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柔】Take Place

※cp杜柔杜无差。
※点梗 @条形磁体_W极 。架空AU。ooc。垃圾慎点。
※推歌:Eversleeping-Xandria,是我很喜欢的一首歌了!
※杜柔催婚小分队门牌号777410920,了解一下?
    
     
     
     
     
       
       
        
听说过一只有九百万条命的猫吗?
       
它有如何寻死都无法耗尽的生命。
       
       
     
当然,这只是一个童话,世界上不可能存在有九百万条命的猫,但存在着通灵者和不死者。
       
不死者会生病、会受伤、但不会死。
       
她曾经穿着单薄的衣衫踏上世界屋脊的顶峰,也曾经坐在马里亚纳海沟底端被荧光的海洋生物环绕。
        
她不会死。
      
       
       
      
      
        
等待。等待对于唐柔而言只是放慢速度的寻找。
     
寻找宝藏是探险家的目标。唐柔在找一个人,一个几百年前遇见的人。找到的几率将近是七十亿分之一,并且分母还在无限增长,但唐柔并不会因此而放弃。
      
由芳菲尽时寻至蝉声不绝,由风霜高洁寻至梨花开时;她的双足踏上过百尺危楼,她的双手触摸过谷底清溪。四季往复,经年不息。
      
         
         
嘿,如果你遇见一个叫杜明的小伙子,请一定要记得告诉我。
     
不不,不是我,是我的一个朋友在找他啦。她找了他很久很久,久远到我不曾想象到的地步。
       
我知道杜明这个名字很烂大街,但是总会找到她要找的那一个,她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后来她停留在在杭州的一家小网吧里当网管。尽管这并不是什么值得吹捧的工作,但还算得上轻松,闲暇时间和见的人也多。
       
唐柔每天都会翻翻电脑里登记的记录,遇见熟客便跳过,只看陌生者的名字——网吧的客流量不算小,几年来出现她想要的名字的次数也不算屈指可数,但大概是因为名字太烂大街的缘故,每一个都不是她想找的人。
       
他叫杜明。
         
      
过去的几百年仿佛只过了一瞬,唐柔却渐渐记不起杜明的脸。即使如此,她还是摇摇头,否定了她所见的每一个名叫杜明的人。
        
包括昨天被拒的、穿着看起来很playboy的那位,当然不是指衣服牌子。
       
“你都还没有熟悉他们,怎么就知道他们不是呢?”陈果想问,同时也担心唐柔就因为这样而错过了。
       
“在我记忆里他不是这样的,他们每都和他不一样。”唐柔轻轻摇摇头。
       
“可你都已经不记得他的长相了,也许在你记忆中他的性格也有了偏差呢?”陈果又问。她知道唐柔骨子里那份倔强,但唐柔确实是能听进意见的人。
      
话是没问题,可这样改变对于唐柔而言还是——要改变一个普通人坚持几年的观念尚且困难,更不要提她坚持了几百年的事情。
    
唉,可是昨天那位真的长得很像她记忆中仅存的模糊样貌了。
        
          
唐柔这么想着,结束了换班前和陈果的闲聊。今天阿宁临时有事,只好请唐柔顶一下她的夜班。
         
网吧包夜的客人并不算少,但总会有胆大到敢当众闹事的人出现。昏暗的灯光让早已酝酿起的恶以可感可知的速度发酵,最终化作把无辜的网吧妹按在柜台上的力量、和紧挨着她脖颈的一把锋刃。
       
唐柔明显感觉到自己在抖——其实是把她按在柜台上的人在抖,唐柔并不怕死,因为她不会死。
       
“把营业额……呃,把钱都拿出来!”
        
经历过不知多少次类似事件的唐柔不禁对这位不专业的抢劫者叹了口气:“你摁着我,我没法拿。”
       
对方愣了愣神,下一秒却真的松开了手,连带着刀子也一起铛地落在了地上。唐柔一边飞速起身一边暗想这位是否真的是傻白甜,抬起头却看见那人脸上扒着一团毛茸茸的黑色不明物体。
       
“喵。”黑色不明物体和唐柔打了个招呼,继续牢牢扒在那人脸上。

紧接着有人从门外大敞的夜色冲进,飞起一脚将那人踹翻在地,顺便捞起了他脸上的黑猫。
       
紧接着几个热心客人立马合力把那人摁在了地上,唐柔先背过身报了警,回身才看见抱着黑猫的正是昨天被拒的那位,不过这次他穿着普通的黑色卫衣和牛仔裤,完全不像昨天一样浮夸。
         
“没事吧?”杜明走近了些问道,“我正抱我家猫回家呢,结果它忽然就蹿进来了,好险。”
       
“没事啦,他刀都没碰到我脖子。”唐柔摸了摸刚刚被刀碰过的地方,还残留着些许凉意。
      
“没事就好。”杜明呲牙笑了笑,他怀里的黑猫懒洋洋地喵了一声,“那我先回去啦。”
      
