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这填啥】追到女神的正确操作是魂穿

※杜柔灵魂互换梗 @咸鱼眼中闪过一丝诡异的光 +王柔杜修罗场 @―梵舟― (心疼老王一秒)。抱歉点文太多写不完我就写一起了!!
※各种傻吊私设。
※感谢阿夕脑丝提供脑洞!顺便安利一把阿夕 @斯杜尔 
     
     
     
     
      
     
当看见王杰希坐在沙发上悠哉游哉地喝茶时,杜明觉得这很不对劲。
       
         
不要问杜明为什么在兴欣的训练室。
       
他本来不该出现在这个地方,可是在训练室忽然眼前一黑晕倒后他面前的电脑上就是兴欣的训练软件,屏幕上的ID是寒烟柔。杜明立刻拿起旁边的手机,借着屏幕反光照了一下,果然是唐柔的脸。
       
杜明在内心已经方张成了一个棱角分明的正方体,比方锐方多了。
       
“柔柔怎么了?你刚刚好像晕了一下。”苏沐橙担心地过来问。
      
“没什么大事……”伪.唐柔皱着眉头揉了揉太阳穴,“就是忽然有点低血压。”
       
“还是去休息休息吧。”苏沐橙又好像忽然想起了什么,“哦对王杰希在客厅等你,说是约好等你训练完了一起出去的,不过你这样训练我还挺担心的,还是出去走走吧。”
       
于是杜明就稀里糊涂地被苏沐橙推出了训练室,看见了正在客厅喝茶的、一看就是认真打扮过了的王杰希。
      
王杰希轻轻放下双手捧在手中的茶杯:“今天怎么提早出来了?是哪里不舒服吗?”
       
“没有。”杜明摇摇头,“有点低血压而已。”
     
“没事就好。”王杰希起身理理衣领,“那我们出门吧,外面有点冷,你先去穿件外套。”
       
“谢谢。”
      
      
    
杜明记得训练室有个衣架上挂了件上次全明星上唐柔穿过的外套,就返回去拿。但回身的时候他不禁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王杰希为什么会和唐柔这么熟络啊!!!……还约她出门!!
      
难道他也喜欢唐柔吗!!!
      
Noooooo!我!不!允!许!
      
王给黑你这么浓眉大眼的竟然还是我情敌!
      
       
杜明强忍着冲出训练室助跑加速起跳一脚踹飞门外情敌的冲动,非常粗暴地一甩外套,扭身套上。以前轮回拍广告的时候有这个动作,他还不止一次被说过甩得不够猛,然而这次的力度却震惊了一训练室的人。
       
做完训练任务正在嗦瓜子仁的莫凡的瓜子仁掉在了地上。
       
“感觉小唐……好像不是很高兴。”方锐瞪大眼睛目送着大步流星出门的杜明。
      
      
      
      
      
唐柔高不高兴他不知道,反正杜明的确不是很高兴。
      
虽然他心底暗自庆幸了一把:要不是阴差阳错换了个身体,他还不知道王杰希竟然已经和唐柔走得这么近了。
      
但是光知道了也不行啊!情况还是恨不妙啊!
       
“怎么了,你看起来好像不是很高兴?”王杰希靠近了些,他的手刚好能蹭到“唐柔”的手。
     
“没什么。”杜明收起属于唐柔的手,用另一只手揉了揉,抬头对王杰希挑衅一笑,“手有点酸而已。”
      
“我给你做手操?”王杰希没有直接上手,而是先问了“唐柔”的意见。毕竟以前唐柔并没有那方面的意思之情真的溢于言表。
       
“谢谢你,不过真的不用啦。”
       
啊!好气啊!王杰希想碰我女神的手!我可是除了团队赛握手以外都没碰过的!
      
必须要做点什么!!
        
      
杜明咬紧牙关。鉴于王杰希刚刚看出来他心情不好,只好表面上装作波澜不惊。
     
……现在当众抠脚会不会让王杰希知难而退?……算了抽个烟吧,可是唐柔身上没有烟,杜明也和唐柔一样不会抽烟,还一闻烟味就咳得吭哧吭哧的。而且这些都好毁唐柔形象……
     
不可以啊杜明。杜明这么告诉自己。
     
此刻他下意识地托着下巴思考,也习惯性地咬住了下唇,再加上微微蹙起的眉头,在唐柔的脸上又是别样的一番可爱。
     
“想什么呢?”王杰希伸手在“唐柔”眼前晃了晃,“走神了哦。”
      
“不,没什么。”杜明抱着不能毁女神形象的念头,礼貌地笑了笑,“在想接下来去哪里而已。”
      
