的龙小姐并没有注意到,她只是毫不犹豫地走过来,以手起刀落的气势正回了他的右臂。

“……啊!”杜明没憋住惨叫出声。

“抱歉,弄疼你了吗?”龙小姐担心地问道。

“没事没事,痛一下很正常,不正回来才是真的药丸。”杜明咬着牙憋回了疼出来的眼泪,问出了他方才走神忘了问的问题,“请问,你就是唐柔吗?”

“是的。”唐柔点点头,“不过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怎么知道的?杜明一阵沉默,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说出口。

你亲口说出你弟弟姓唐,现在你又变了当年在大庭广众之下变过的人形,再不知道我就是傻x。

当然他早就认出了唐柔,只是通过这些信息确认了她就是唐柔。

“……因为你在皇宫门口变过人形,我看到了。”杜明说。

“唔,这样。”唐柔又点了点头,提醒杜明,“菜要凉了。”

-

杜明第一次见到这位火龙小姐,是在完成他首次任务的途中。

任务书上说得很简单:营救被三只石龙抓走的戴妍琦公主,让她完好无损回到皇宫。但任谁都知道从龙口里营救一个公主是多艰难的事,更何况是一群龙。

但轮回公会的强大让他们并不用顾忌这些,六个年轻的赏金猎人花了一刻钟收拾妥当,又花了两刻钟在医师前辈的带领下找到石龙的洞穴,最后花了一刻钟分头面对了许多陷阱和战斗,但最终只有一人找到了石龙关押公主的囚笼。

是的,那个人就是运气仅仅好了那么一次的杜明。

但不幸的是,一只高大的火龙先他一步找到了公主。火龙优雅地端坐在公主身边,威胁性地瞪了他一眼。杜明感觉这目光好像穿过轮回专属面具,把他在洞壁上钉了个对穿;但他又忍不住被那火龙在昏暗的黄色壁灯下泛着金光的红色鳞片吸引了视线——用杜明的话来说,那简直就是天神的造物。

杜明深吸了一口气,对公主说道:“轮回公会奉命来营救戴妍琦公主。”

“谢谢。”戴妍琦礼貌地微笑着向他伸出手,“任务书给我一下,我签个字。”

杜明看了一眼并没有什么动作的火龙,还是把任务书扔了过去:“……小戴同志,你又不想回家了?”

火龙用爪子给戴妍琦拨拉了一支炭笔,戴妍琦捡起来,对火龙甜甜一笑,然后才开始签字。这幅画面让杜明产生了很一些不妙的联想:戴妍琦公主不像是被强迫的,所以她是……终于决定背着国王方学才和未婚夫肖时钦,在外面和龙私定终生了?

“谢谢唐柔姐姐!”戴妍琦签完名,把任务书扔回了杜明手里。

好吧,是我想多了。杜明无语凝噎,将任务书收进了空间腰带。

“但真的不用我们送你回去吗?”杜明又问。

“你们人类走得太慢。先和你的同伴在洞口会合,然后我送你们一起回去。”火龙眨了眨眼,声音是清亮的女声。

杜明边走回头路边思考,明明小戴公主的确是被石龙抓走的,现在却在和火龙谈笑风生?边想边走总是走得很快,于是不多久他就和走了岔路返回的其他赏金猎人会合了,这其中有三个是和他一样第一次出任务的兄弟。杜明摊手解释说:“是这样的,我找到小戴了,所以这次兴许又是她偷偷跑出来玩的。”

戴妍琦公主跑出来玩通常会连累赏金猎人的事,已经成为轮回公会上下心照不宣的秘密,即使是新手也不会一点儿都不清楚。

“哦草,老子的第一次任务啊!”孙翔往墙上捶了一拳,震落了几块碎石,“所以现在回去交空白任务书?哦对,杜明咱的任务书呢?”

“事实上,小戴已经签好了任务书。都去洞口吧,我们一会儿可以被龙送回去。”杜明把任务书交给会长周泽楷。

孙翔的眼睛亮了起来:“可以骑龙?!我去,这五百年来都没有叶修以外的人骑过龙了吧!”

“不一定,兴许是用爪子抓回去。”江波涛诚恳地打破了孙翔的幻想。杜明补充道:“而且是个龙小姐,肯定不会随便让人骑在背上。”

龙小姐很快便带着戴妍琦出了洞。

江波涛所言不虚,除了戴妍琦很幸运地坐在被龙叼着的大篮子里享受速度七十迈的风,其他人确实是被一爪子抓了三四个送了回去,还顺便在众目睽睽之下被扔在了皇宫门口。

“太丢人了。”吕泊远低着头说,“幸好有面具。”

“丢的是轮回的人。”周会长简洁明了地纠正他。

火龙小姐借他们七人的阻挡化为了人形。红色晚礼服碍事的巨大裙摆让她难以在粗糙的碎石地面上走动,但她还是亲手把戴妍琦送到了国王身边:“那三只石龙我已经教训过,他们以后不会再犯了,并且龙族以后会尽量不在人类领地定居。同时我也希望人类不要再干王子救公主杀掉龙族的事情,龙族真的陷入了龙口危机。”

“哦,不。”江波涛说,“人类现在制定了稀有种族保护/法,现在已经很少有元素属性的龙出没了,你是这三百年来第一个。”

唐柔有些惊诧:“第一个?”

“是的。”杜明补充说,“而且人类很早就不再搞这种无端杀龙的暴力事情了,公主也不是被谁救了都要以身相许的,真的。”否则小戴公主已经嫁给骑士团和公会一百遍了。

唐柔微微歪头,脸上表现出了一点迷惑。

杜明又补充道:“现在都是自由恋爱,拒绝包办婚姻。”

唐柔所有所思地点点头,探出黑色短发的尖耳抖了抖:“好的,那我先走了。”

“好的,再见。”

杜明其实很想问问为什么这个火龙小姐一定要穿晚礼服而非便装,虽然她的晚礼服确实很美,就像天边的火烧云一样。

但他没有问。这个穿着漂亮晚礼服的姑娘又变成了一只火龙,挥着翅膀,向西方灿金色的落日飞去。她红色的鳞片依旧泛着金色的光。

     

     

TBC.

评论(7)
热度(36)
© Sign&So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