“等一下。”唐柔叫住杜明,“我能留一下你的微信吗?我想,到时候感谢你一下。”
       
“还有,你的猫很可爱。”
      
黑猫似乎能听懂唐柔的话,举起爪子冲她摇了摇。
      
         
加到了女神微信的杜明美滋滋,但他怀里的黑猫并没有给他美滋滋的时间,一爪子摁在了屏幕上。它的毛发融在巷子里暗沉的夜色中,眼睛却亮得瘆人。
     
而后那眼睛便向左幻移成了一个人形,身着深蓝色直缀,明显是几百年前才有男人留的长发扎成了马尾,长相和杜明相差无几。
      
“哇你和我长得好像。”杜明淡定地摸了摸他不知情的猫。他从小就有通灵的能力,有长相可怖的恶鬼猛然出现在他面前也不会害怕,更不要说面前这个几乎是和他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人。
       
“小屁孩怎么讲话呢,是你长得像我。”对方显然不太高兴杜明这么讲。
       
“难道你是我祖宗?”杜明不太理解这鬼什么毛病。
      
“你猜。”对方言简意赅地表示并不会告诉他,“今天要不是我,唐柔就得出事儿。”
       
“原来是你啊。”杜明蹙眉,试图拽住对方问个清楚,但那人立即化作一片水雾又融进了猫的眼睛里,只留下一句话在杜明耳边如风掠过:“你最好不要和她说起我,不要问,好好陪着她吧。”
       
“当然。”杜明挑了挑眉毛。
        
        
       
         
杜明,不久前刚get到了某知名公司offer的五好青年,喜欢的是一位叫唐柔的网吧小妹。
      
同学不理解他为什么放着同样拿到offer的学姐不追,非要喜欢网吧妹。杜明严肃地摇摇头表示同学浑身都散发着铜臭的气息,这叫……情不知何起,一往而深!
        
缘就是这么妙不可言,去网吧包了一次夜以后就天天记挂着的女孩,你能说你不喜欢她吗?
       
tan90º,杜明想。终于同学也承认了这他妈就是爱情,然后推着杜明去表了白。很不巧地是杜明穿的是同学的衣服,给女神留下了不咋地的印象。
      
审美非常重要,谢谢。
        
不过作为猫还是被同学借走去撸了,今晚抱回家的时候却刚好发生了这样的事,更希望能陪伴在她身边了啊。
       
但是那个不知名的游魂……
       
         
         
猫什么都不说,可杜明只是通灵体质而并非道士,没办法把直接那位从猫身体里拖出来。所以在出门见唐柔之前他警告这位不要作妖,可惜那位直接以灵体形态跟了上来。
       
唐柔当然是看不见的。她只觉得今天杜明好像有点奇怪,就好像有人跟在他后面一样。
       
“怎么了?后面有什么吗?”
       
“不不不没有没有!”杜明连忙摇头,“走吧,今天要玩得开心啊。”
        
唐柔点点头。风吹过来,她的长裙裙角像很久之前一样如浪花轻轻卷起。
      
游魂不再跟从,渐渐隐匿在了阴影里。
       
       
正如时序更替般悄无声息,总会有你无论如何也弄不清所以然的感情在生命的长河中浮出水面,慢悠悠随时间前进。有的遇见浅滩和暗礁留在原地成为过去,有的却在永不汇入大海的河流中曲折地前行。有的河流汇入了大海,它的支流却跟随在那条与众不同的河流附近继续前行。
        
浮浮沉沉,而从未留在原地。
       
唐柔不像是会为了感情耗费这么多时间的人,就像钢琴于她,失去兴趣即是索然无味,但几百年也许对她来说不算什么……不过是无尽之中的沧海一粟。陈果想。更何况她可能找到了,就算他并非她所要找的那位,那也并不重要了。
        
陈果在欣慰的同时又有种好朋友终于也要被狗男人拐走了的失落感。
       
但还是祝她幸福。相信她要找的人也会这么祝福她的。
       
       
        
         
后来杜明再没见过那位和他长相相似的游魂,他的猫也没有。他并不知道那是谁,和唐柔有怎样的关系——对于过去,不该问的还是不要知道的好,只需享受当下。
       
只是偶尔在茶余饭后和唐柔提起的时候,仿佛能看见她眼底有久远的回忆。
         
          
          
听说过那只有九百万条命的猫吗?
         
       
也许不死是一种意味着分离和错过的诅咒。
         
但猫身旁的位置永远不会空缺,该到来的一切永远都不会缺席。
      
      
      
       
     
END.
        
-Surprise!人鬼殊途是BE,但如果像狐娘一样追求再爱而非重生,其实也可以算作HE的!
(虽然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个啥玩意儿)
(下次点梗我就只挑俩写了orz)

评论(3)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n&So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