“那么想好了吗?”王杰希问。
       
“没呢没呢。”杜明连忙小幅度摇摇头,柔顺的短发随之轻轻扬起。
     
要说去哪呢?love hotel?不行,万一王杰希真的是衣冠禽兽,唐柔的身体可能打不过他……垃圾场?去垃圾场能把王杰希埋了吗?……理发店?让Tony老师给王杰希剪个杀马特发型?呃算了……我……
     
“想不出啊,就随便逛逛好了。”杜明蹦哒了两下试图排解烦闷的心情。
       
可能这一系列动作由杜明做出来真的有点傻兮兮的,但是划重点,他现在在唐柔的身体里。
       
还好杜明看不见,否则他可能就要当场因为看见如此可爱的“自己”而心律失常了。
      
重点是他和王杰希,或者在他人看来是唐柔和王杰希,真的就这么走了一下午。
       
不,这布星。杜明想。真的浪费时间,唐柔在哪儿?在我身体里吗?已经不奢求不损坏女神形象的同时破坏他俩感情了,我只想知道怎么才能让王杰希快速滚蛋?
       
       
       
然而王杰希先打破了沉默。
       
“你今天……和以前不太一样。”王杰希眨眨眼睛,温和地说道。
      
“嗯?”杜明愣在了原地。
      
       
嗯?我靠?原来王杰希真的能看出来灵魂互换这种很玄学的东西吗?!怎么办他看出来了!
啊啊啊啊啊我要被公开处刑了吗!
我要被制裁了吗!!!
      
      
王杰希的意思:你今天更温柔更可爱了。
钢铁直男杜明理解的:字面意思。
       
       
“……诶,哪里有不一样吗?”杜明拽拽鬓角的短发,小心翼翼地试探道。
       
“也没什么。”王杰希笑了笑,提议说,“快到晚饭时间了,一起去吃个饭吧。”
       
“抱歉,我今天和沐沐约好了一起吃。”
     
“我问过苏队了,她说你今天可以不和他们一起。”王杰希耸了耸肩,“怎么样,想去哪儿吃?”
      
“……想回上林苑吃。”
     
“陈老板今天说要下馆子,我们在外面吃也是一样的。”
     
       
不一样啊!!!杜明在内心大喊。怎么办这个人话术怎么这么牛逼,不愧是心脏4+1的那个1啊!无法拒绝了啊!
      
“可是……”杜明四下打量了一圈,本想借口脱身,却没想到意外地看见了熟悉的身影,“唐……糖果店旁边过来的是杜明?”
       
      
      
王杰希挑了挑眉毛。说实话他不是很懂杜明突然现在出现是个什么意思,想横插一jio?
      
“杜明”大步流星赶了过来,一把握住了唐柔的手臂:“我们走。”
      
杜明:“emmmm……”把王杰希一个人撂在这是不是不太好?虽然我觉得挺好。
     
“你拽她干什么?”王杰希看着“杜明”,“你没看见她根本不想和你走吗?”
       
杜明看见“自己”冷漠地瞥过来一眼。
      
妈啊啊啊啊啊啊!女神这是!生气了吗!!!
      
杜明内心吓到高斯模糊,立马回握住了“自己”的手,用真诚的眼神看着王杰希:“不不不我其实很想和她走的。”
       
王杰希看见“杜明”挑衅地笑了笑:“你看吧。”
        
    
      
然后他就看见唐柔小碎步跟在杜明后面溜了。
        
虽然事实上是杜明被唐柔拽走了,只留下很不解的王杰希一个人孤零零在风里。
       
过了赶过来的那个拐角的糖果店,唐柔慢了下来,皱着眉头说:“你怎么单独和王杰希在一起?”
      
如果我没及时赶到,你俩是不是还要去吃个饭?
       
“莫名其妙就被约出来了,还走了一下午路,腿有点酸……”杜明苦恼地揉揉太阳穴,随即想起了什么似的忽然一本正经起来“……放心我没让他对你动手动脚的!真的!”
       
“唉……”唐柔叹了口气,忽然问道,“你,对王杰希有意思啊?”
       
杜明愣了两秒。
       
“我不是我没有啊!”杜明委屈巴巴,“我笔直笔直的!这是从哪里看出来的啊!”
       
“那你,是想撮合我和王杰希?”
       
“不行!我怎么可能……”杜明回答得飞快,但旋即又慢了下来,“怎么可能让他得逞……”
      
唐柔忍不住笑了:“那你想得逞吗?”
      
杜明鼓着腮帮子的同时抿着嘴,表示自己拒绝回答。然后唐柔就看见自己的脸渐渐涨得通红。
        
这也太可爱了吧……!
      
唐柔知道杜明喜欢她,虽然是刚知道不久。但不知道为什么,她感觉这个身体现在心跳有点快,不知道是因为看见可爱的“自己”的本能反应还是……还是她自己的反应。
      
要真是后者的话,其实还是会有点惊喜的吧?唐柔笑了笑。
       
“快到晚饭时间了,要一起去吃个饭吗?”唐柔问。
       
“……”杜明忽然回想起了方才被王杰希支配无法拒绝约饭的可怕回忆,但又想想现在一起吃饭的对象是唐柔,心情瞬间偷税起来,“好啊好啊,去哪吃啊?”
      
“就那边那家吧,我经常去的。”唐柔指指马路对面的餐厅。
        
“好的!”杜明兴冲冲拽住唐柔的——事实上是他自己的——外套袖子,又顺势牵上了唐柔——事实上是他自己——的手。
       
耶。
       
        
        
    
          
天色渐暗,晚风微凉,王杰希一个人走在回酒店的路上。他在走,更在沉思。
      
今天的杜明为什么突然变得好能打,战斗力仿佛磕了金坷垃猛涨一千八?难道人变强也是因为吸收了氮磷钾?
       
王杰希挥去脑内的金坷垃垃圾广告,决定在月光下卜一卦。
       
没错,王杰希,真的会算卦。但不能算有关自己的,比如他算不到微草永远挖不到好战法苗子,想和战法妹子增进增进感情都能被他鹅横插一jio。
       
王杰希叹了口气,站在了月光底下,双手伸直举过头顶,双脚分开齐肩宽,而后双臂从两侧以画圆的姿态落下。这之后再并拢双脚、右手食指顶在太阳穴上,闭上眼就能看到卦象。
       
虽然动作是有点像广播体操和眼保健操的结合。
      
王杰希看到了一根红线,唐柔的红线,直直地向前延伸——
        
延伸了很远很远,一直都是孤零零一条红线,周围不要说别的红线,其他什么都没有。
      
空空如也。
        
       
但延伸到了“现在”的时间点,忽然出现了另一条红线。
        
       
这条红线属于杜明。他的红线和唐柔的紧紧缠绕在了一起,并且——
      
打了一个巨大的中国结。
         
         
然后两条红线互相缠绕着继续延伸,延伸到了王杰希的能力所能看到的最远的未来之外。
       
        
王杰希又深深地叹了口气。看来横插一jio的是他自己才对。
        
       
        
      
杜明同学很高兴在一天之内和唐柔吃了饭牵了手还能一起在美丽的月光下散步。
        
人生圆满了啊!杜明简直热泪盈眶。虽然身体并没有换回来。
       
“我送你回去吧?”唐柔忍不住揉了揉自己的短发,体会了一下全新触感+心动的感觉。
      
“好啊!”杜明下意识回复,但仔细想了想又发现不对,“那么问题来了,我回哪去呢?”
       
“那么问题也来了,我又回哪去呢?”唐柔也陷入了沉思。
        
气氛一度在沉默中变得尴尬。
        
“我有一个馊主意……”杜明弱弱地举手发言,“现在回你宿舍会被人误会,坐俩小时高铁去我那边也不太现实,要不……找个酒店……”
         
“开房?”唐柔接上了杜明支支吾吾没说出来的话。
       
“对……啊你放心我不会对你干什么的!”杜明连忙摆手。
        
唐柔笑:“现在的情况应该是我会不会对你做什么……”
       
        
         
事实上什么也没做。对。只是两个人在普通的双人间盖棉被还隔着空地的距离聊天然后睡觉。
       
唐柔困得不太想聊了,但闭上眼睛又突然精神起来,只好闭着眼睛装睡。
        
杜明看见唐柔闭着眼睛大概是睡着了,小声试探:“还醒着吗?”
         
对面没有吱声。
       
“睡了呀……”杜明继续小小声地说,生怕惊醒唐柔,“其实我一直想说,但是没有合适的机会,或者只是因为我无由来的怂而没有去创造合适的机会。就算现在很合适我也不敢当着你的面说……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我好喜欢你啊。”
       
“真的真的……很喜欢。”
        
“现在我算是鼓起勇气说出来了吗?”
         
       
唐柔觉得自己装不下去了,她的心跳得好快。
       
而灵魂互换回来的条件刚好是两人心跳同时过快,于是唐柔眼前一花,再回神看见的是茫然失措的杜明。
        
“算的。”她说。
        
“诶诶诶你醒着吗?刚刚都听到了吗!”杜明大惊,“还有为什么突然换回来了啊?!”
       
“废话……”当然听到了。
       
“还回来纯属机缘巧合吧,其实我更想知道你为什么这么像少女漫的女主角。”唐柔笑,“但现在我觉得我最应该说,我也喜欢你。”
        
        
恭喜唐柔选手击杀杜明选手,完成成就:一击必杀。
        
         
        
        
END.
      
-一夜未归的唐柔和杜明遭到了兴欣轮回全体成员怀疑目光的洗礼,虽然他们该干的不该干的什么都没干。

评论(18)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n&Song | Powered by LOFTER